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研究生就業率高還是本科生就業率高

時間 2021-09-04 04:26:21

1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當然高於本科

例如本科對口就業能達到30% 研究生一般能到60% 這個只是個推論

具體體現在一些招聘中 招5個研究生一般來10個左右的來應聘而找5個本科 卻來了20個應聘的

2樓:送你花花一朵

不是,研究生的就業率其實沒有大學生的就業率高。

很多人都有這樣乙個誤區,他們覺得學歷越高,就業越好,這句話放在以前也許有用,但放在現在則不然,根據近幾年資料來看,我們會發現,哪怕是「985」、「211」院校,它們的研究生就業率也是要低於本科生的,那是什麼導致了這樣的結果呢?下面是我的一些看法。

「物以稀為貴」不再適用於研究生。從國家的大資料來看,研究生的報考人數在不斷的增長,放在以前的時代,可能十個人裡面只有乙個研究生,所以各單位會特別重視,每個單位都想抓住這個「獨苗」,他們會覺得能考上研究生一定非常厲害,學習能力很強,但放在現在這個社會,十個人裡面可能有九個都是研究生,研究生的所佔比例大大增加了,所以,各單位對於研究生也沒有以前那麼重視了,他們的就業率也就低了。

研究生的經驗沒有本科生高。以前就業,單位更注重的是你的知識能力,所以研究生這個身份會給你加不少分,但現在這個時代,本領、能力才是第一位,誰有能力誰就會被錄取,研究生在校又讀了三年,但我們其實都知道,這三年裡,更多人想拿的只不過是份文憑罷了,他們在校也並沒又鍛練出什麼能力,而本科生在這三年裡,會不斷的在社會上摸爬滾打,積累自己的社會經驗,就業率自然也就比研究生高。就算是剛剛畢業的本科生,單位也會更喜歡,因為相比於研究生,他們更聽話,更努力,她們知道自己沒有文憑那就要努力工作。

研究生找工作的眼光更高,渴望高薪資。研究生相比於大學生,他們找工作的眼光更高,手裡握著的文憑讓他們更渴望高薪資,高待遇,但對於乙個剛畢業的學生,企業又憑什麼只因為你的學歷就為你付費呢,拿出能力經驗才是最重要的。

「考研熱」還在持續著,已經決定考研究生的同學應該在未來的學校生活中合理規劃自己,在學校多實習,多積累經驗,這樣研究生文憑才能真正給你加上分,你的就業率才會提高。

大學生的就業率是多少?專科的就業率高還是本科就業率高?

3樓:地球一樣轉動

你好學歷是塊敲門磚,大專學歷基本上普及了,本科可以為自己提供更多的選擇機會。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很籠統的問題,什麼叫就業率呢?有些學校將畢業生推至工廠車間實習亦稱之為亦業率100%.所以呢只要在學習階段真正用心在學,盡量多掌握知識、技術,工作自然好找,而不在於就業率有多高,乙個不學無術的大學生,即使業界評價就業率99%,他同樣可能成為無業遊民。

專科和本科的道理也是如此,相對來說,本科生當然會比專科生好點,但這裡也有個心態問題,如果本科生自命不凡,凡事都不願意從基層鍛鍊起,那就業情況也許反而不如專科生。

5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就業率低到0.1%,只要你是那0.1就行了.所以一切還得靠自己.努力吧.

6樓:甫若谷方璧

沒有絕對的事情,只有相對我,本科和專科那麼多專業,每個專業的就業率都不一樣,這是市場因素決定的,還有地區不同,市場也不同,就業率也不一樣啊。總的來說是持平的,但可能工資代遇會差二百到三百塊每個月吧

文科哪些專業就業率高,什麼文科專業就業率高?

蜀道難四川 你好!本人覺得以下幾個方向可以的!一 經濟類 1 經濟學2 國際 3 金融二 法學類 1 法學2 政治學科 3 治安學 偵查學三 教育學類 四 新聞傳播類 五 管理學 管理科學 工業管理 工商管理 等六 會計 財務管理 遲颯招興懷 廣告藝術類 外語翻譯類 外貿類 文祕類!招的最多的就是文...

南京師範大學學前教育研究生就業率如何?不會連幼師都當不上吧?(幼師不是對技能要求很高嗎)

112333束脩 孩子,既然決定讀這個專業,還是要多多關注下市場動態的。17年南師大本科 研究生應屆畢業300餘人,光用人單位就去了200多,提供近2000崗位。由於過去對幼師不重視 待遇低,5年流失了85萬教師和保育員,加上15年的二胎就快上幼兒園了,目前保育員和教師的缺口近百萬。幼兒教師需要才藝...

誰知道研究生專業就業率排名

年度本科專業小類就業率 以下專案按順序分別為 就業率排名序號 本科專業名稱 畢業半年後就業率 畢業半年後的平均月收入 元 讀研 留學比例 工作能力滿意度 工作與專業對口率 平 均 求職成本 元 每拿到一份工作邀請所需要的求職份數 1 石油工程 99 3,399 16 89 97 417 2 1 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