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政治題目,如何答高中政治大題?

時間 2021-09-02 12:09:45

1樓:玉洪臨天

31.以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經濟制度。其特徵有三。其一,以實現共同富裕為根本目標;其二,以市場調節為主巨集觀調控為輔;其三,以發展生產力為主。

32,其一,充分發揮少數民族人民的積極性,促進祖國的發展。其二,維護祖國的統

一、和平與繁榮。其三,充分體現各族人民在祖國的主人地位,維護其權利。

33.有中國特色的面向現代化的面向未來的先進的社會主義文化。

高中政治題目

2樓:匿名使用者

權利的主體,同時也是義務的主體,這是沒有問題的,但乙個主體的權利,也就是相關方的義務,可以是不同主體。

反映社情民意算決策還是監督。我個人認為,要看對事還是對人。

因為,監督物件是國家機關和工作人員,因此,如果是奔著人去的,就是監督。如果是為了解決問題,將事情辦了,就是民主決策。

還是,社情民意反映制度,是決策機關主動採集民意,而監督,是老百姓主動提出。

中華文化是多元一體的,全體中華兒女要有中華文化的認同感。

多元一體的全球文化,就不正確的。多元是正確的,但不是一體,因為,世界各國並沒有形成一體文化的認同感。

承襲傳統,這個觀點本身是錯誤的。傳統中有精華和糟粕,所以隱約包含全盤接受的意思。

3樓:earth萬代神風

1.的確如此 必須是同一主體上的統一

2.高中政治考試中必須劃清界限 以教材為準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在選項中就是決策的一種途徑

3.確有此說法 具體不太清楚

4.是指完全繼承 是錯誤的

如何答高中政治大題?

4樓:海風教育

其實高中政治也不是很難,因為這是文科學的東西,主要就是靠背一些東西,對於政治,你只要想提高成績,只要記一些知識,你就可以提高,還是要下功夫的,你要是光憑想象還是不可以的,給你們說說提高高中政治的一些方法.

老師緊張備課

一、要掌握知識版塊的特點

在高中這個階段政治的課本還有四本是必修的課本,這四個版塊主要還是對社會上的一些定理還有就是一些法律的一些知識,但是每個版塊都在一定範圍之內,但是這四本書就有十六個單元,基本上我們就可以完成高中政治的學習,政治內容知識相關聯的比較強,在課本的內容還有標準.

對於資金生活還是從社會的角度來參與進來,但是這四個板塊之間還有相關聯的資訊,因為對於消費我們應該感受的比較多,和我們的生活相近,然後就是從消費入手,然後你教你如何進行支配.

在對於文化生活當中,這是一種獨特的教育,這個版塊講述了文化的作用還有一些文化的精神以及特色民主教育文化.

二、注重要把政治以及生活聯絡起來

主要的特點還是要把這些和實際聯絡起來,政治課本的內容還可社會的三大領域了解之內,但是對於生活還是聯絡的比較緊密,政治的學習,要是對生活沒有了關聯,就沒有了學習的意義,所以成績還是很難提高的,最好的方式就是要利用所學的知識,使用到生活當中,在分析的過程當中還要加強對課本的了解,還可以解決一些問題,提高自己的應用能力.

文化的知識點,還要結合當地的旅遊文化的發展現狀來進行分析,還要提出一些建議,通過學習還可以了解到之前的人們是怎樣生活的,在學生參與的步驟當中,還可以對所學的內容進行了解,把這些都引用到自己的生活當中,提高學習能力.

三、掌控好答題技巧

政治學科還是對我們學習的特點,這個其他的方式都是不一樣的,還有在做題方面還有不一樣的特徵,一定要知道自己的答題方法及能力.

高中政治課本

總之,對於高中政治學習的方法還有很多,我給你們說的也希望你們可以採取,在答題的事後要注意答題的規律,對語言還要組織起來.

5樓:左岸在東

主觀題答得比較有條理,得分比較高,在審題的基礎之上,必須抓好三個問題,第乙個問題,就是答題之前必須思考出乙個答題的框架,這個答題的框架就包含著你答題的主要支點,這個主要支點體現多角度看問題,多角度看問題看得比較全面,答題的要點都有了,那麼分數就要高上去了。

所以答題之前,必須得有乙個框架,然後再答,不能沒有框架,想一句說一句,想東說東,想西說西,這樣是不行的。

第二點要注意的是,這個答題的重點在哪兒,不僅要有兩點論,還得有重點論。咱們是主張兩點論和重點論相統一,這個題的重點在哪兒,你要把它把握住了,重點部分佔的分也是比較多的,如果重點的部分被你淡化了,那你得分就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如果重點被勾銷了,那得分更受影響,所以必須兩點和重點相結合。

第三點要注意的是,在答題的時候,盡量使用**檔案裡的語言和課本裡的語言,儘量減少用老百姓家常聊天的話來說,這樣的話,答題的分數容易不高,因為不容易準確。儘管是咱們今天在聊天室,也得明確,答題得用政治課的術語。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背誦,書上的知識點一定要熟記;其次是認真審題,分逗號、句號來弄懂一題的幾層意思,最好經常弄點大題目,不一定要做,看看解題思路即可~~~

7樓:雪

首先要懂書本上的知識點 這是前提 然後才可以做題 在腦子裡一定要有各類知識點的框架 比如說 提到辯證法 就要立即想到聯絡 發展 矛盾 ,其次要仔細讀題,要抓住題眼 !這是解決問題的突破口 然後再根據一些答題技巧寫完整

高中政治,急,高中政治,急!!!!

雪 涉及政治部分的 在高中政治必修二中 整本書應該分為四個部分吧 知識點應該落實到第四部分 中國的外交政策 這一部分 主要的知識點有 中國的外交政策的含義 性質 基本立場 基本原則 基本目標 大概就是這些東西吧 然後閱讀材料 仔細讀每一句話 畫出每一句的字眼 結合所運用的知識點原理 分析解答 應該可...

高中政治怎麼學,怎樣學好高中政治

相對於初中政治來說,高中政治更具有學科化的特點,每一年級都是乙個學科,因此相對增加了一些難度,但如果你肯下工夫,並方法得當的話,逐漸也會覺得一樣好學。我認為,首先是要處理好 死 與 活 的關係,死 指的是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一定要準確全面把握,要死掉 活 指要能夠聯絡實際,進行活學活用,這就要求我們...

高中政治中國精神,高中政治!從政治生活角度黨和政府重視思想道德建設的理由(最好分段說明)

艱苦奮鬥,不屈不饒,等等,可以說奧運精神,抗戰精神。高中政治!從政治生活角度黨和 重視思想道德建設的理由 最好分段說明 譚銀光 請到金太陽教育 這裡有你需要的東西,祝你成功。中國 在利比亞撤僑事件,體現了怎樣的政治經濟道理?用高中政治學科語言回答 說的都是屁話,中復國在利比亞制有幾千億的投資,而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