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哪些是一本的傳媒大學,中國有哪些比較有名的傳媒大學?

時間 2021-09-04 04:45:3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去年參加藝考的藝術生。

藝術學院裡最好的就是北京電影學院,中國傳媒大學,**戲劇學院,上海戲劇學院這些都是一本院校,是藝術的發展及傳媒的未來。當然也是培養明星的搖籃。浙江傳媒學院也挺好,不過是個二本,但是對文化課的要求很高。

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嚴格意義上的傳媒大學的話一本的我能想起來的就是【中國傳媒大學】

不過【浙江傳媒學院】雖然不是一本,但是傳媒類大學裡面他是很好的,很專業的

其實很多藝術類院校,綜合類院校和師範類院校也開設了傳媒專業,都不錯

● 綜合類院校:四川大學、重慶大學、瀋陽大學、大連大學、湖南大學、西北大學、同濟大學、成都理工大學、南昌航空、暨南大學、西南大學、海南大學……

● 藝術類院校:中國傳媒大學、浙江傳媒學院、中國戲曲學院、北京電影學院、**戲劇學院、上海戲劇學院、天津**學院、四川**學院、瀋陽**學院、山東藝術學院、南京藝術學院、大連藝術學院、吉林藝術學院……

● 師範類院校:北京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天津師範大學、山東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四川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周口師範學院、樂山師範學院……

中國有哪些比較有名的傳媒大學?

3樓:傾城低調不奢華

中國傳媒大學

浙江傳媒學

院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

一、中國人民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一所以人文社會科學為主幹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985工程”、“211工程”重點建設院校,入選 “2011計劃”、“111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為中管副部級高校,設有研究生院。

二、中國傳媒大學

中國傳媒大學(communicationuniversityofchina),簡稱中傳,位於首都北京,中國國家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是列入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2011計劃”、“111計劃”、“千人計劃”重點建設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學。

三、復旦大學

復旦大學(fudan university),簡稱復旦,始建於2023年,初名復旦公學,創始人為中國近代知名教育家馬相伯,首任校董為國父孫中山先生。“復旦”二字選自 《尚書大傳·虞夏傳》中“日月光華,旦復旦兮”的名句,意在自強不息,寄託當時中國知識分子自主辦學、教育強國的希望,是中國人自主創辦的第一所高等學 校。

四、武漢大學

武漢大學(wuhan university),簡稱“武大”,坐落於湖北省武漢市東湖湖畔珞珈山麓,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重點綜合性大學,國家“985工程”、“211工程”、“2011計劃”重點建設高校,同時是“111計劃”、“珠峰計劃”、“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和“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重點建設的中國頂尖名牌大學,是與法國高校聯絡最緊密、合作最廣泛的中國高校,是世界權威期刊《科學》雜誌列出的“中國最傑出的大學之一”。

4樓:獨夏申屠香露

中傳就是以前的北廣,毫無疑問是中國傳媒學校第一.浙傳就是浙光,以前是專科,03年一下子升為二本.全國目前就有這兩所本科的專門傳媒大學.

正所謂北有北傳,南有浙傳,這兩所學校在傳媒方面極具特色,也很受重視.就拿浙傳來說吧,能直接從專科升為二本,這應該不是普通大學所能有的待遇,而且聽說該校馬上就會有碩士點,升為一本都指日可待.該校舉辦校慶,**電視臺都現場直播,這體現了傳媒學校與**見不同尋常的親密關係.

也難怪,傳媒大學在這方面的優勢十分明顯,浙江省的娛樂節目如超女浙江賽事就在該校舉辦,這是連浙大都無法取代的殊榮.該校的特色專業是播音,**電視臺的有些主持人就出自該校,至於浙江方面的主持人,就幾乎都是該校的校友了.中國的傳媒事業剛剛起步,傳媒大學將會越來越受重視,抱考傳媒大學是一個很明智的選擇.

請你一定相信我.我哥就是浙傳的大四學生,正在努力考中國傳媒大學的研究生,兩所大學的情況就是他告訴我的.

5樓:手機使用者

中國傳媒大學(原北京廣播學院)是教育部直屬的國家“211工程”重點大學,是一所以資訊傳播為特色的綜合性大學,是我國廣播、電視、電影、網路、出版、報刊等高層次傳媒人才的搖籃和科學研究的基地。中國傳媒好像是一本的

二本里面,汕頭大學非常不多,裡面的範長江的兒子範東昇河北大學新聞系,是該校最強的新聞系

天津師範大學的新聞系,中國政治青年學院浙江傳媒學院

中國有哪些二本的傳媒大學啊

新聞學好二本 湖北大學 汕頭大學 渤海大學傳播學好二本 天津師範大學 福建師範大學 北京印刷學院 江西師範大學 重慶工商大學 上海理工大學 浙江工業大學 安徽師範大學 中南民族大學 以上院校部分省份可能一本招生,但全國範圍均屬於二本院校 非在全國所有省份一本招生 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

全國二本的傳媒大學有哪些,中國有哪些二本的傳媒大學啊?

葬溫柔 專業的傳媒院校最好的自然是中傳,次一點就是浙江傳媒和中傳的南廣分校。另外河南的示範類學校也設有廣播電視編導專業,但教學質量卻不敢恭維,我同學有不少去的,結果都很是失望 不過這些學校的文化分到是挺低的,三四百分就可以了。中傳要本省一本線以上,浙傳要二本線左右,南廣因為是三本院校,所以三四百分也...

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是幾本是一本,二本還是三本

最多是二本或者是三本,肯定不是一本,這是肯定的。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 藝術設計是幾本 搞不懂你,南廣有什麼好的?去花錢啊?一個學校的根本其實不在於師資,打著中傳的幌子,也是學中傳的課程。你怎麼不想想為什麼還是三本?為什麼成績還是那麼差?學風太差了,典型的貴族學校,你想去玩幾年,混個三本的文憑,花錢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