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考中級還是先考注會,哪個更難通過

時間 2021-08-30 22:15:28

1樓:幸福千羽夢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和注會考試是完全不同的,注會考試屬於資格考試,注會難度較中級會計職稱考試而言要大很多,但是二者之間聯絡非常緊密,在此建議想考這兩張證書的考生同時備考。

中級會計考試的科目有《中級會計實務》、《中級經濟法》以及《中級財務管理》,而注會考試中也包含了《會計》、《經濟法》及《財務成本管理》,而他們之間的內容有許多重合的地方。

1、《中級會計實務》和《會計》

眾所周知,注會的考試難度非常大,因此《會計》考試的難度和深度是非常大的,在備考時一定要更加側重與對注會科目的複習。

2、《中級經濟法》和《經濟法》

雖然這兩科的名字是相同的,但考試的內容有所不同,各有側重,總的來說就是一半一半,因此,在複習時間的分配上,二者的時間要保證差不多,不能哪個更多一點。

3、《中級財務管理》和《財務成本管理》

這兩個科目可以說是內容相同度最高的了,《財務成本管理》覆蓋了中級要考的所有內容,只是在個別章節上沒有涉及到,從總體上來說,複習時,二者不同的地方要特別注意。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科目有財務管理、經濟法、中級會計實務3個科目,各科目成績有效期為兩年,也就是說考生需要在兩年內通過這三個科目即可;

註冊會計師考試分為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專業階段考試科目有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綜合階段考試科目有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

一、試卷二),考生需要在五年內通過專業階段考試後才有資格報名參加綜合階段考試。

2樓:會計網

肯定是中級先考,注會更難。

先考cpa還是先考中級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現在在職的崗位是財務崗,而且工作時間也滿足了報考條件,建議還是先考中級會計,因為報名需要單位開具相關工作證明,cpa雖然報名條件限制不多,但是證書更加偏向審計類工作,考試戰線長,科目多,後面考也不著急,看你平時會看書,學習能力肯定不會差。

雖然中級會計是兩年考3科,不過一年就搞定的人真的不少,你之前看過注會的書,它和中級會計也相通的知識板塊,備考的時候可以再用個南文文核心800題的網課就行了,不然,就害怕在看完教材書以後,自己對基礎知識學習的不夠透徹,概念定義都好懂,公式分錄也能死記硬背,可真的到應用做題環節,可能思路轉變不過來。

所以要在日常的學習中就開始鍛鍊自己的應用能力,應試嘛,你也知道是什麼意思,老師也會把題中涉及的知識點分析講解的很清楚,然後由淺及深的上公升到做題,好好跟著學,在學習吸收的同時,積累自己的做題經驗,其實這個課程只要你學會七八成,考試及格問題根本不大。

我是一直覺得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好一件事,不貪多,但求穩,考完中級繼續想注會努力都不晚,加油嘞!

4樓:環球網校

建議全心備考中級,但是不要放棄注會。可以在前期備考注會的一至兩門(與中級相關),等中級強化課出來了,聽中級強化課刷題,保證中級的通過。中級考完大約還有乙個月左右的時間,考注會,有中級紮實的基礎,是有很大的可能通過注會的一些科目的。

5樓: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兩個可以一起考啊~

中級是職稱,考試科目還只有三科,考試年限是2年。只能考過初級才能考中級。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為6科,專業階段考試年限5年,綜合沒有考試年限要求,報考條件低,是我國公民,高等專科以上學歷即可。

兩者備考的可行性:

根註冊會計師考試相比,中級會計職稱的難度要低很多,中級側重基礎知識,注會強調知識的理解和複雜應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注會的同時把中級會計師也考了,注會考試難度比中級難,注會複習好了,可以輕鬆過中級會計師考試。

7樓:單一張新伶

如果永遠都不打算從事審計行業,那麼註冊會計師就沒有必要考。但註冊會計師對會計行業的權威性,知識體系的全面性要遠超中級職稱。

8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需要畢業年限,時間還不夠,建議先考cpa。

9樓:資深財務管理答人

中級會計師是技術職稱,考試難度中等,最長考試週期2年;

