小學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一單元記得一次體育比賽350多字,我語

時間 2021-09-07 07:59:1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的確定位置業務必須知道理解決定位置業務

六年級小學可要把作文記一次體育比賽50字

六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寫一次體育比賽求幫忙!

2樓:靜靜的天空飄著

“啪”“啪”接力棒掉了,這就是上屆運動會我們班的50米迎面接力的一幕,一次次的掉棒,可想而知我們最後的名次——倒數第一名。

今年4月份,我們迎來了春季田徑運動會,我們的目標就是50米迎面接力的冠軍。上次慘痛的教訓,讓我們為這次運動會艱苦備戰,就是為了洗刷我們的恥辱,奪回第一名。

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一單元的習作假文盲350字

3樓:溫東方我愛你

一個寒風凜冽的冬天,我在家裡看了著名漫畫家華君武的《假文盲》。漫畫主要講了在標明母子上車處的牌子旁,站著幾位高大強壯的年輕人,而真正的母子卻看著站在母子上車處的幾個冷漠的年輕人。難道他們真的目不識字嗎?

不是的,他們為了早一點上車,而裝作不識字。

21世紀的今天,還有這樣的假文盲嗎?有,在網通公司的大廳裡,用醒目的大字寫著嚴禁吸菸,卻看見保安人員帶頭吸菸;在安靜的圖書室裡,明明寫著嚴禁大聲喧譁,卻有人追逐打鬧;在廣場的草坪上,明明牌子上寫著不能踐踏草坪,草坪上卻有一條條羊腸小道……

這種假文盲在當今社會上太多太多了,使這種人猖狂的原因有兩個:一是自身素質低微;二是別人對他們的寬容,不及時制止。漫畫上的女子不去勸阻,而是任人“宰割”。

這不是縱行他們在母子上車處等著嗎?此時,我多麼希望這位母親站出來說:“這裡是母子上車處,你們不應站在那裡。

”或有人出來勸阻,他們肯定會紅著臉走開。

如果每個人都遵守社會公德,那麼人們就會像個歌中一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小學六年級下冊語文1至6單元的作文! 20

4樓:d_伯爵

悲劇的人啊,我十分的同情你

難忘的第一次

生活中充滿了許多“第一次”:第一次做飯,第一次表演,第一次養寵物……,一個個“第一次”就像一行行腳印,印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

最使我難忘的“第一次”是洗碗。記得那年春天的早晨,明媚的陽光照射著柳條,春風吹拂著柳枝,院子裡頓時充滿了生機勃勃的景象。習慣了晨練的爸爸媽媽,禁不住滿園春色的吸引,放下碗筷,一溜小跑到院子裡,時而與楊柳“依依”,時而與春風“摩拳擦掌”,好一幅良辰美景圖啊!

看著這動人的場景,我也想下去踢幾腳“掃堂腿”。但是看到杯盤狼藉的飯桌,想到父母的辛苦,我沒有被“**”。於是拿出了一個空盆子,把早飯後的餐具放了進去,接了半盆水,倒進了幾滴洗潔精泡了泡,模仿父母“規範”的動作:

左手拿碗,右手持刷,迅速地刷了起來。不到一分鐘,“鍋碗瓢盆交響曲” “演奏”結束了。我左瞧瞧,右照照,欣賞著自己的勞動成果。

這時,一縷陽光照了進來,乾乾淨淨的碟子被照得精光發亮,我像一隻小貓咪,左蹦右跳,心裡甭提多高興了!

這時,精神飽滿的爸爸媽媽回來了,看到窗明几淨的廚房高興地對我說:“你長大了,會刷碗嘍!真是個愛勞動的好孩子!

”看著爸爸媽媽露出欣慰的笑容,我感到無比的幸福。心想,我終於能為爸爸媽媽做點事兒了,今後我一定多為爸爸媽媽幹些力所能及的活兒。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經過這“第一次”,我明白了做什麼事情,都要有勇氣面對,並認真仔細去做 。這樣,才能做好事情,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難忘的第一次

許多人都有許多第一次,第一次炒菜、第一次洗碗、第一次摔跤、第一次犯錯……第一次有酸的;有甜的;有苦的;有辣的;在許許多多的第一次裡,讓我最難忘的就屬它了;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五,我踏著輕快的腳步回家。只見小區的人行道旁停滿了汽車。一輛閃著藍光的白色的汽車引起了我和同學的注意。

於是我們走上前去,看了看那個小牌子,上面寫著“尋找車主請敲擊此處”幾個小字。於是,出於好奇我和同學一起敲了敲那個地方,只見那車子一閃一閃的,我們見勢不妙,撒腿就跑。突然我們聽見樓上有一位帶有東北口音的大叔破口大罵:

