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美國人力資源專業的研究生考GRE還是GMAT

時間 2021-09-04 13:14:18

1樓:匿名使用者

去美國讀金融研究生,如果是純商科金融專業的話建議考gmat,如果是金融數學或者是金融工程建議考gre。在這裡其實金融專業比較的特殊,所以考哪個都沒有關係,主要看你自己更適合哪種考試了。

申請金融專業研究生是要有實習經歷的,在你申請的時候是需要實習單位領導給你出一封推薦信的。

2樓:索通出國

人力資源管理是商科類的,所以就考gmat和托福,這是必須的。另外你的平均成績也很重要的。

最後要提醒lz的是:出國留學「錄取是前提,簽證才是關鍵」。美國是需要面簽的,申請人必須要有乙個合理的解釋說明他能夠在講英語的學校完成專業,而且所學知識符合可行的回國計畫。

如何做學習計畫?如何向簽證官解釋?這可都是大有學問的哦!

這只是乙個大致情況,lz有不清楚的可以hi我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判斷,你的情況要考gmat。

如果你決定了專業,有心儀的學校,很簡單,上學校的**看看申請的要求。學校都會說是gmat還是gre還是都可以。

gmat要比gre容易多了,gmat的數學,那可是初中小學水平啊,只要你能看懂題目。我兩個都考過,gmat太簡單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商學院的課程一般需要gmat,但如果可以和學校協商的話有時gre也可以通用。數學不是很難,一般是初中的水平,主要是理解題目的意思,加上細心就行了。

5樓:

hr應該在商學院下,要gmat,數學不難。

6樓:匿名使用者

gmat用做工商管理碩士的入學考試

你需要gre

數學對於中國人來說不是那麼難哈~

申請美國統計學碩士,是考gre,還是gmat

7樓:北京再來人

一、針對專業不同

gre的全稱是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適應於美國的大部分學校和專業,有著極高的認可度,但是不可以申請法學和商科。甚至申請英國的學校都能夠使用這個成績。

gmat的全稱是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s test則是為那些想要報考商科的學生準備的考試。

二、考試的形式不同

1.答題的方式不同

gmat的答題方式就像我們考駕照的科一科四一樣選擇了答案,並且進入的下一題就不能夠更改了,是怎麼樣就是怎麼樣,所以答題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再小心,沒有了從來的機會。

而gre在這方面就好多了,允許學生隨時該,但是是要在同乙個大模組裡面。如果已經進入了下乙個,模組也就沒有了機會,但是也不要在提交答案的時候一直拖著,這樣會浪費很多時間。

2.數學

gmat的數學模組全部都是單項選擇,但是前面說了是想要申請商科的學生才會考gmat所以別想著題目會有多簡單,甚至可以說就是因為太難了,才會變成單選的。而gre的數學模組有單選、多選和填空,但是題目會簡單一點,並且可以使用計數器。

3.作文

gre的作文有ai/aa兩種而gmat就只有aa一種題型。

三、評分標準

gre的評分標準就是對就給分,錯就沒分,簡單粗暴。gmat的評分是要根據正確率,**錯的題和難度係數來評分。

四、出成績的時間不同

gmat考試結束就可以拿到math&verbal的成績考後2-20天拿到完整的成績。gre也是考試結束後可以拿到math&verbal的成績,考後10-15天可以拿到完整的成績。

8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的選擇還是要根據自己的綜合成績情況來確定的,對自己目前的情況評估下院校。

9樓:匿名使用者

gpa:一般要求3.0以上,top30學校要求3.5以上;

標準化成績:

toefl/ietls和gre;

分數建議:

申請top30名校一般要求gpa 3.5以上,toefl 100以上,gre 320以上;

申請 top 30-60學校一般要求gpa 3.2以上,toefl 95以上,gre 315以上;

個別院校甚至要求提供gre sub成績;

樓主可以參考一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s://www.douban.

com/group/topic/156618231/輸入你的專業等情況,就能查詢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都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知道自己的個人成績申請出國留學,符合哪些國外大學的申請標準?可以通過留學志願參考係統一鍵定位!

輸入你的gpa,專業,語言成績等,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按照怎樣的規則和標準選擇大學呢?怎樣才能提高畢業後的就業率?怎樣才能在就讀期間愉快地生活學習?根據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你就能更容易地選擇適合自己的大學。

申請美國商學院的研究生,是考gmat還是gre呢?

12樓:北京再來人

申請美國研究生到底選擇gre還是gmat呢?這是很多學員比較困惑的問題,那雷哥網這邊給大家帶來一些參考意見,希望能夠幫助到廣大的朋友。

很多專業學生如果要申請大多美國研究生是需要報考gre考試,這個大家都知道,但是不知道大家是否清楚申請商科的學生也可以選擇用gmat成績申請,尤其是排名靠前的商學院。那麼問題就來了,那對於這類的學生來說,gre跟gmat哪乙個更加適合報考(哪個更加簡單,成績更加具有說服力)?我們就從報名,考題等基本項、申請學校選擇、學生自身情況這三個方面給大家簡單談一下怎麼選擇。

基本項主辦方:gmat考試是由gmac主辦,而gre是由ets主辦。不同的舉辦單位就意味著不同的考試風格及對學生能力的不同要求,比如gmat更加注重學生的商科思維及邏輯分析能力。

考場:gre考場及考位比較多,很多大學如四川大學中都有gre的考場,所以這塊不用太過擔心。而gmat的考場比較少,只有部分城市有考場,通常乙個城市只有乙個考場(上海等極少數城市有兩個考場),再加上gmat換庫(最近很大姨媽)的問題,理想的日子的考位就比較搶手。

