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熟悉四川二級建造師考試的大蝦們請進,鄙人有關於二建的報考條

時間 2021-09-06 16:10:27

1樓:這個事業和職業

根據你給出來的條件來看,你2023年是可以報名二建考試的!

1:你從事的行業這個不是很重要,只要工作證明上單位和工程類沾邊就可以報名的!你目前是智慧化行業(樓控)是完全可以報名二建考試的!放心!

2:你到2023年就可以報名二建考試的!(你的學歷應該是中專以上的吧,專業是電氣自動化(屬於工程類)),那麼就只要2年的工作年限就可以了!

(2012.6-2014.6 到時候出一份2年的工作證明就行了

所以你就放心吧,2023年報名二建考試就是了,沒有問題的!

2樓:輕紗雲水

(一)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三)已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考試當年年底。

各地報考條件略有不同,請以當地考務檔案為準。

參考資料 好學教育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據你的情況,可以報考二建各專業的考試,而且機電專業相對比較容易一些,建議先報這個專業,然後再增項市政或者建築專業。目前來看,市政專業是最“值錢”的。

二、你的畢業時間是2023年,本科的話,2023年是可以報考二建的。

關於異地報考二級建造師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1、報考二級建造師只與工作單位(給你蓋章的單位)所在地有關,與戶口所在地沒有任何瓜葛!所以不存在本地考生和異地考生的區別(這個比高考進步很多)!所以也不存在什麼區別!

2、你可以自己填寫的!職位可以是技術員、施工員、資料員、質量安全員等與工程施工有關的!反正你填什麼都不會有人去核實,所以這個根本不需要擔心!

3、考試是兩年滾動制的,也就是去年通過的成績今年有效,也就是今年報考時就不需要報考去年已經通過的科目了!今年通過的科目明年有效,但去年通過的科目明年沒有效,也就是在任意相鄰的兩年通過全部三科即可!二級建造師是各省同意組織考試的,也就是浙江的成績不能到四川去用!

在浙江通過的二級建造師,不能在四川註冊!

4、二級建造師在哪個省通過的就在哪個省註冊和執業!

5、在浙江通過二建不影響你在別的任何省份報考一級建造師!這個完全可以放心!只是註冊一級建造師時,二級建造師需要登出!

6、二級建造師考試不是很難,只要看考試課本,做配套試題和模擬試題就可以了!那些說很難的人,要麼沒有怎麼花時間看書,要麼根本就不懂專業或沒有做過工程施工管理!反正我和我朋友過一級建造師都沒有參加過任何形式的培訓班!

而且,那些給你們講課和做培訓的大學老師和教授們也不見得能通過考試,也沒有太多施工經驗!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選擇考哪個省份的二建程式都一樣,不需要什麼額外的資料,主要是根據自己工作的地點選擇的,決定在那個省發展就考哪個省的唄。然後就是報名的問題,你可以通過自己的公司報名(既然你達到這個條件了,就直接通過公司報名就行了,一些證明什麼的公司就會給你辦理了),也可以通過一些教育機構報名,這樣也比較簡單省事,還有你也可以選擇自己在人事考試中心網上報名,屆時準備齊資料等待審查。

6樓:我是老考生

你好同學,大多數地區報考二級建造師必須是本地戶口,因為是地方註冊,如果是外地人,也可以報考,但要提供外來人居住證(有的是暫住證),你可以到當地公安局或派出所諮詢一下。在考試報名時要填寫報名表,工作年限一欄可以填寫從事本行業起碼二年以上(二年是最低的工作年限),至於是否在建築工地或建築公司,沒有人去核查,但你必須要這麼來填寫,因為報名條件裡是這樣要求。二級是地方考試地方註冊,即在考試地註冊和使用,不能跨省使用。

二級和一級沒有聯絡,在寧波考出二級只能在寧波註冊使用,以後一級可以到任何省市去考,因為一級全國通用,也是全國註冊。按國家規定,中專以上學歷工程類專業,從事建築及相關工作二年以上就可以報考二建。如果還有其他問題,可以繼續提問。

歷年來的考試內容都以教材為主,建議你多看教材。

二級建造師考試題目型別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科目,這兩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

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個科目,該科目分為6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一個專業進行考試。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課兩門都是選擇題,專業課40分選擇題,60分案例問答題,建造師沒有作圖題。

9樓:訢鈅賗鏁

多數都是選擇題,實務這一科裡面有案例題,回答類似於簡答論述,沒有專門的設計作圖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型別(無作圖):

(1)單選題。

(2)多選題。

(3)簡答題。

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四川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 申報條件 具備下述條件之一者,即可申報 一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二 取得二級或二級以上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具有工程或工程經濟中級或以上技術職稱,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考試 三 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具有工...

二級建造師怎麼考試,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順序是怎樣的?

二建有建築 機電 市政 公路 礦業 水利六個專業。建設工程管理和法律法規兩門每個轉業都要考,再加一門專業實務。共考三門課。三門課兩年內考過即通過考試 你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進行準備 法律和施工管理要多做習題,盡量把單選題正確率保證在80 以上,然後根據你單選題能估算多少分來做多選題,做多選時可以把有把...

二級建造師什麼時候考試,二級建造師考試是什麼時間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命題並組織考試的制度。同時,考生也可以選擇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全國統一考試,全國統一考試有國家統一組織命題和考試。自2009年起二級建造師實行地方管理和地方命題制度。2010年二級建造師考試時間。部分省市時間不統一 日 期 考試時間 科 目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