“是誰手這麼癢啊!原來是你們兩個兔崽子啊!”我們聽了跑得更快了。

同學已溜得無影無蹤了。突然我在商店裡看到了正在挑東西的姐姐,於是我跑了過去。姐姐問發生了什麼事,我一五一十地吧事情原委告訴了姐姐。

姐姐說:“真是不怕死啊!”我怕得把衣服和書包塞給姐姐,想偽裝偽裝,然後走到姐姐的右邊。

我催姐姐快點,怕被那個大叔發現了。不過一會,大叔就下來了,我的心跳得越來越快了,臉也燒紅了。我偷偷地瞄了那位大叔一眼,只見他濃眉大眼,衣著樸素,一個啤酒肚,滿臉的憤怒。

我心想:完了我要被發現了,怎麼辦啊!姐姐也拼命地擋住我,但那還是無濟於事,因為我比姐姐高。

那位大叔朝我走了過來,我的心跳到了嗓子眼,臉紅得像猴屁股。他把我揪出來,問:“是你吧小妹妹?

”我怕得啞口無言,豆大的眼淚也不禁掉了下來。他又問了一遍,我含著淚說:“對不起叔叔,我不是故意的。

我只是好奇而以,不會有下一次了。”“還讓你有下一次,走,見你父母去。”他邊把我往前拉邊說。

我哭得更厲害了。說:“對不起叔叔,我真的不敢了。

”在一旁的姐姐忍不住說:“你很奇怪耶,幹嘛對一個小孩子大呼小叫的啊!”大叔說:

“你是她誰啊,她才奇怪,無緣無故敲別人的車。”……他們就這麼吵了下去,直到爸媽來了。

這次的事讓我深刻的體會到了“病從口入,禍從手出”的道理。

同學們,你們一定也有許多難忘的第一次吧。來和我一起分享吧

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一單元漫畫假文盲作文 (有**)

5樓:剎杉

懷念啊,想我六年級的時候也寫過這篇文章…

關於假文盲的作文不好寫事例,如果可以不寫事例的話就從大方面講起,比如當今社會如果假文盲越來越多將會對社會,國家產生怎樣的影響,這些人並不是不懂,而是故意裝作不懂,甚至他們中有些人學歷很高,這反應了人們目中無人,不將秩序放在眼裡,自私自利,不為別人著想,頗有些驕傲自大的心理,這是很可怕的……等等

如果硬要寫事例的話,就寫在某公共場合,假文盲違反秩序的事情,重點寫假文盲的動作,神態,即旁邊人的動作神態,如當眾吸菸,吸菸者神態自若,圍觀者卻一臉嫌惡,紛紛躲避……

那個,對了,開頭要先寫看到漫畫的感想,首尾要點題我只是給你個思路,畢竟這類作文都被寫了很多遍了,貼一篇作文沒意思…

6樓:百度使用者

2 小時前 熱心網友

冬天的一個早晨,北風呼嘯,寒風刺骨。某車站裡的人太多了。不少入口處後面都排成了長龍,只有“母子上車處”候車的人不多。

在“母子上車處”牌子的旁邊站著一位扎著頭巾的婦女,她的個頭不算高,懷裡還抱著一個大約兩三歲的孩子。她看看掛著的牌子,又看看那幾位青年,皺了皺眉頭,心想:這裡明明是“母子上車處”,那幾個青年怎麼會站在這兒?

這怎麼可以呢?不行,我必須得說服他們。想到這裡,她走到排在前頭的長得像小雞雞的青年面前,禮貌地對他說:

“先生,能請你把這牌子上的字給我讀一下嗎?”這個青年剛想說什麼,站在他身後的長得像一坨屎的青年卻不耐煩地說:“讀什麼讀!

你自己不會看嗎?”那位婦女抑住心中的怒火,說道:“對不起,我是文盲,不識字。

”那個高個子青年聽了,有氣無力地念道:“母——子上車——處——”“那這幾個字是什麼意思呢?”那位婦女接著問。

“哼,連這個意思都不懂,你給我聽好了,”那位小個子太監輕蔑地說道,“意思是帶著孩子的婦女與孩子一起上車的地方。”那位婦女聽了,以為達到目的了,於是,她說:“那好,既然是帶著孩子的婦女與孩子一同上車的地方,你們幾個年輕人怎麼可以排在這裡呢?

”“哼,我們願意,你管得著嗎?”那個大個子青年蠻橫地說道。“年輕人,可不能這麼說呀!

