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字的音節是什麼,字 音節是什麼

時間 2021-08-31 23:48:52

1樓:鯨娛文化

音節是可以區分清楚的語音的基本單位,音節就是用來幫助大家表達語言的重要工具。

字 音節是什麼

2樓:懂梗菌

音節是可以區分清楚的語音的基本單位,音節就是用來幫助大家表達語言的重要工具。

一個字的音序和音節是什麼意思? 胳,派,附

3樓:求欣初晴雪

音序是這個字的拼音的第一個字母的大寫,查字典要先找音序,音節是這個字的拼音,胳的音序是g,音節是ge.派的音序是p,音節是pai,附的音序f,音節是fu.

“壯”字的音節是什麼?

4樓:hao大森

“壯”字的音節是zhuàng

簡體部首: 士 ,部外筆畫: 3 ,總筆畫: 6釋義◎ 大,有力,強盛:強~、~士。~心、~烈、~美、兵強馬~。

◎ 增加勇氣和力量:~膽、~行(xíng )、以~聲勢。

◎ 中國少數民族,主要分佈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及雲南、四川、貴州等省(舊作 僮”):~族、~錦、~歌。

組詞◎ 壯健 zhuàngjiàn

身體健康強壯

◎ 壯舉 zhuàngjǔ

英勇偉大的行動舉措

◎ 壯闊 zhuàngkuò

雄偉而壯觀

◎ 壯麗 zhuànglì

健壯美麗;巨集偉瑰麗;雄壯美麗

造句一、這些舉重運動員,個個都很健壯。

二、草原上牧草肥美,牛羊健壯,一片豐收景象。

三、她終年都在地裡勞動,身子骨兒特別健壯。

四、春天好像個健壯的青年, 領著我們向前去。

五、老王一向堅持鍛鍊,身體非常健壯。

有字的音節是什麼,字 音節是什麼

龍之騰必潛乃翔 句是多音字,音節是ju或者gou。y n ji 音節是聽覺能感受到的最自然的語音單位,由一個或幾個音素按一定規律組合而成。漢語生字中一個漢字讀音就是一個音節。每個基本音節由聲母 韻母和聲調三個部分組成,有的可以沒有聲母或聲調,但一定有韻母。拼音是拼讀音節的過程,就是按照普通話音節的構...

“秉”是什麼字,音序是什麼,音節是什麼,部首是什麼

三井獸 秉 b ng 音序是b音節bing 第三聲 韻母ing部首是禾。拿著,持 燭。掌握 主持 正。公。古代容量單位,一秉合十六斛。姓。或取一秉稈焉。左傳 昭公二十七年 又如 秉穗 收稻時遺留在田中的禾把與禾實 秉握 一握稻把。言數量少 量詞。十六斛。如 秉芻 十庾數量的草把 通 柄 權力,權柄 ...

爬字的音序音節是什麼,站字的音序是什麼?音節又是什麼?音序和音節是什麼意思啊?

313傾國傾城 爬字的音序是p,音節是pa。漢字 爬 拼音 p 解釋 1.手和腳一齊著地走路,蟲類行走 行。蟲 爬行動物 泳。2.攀登 高。升。山。往上 諷刺追求功名的人 3.搔 癢。搔 搔 讀輕聲 站字的音序是什麼?音節又是什麼?音序和音節是什麼意思啊? 可靠的西西水瓶 站 字的音序和音節分別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