時間間隔:gre報考間隔時間是20天,gmat是15天,從間隔時間上來看,如果發揮不好,或者第一次屬於試水,這邊建議是報考gmat,間隔較短,可以多考幾次 ps:一生只能考8次gmat,當然雷哥網希望大家不要發生這樣的情況,學到方法後,好好備考,一次過豈不是美滋滋。

題目設定及考試時長:gre考試由分析性寫作、數學、和語文三大板塊組成,數學和語文是交替進行,每個板塊是20個題目,考試時間是3小時45分鐘,存在加試。gmat考試的話由寫作、綜合推理、數學和語文四個板塊,數學37個題目,語文41個題目,沒有加試,考試時間3.

5小時。綜合來看,gmat多出來乙個綜合推理的板塊,但是在這裡大家需要注意的是gmat中的寫作及綜合推理是不算入800總分中的。ps:

有些學校會進行參考。

學校選擇

目前商科的學校雖然說gre和gmat都接受,但是排名越靠前的商學院越偏愛gmat成績申請,因為之前我們提到過gmat考察學生的商科思維及邏輯分析能力,成績越高越證明這個學生具備就讀商科的資格,並更能在之後的學習中取得更好的成績。所以這裡假如大家想要報考比較好的商學院,gmat的實用價值是要超過gre的。

學生情況

詞彙基礎:如果你擅長背單詞,在單詞學習上不會占用很大的時間建議選擇gmat。因為gmat對詞彙量要求極高,但是對其他單項技能要求也很高。

詞彙這塊你能熟悉8k-1w單詞的話在gmat考試當中是絕對能夠佔到優勢的,而gre更加考察技巧,詞彙量要求相較於gmat略低。

數學:數學不好的朋友建議選擇gre。gmat的數學難度遠超gre,出題思路更加繞圈,對於數學的知識也要求的更難,這也是為什麼排名較前的商學院更加偏愛gmat成績。

數學不好的考生gmat預計是44分左右(很危險的分數,因為國內學生在語文部分很難有35分及以上,一定要靠數學拉分),而這樣的考生去考gre的數學的話,預計是163-166,在分數評估上,gre更佔優勢。總結一下:數學夠好,去考gmat吧,更加能夠體現你的能力。

邏輯:邏輯性不好的朋友,感覺邏輯題繞不明白,建議選擇gre。對於gmat來說,語文部分的cr相當重要也有難度(一般11題左右),在沒有接受相關培訓的話,很難有乙個突破,而且語法和閱讀也會糅合邏輯思維考察考生,老生常談,這也是gmat成績為什麼受商學院偏愛的原因。

但是邏輯對gre來說還不是那麼的嚇人,邏輯題目本身就在語文當中出現的比例很低,但是如果是衝刺320以上的朋友,邏輯不好,其他單項的壓力更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gre,全稱是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也就是在中國常稱的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適用於除法律、商業外的各專業,是由美國的ets主機板的。

gmat,全稱是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是研究生管理類專業的入學考試,在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等國家,很多大學都用這門考試的成績來衡量申請者是否適合學習商業、經濟和管理類的學習。由於是為商科管理學量身定製的考試,所以其考察內容不僅要考察申請人的語言和數學能力,還要考察頭腦反應、邏輯思維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畢竟商科是乙個對綜合能力要求比較高的專業類別。

gmat 是美國商學院的入學考試,如果希望申請 mba、金融、會計、市場營銷、酒店管理等專業,考 gmat肯定是沒錯的。雖然以上專業的部分學校可以接受 gre,但是會收到很大的侷限。比如會計和市場營銷,可能考 gre的學生去申請就會遇到極大的麻煩。

所以,建議申請商學院的學生還是考 gmat。商學院之外的專業絕大多數以接受 gre 為主。申請教育、傳媒等文科專業,申請化學、工程類等理工科專業,這些都是主要以接受 gre 為主的。

詳細gmat資訊和留學資訊建議到雷哥gmat網了解。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研究生排名,求人力資源管理考研考研學校排名啊

人力資源屬於管理學研究生。你查企業管理的就好了。前三名,浙大,西交大,清華。名次 等級 校名 1 a 清華大學 2 a 西安交通大學 3 a 浙江大學 4 a 北京大學 5 a 上海交通大學 6 a 中國人民大學 7 a 武漢大學 8 a 中山大學 9 a 復旦大學 10 a 南開大學 11 a 南...

誇專業考浙大人力資源管理研究生,想要報考浙大的人力資源管理的研究生,關於此專業的研究生是什麼情況,具體有什麼要求,參考的書目是什麼

凌佳希 你可以考在職的人力資源管理研究生,邊積累工作經驗邊學習,浙大也有在職教育,也有這個專業,而且在職的考起來要簡單一些,啟文在職研究生的老師說,你可以選擇同等學力申碩的形式,這種方式考試簡單,最終也能拿證。 你好,我是浙大的博士,自己當初也是考研考上來的,各個學院的考研科目每年都會在浙大研究生院...

本人非人力資源專業的畢業生怎麼考人力資源資格證呢

找一個培訓學校,努力學習一段時間,就可以考拉 打一個培訓學校,努力學習一段時間, 贛冠培訓 如果您是本科畢業,通過培訓取得結業證書就可以直接報考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 人力資源報考條件 人力資源管理員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 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2 經培訓取得結業證書。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 具備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