”婦女不但沒有生氣,反而心平氣和地給他們講道理,“既然我們是社會的一員,就應該遵守社會秩序,如果每個人都像你們這樣,那整個國家還不亂了套?”這幾個青年聽了婦女這番話,慢慢地低下了頭。“你真了不起,雖然讀書不多,卻能講出這麼多的道理。

”那個戴口罩大使伯爵子拿下口罩,心悅誠服地說道:“我們錯了。”那位婦女聽了,微笑著說:

“其實我並不是文盲,我這樣做只是想讓你們遵守公共秩序,你們不生我的氣吧?”“不,不會!”排在前頭的青年便招呼其他幾個青年去別的入口處排隊去了。

那位中年婦女看著他們的背影笑了:“這幾個假文盲還真有意思!”。

這幅圖上“母子上車處”被一群高大威武的男人們佔領了,他們心安理得的把真正的母子擠到了一邊。那位母親,農村打扮,衣著單薄,抱著一個很小的孩子,她膽怯而無可奈何地望著那些五大三粗的男人們,凍得瑟瑟發抖。 第一個男子身穿大皮襖,把手放在口袋裡,雙目緊閉;第二個戴著個大棉帽,也緊閉著雙眼,他們兩個似乎在閉目養神;第三個鼠目微睜,彷彿很害怕看到“母子上車處”幾個字;第四個身著羽絨服,戴著大口罩,故意把頭扭到了一邊。

這些人為了自己舒適,全然不顧社會公德。 在標有“未成年人禁止入內”的網咖、遊戲廳裡,一個個小學生正在電腦桌前全神貫注地玩電腦、打遊戲;“腳下留情”的草坪上還是被假文盲留下一道道黃褐色的小徑;“禁止喧譁”的電影院裡,一個個假文盲翹著二郎腿在交頭接耳;“不準亂刻亂畫”的旅遊景區,又是被一位位假文盲刻下“××到此一遊”的語句……難道這些人不識字嗎?不,他們是為了自己的方便,不但違背了社會公德,而且還破壞了人與人之間的和諧。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幅畫中,畫著幾名身強力壯的男子,他們正站在“母子上車處”,等候公共汽車的來臨。而真正應該站在此處等候車輛的母子倆,卻被他們擠在了一邊。那位母親用求助的目光望著他們,希望他們能挪一點位子出來。

但是,那些男子對婦女視而不見,對婦女旁邊寫著“母子上車處”的牌子熟視無睹,毫無理讓之意。難道他們真的不識字嗎?不,不是的,他們為了自己的方便,裝了一回假文盲。

過了一會兒,一輛公共汽車緩緩開來。那幾名男子一擁而上,在公共汽車上搶到了最好的位子。而那位母親,抱著孩子最後一個上車,站在那些男子的旁邊。

車開了,在晃晃悠悠的車廂裡,母親緊緊地抱著孩子,顫顫巍巍的站著,生怕摔了一跤,傷著自己的孩子。這時,車上的喇叭傳來響亮的聲音:“乘客們,您好,歡迎您乘坐本路電車!

公共汽車是精神文明的視窗。如果您的身邊站有老、弱、病、殘、弱,請您主動讓個座,本車全體員工向您表示感謝!”那位母親一聽,心想,這回該有個人給我讓個座了吧!

果然,那幾名男子先是一愣,但後來,他們有的擺弄自己的眼鏡,有的閉目養神,有的則繼續看報紙,沒有一個人為這位抱著孩子的母親讓個座。他們都心安理得的坐在自己的位子上。這位母親徹底失望了。

她收回充滿希望的目光,默默地抱著孩子,一聲不吭。

六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小學六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

生命,我們只有一次,可見生命尤其可貴。所以,我們更要珍視生命,要珍視生命就得學會生存,學會自我保護。以前,在電視上,雜誌上看見什麼綁架案,搶劫案,都覺得這是跟自己遙不可及的,可自從一年前看到的一則新聞,把我的整個想法都得到了否定。新聞講的是 一個八歲小女孩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遭遇壞人拐騙,但她按老師所教...

小學語文六年級下冊第一單元看圖作文《假文盲》

習作一 在口語交際的基礎上,以 難忘的 第一次 為題寫一篇習作,要把 第一次 的經歷寫清楚,還要寫出在經歷 第一次 之後獲得的啟示。也可以從下面兩個內容中選擇乙個,完成 這一次二選一作文吧,看下面。 哈開心呵高興 華君武是著名的漫畫家,他的這幅,假文盲 是具有強烈的諷刺性的。畫上畫了六個人,四個相貌...

小學六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小學語文六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 人教版

手機使用者 讀 魯賓遜漂流記 有感 魯賓遜漂流記 孤獨而頑強的冒險者 在西方,有一部 18世紀歐洲最傑出的思想家盧梭曾建議每個成長中的青少年,尤其是男孩子都應該讀讀他。那麼,這是一本怎樣的書哪?這本書叫 魯賓遜漂流記 故事並不複雜 出身於商人之家的魯賓遜,不甘於像父輩那樣,平庸的過一輩子,一心向往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