註冊會計師是執業資格,考試難度大,最長考試週期5年;

上班族工作同時兼顧學習,很辛苦,但產出比還是要兼顧的。兩種考試比較,相對中級會計師職稱更容易考到。對應聘也是加分項。考中級的閒暇時可繼續複習備考注會,一舉兩得。供參考。

是先考注會還是先考職稱

10樓:幸諺

可以直接考注會。

不論是考注會還是考職稱,都要結合自己的自身情況,比如自身專業,工作環境,學習基礎,發展規劃,職業前途等來綜合選擇.會計職稱偏會計方面,注會偏於審計方面,一般注會就業不僅限於會計事務所,同時也有企業的,比如上市公司一般需要注會來擔任財務總監,管理對外資訊.你可以考職稱,也可以考注會.

但是注會相對難度要大一些.職稱相對簡單.雖然有工作年限的要求,但是有些培訓班之類的可以代報名.

不過,如果你工作年限確實不夠,考下職稱只能在工作年限滿後取得資格證.所以,你還是要看自己的自身條件來選擇考試了.其實考職稱和考注會並不衝突.

安排好時間既可.其內容都是相通的,如果基礎較好,一起考也可以.註冊時間是五年內通過五門考試,方可取得注會證.

五年內,就是從你開始參加第一門考試的那年算起五年通過全部五門.如果在五年內只通過了三門考試,那麼下乙個五年考試年度內,那已通過的三門考試作廢,重新在新的五年考試年度內考試.08年的考試你不可能參加了,下週就是考試時間了.

如果你要參加注會考試匠話,得從09年開始一直到2023年為你的考試年度.不過聽說明年注會改革了.

11樓:財務信披

注會跟職稱沒有什麼聯絡,注會考六門:經濟法,稅法,會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審計涉及的面比較廣考起來難度也相對大一點,但是含金量高,而初級職稱只考兩門經濟法和會計實務但它的含金量跟注會跟本就不是乙個檔次的

12樓:笨笨的笨魚

其實可以同時進行的,注會肯定是比職稱難很多,你可以先把初級考了,中級需要一定的工作年限,你可以在等待中級年限到來的那段期間可以開始看注會,準備注會考試,如果注會實在是太難的話,要不就放棄,直接準備中級。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注會的考試需要乙個理論基礎的,剛開始學會計的話我覺得先考初級,把知識多滲透下,如果年限夠了考中級,如果年限不夠再考注會,這樣不會浪費時間

14樓:閔黛

注會提高自己的實力才是王道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一步一步的來撒

註冊會計師考試先考哪幾門比較好?

16樓:輕財經

先考會計、審計科目比較好。會計是注會專業階段其他科目的基礎,涉及到的知識範圍廣且難度係數大,搭配相似度高的審計科目非常合適。

會計注會專業階段6科目中,會計科目具有基礎性、發散性、理解性三個特點,是學習其他科目的基礎科目,審計、經濟法、稅法等也涉及到會計科目的知識,先學會計可以有助於其他科目的學習;而且會計難度較大,備考時間長,建議先備考。

審計審計工作圍繞企業會計工作,而且拿到注會證之後,到事務所從事工作,審計是一門硬技能。註冊會計師必須要「持證上崗「,且需要很強的審計能力。

17樓:東奧會計**

cpa會計這一科可以說是註冊會計師的核心了,其餘幾科的學習和應用都會運用到會計的知識。而會計這一科考察的內容又是比較多的,如果在考試中能順利通過會計科目的話對於通過其他科目來說也是乙個很好的動力,也為學習其他科目打下了很好的基礎,所以建議各位考生可以優先報考會計。

同時稅法和會計是最佳科目組合,可以優先報考會計和稅法,又由於經濟法相對簡單,也可以選擇會計和經濟法的組合優先報考。

18樓:東奧名師

您好,在備考注會前大家需要為自己制定乙個計畫,在未來幾年能拿到證書。

報考建議:

①會計+審計+稅法:會計科目與審計和稅法科目之間聯絡最為緊密,需要您有一定的會計基礎才能報考審計和稅法科目。綜合考試試卷一的內容也是以會計、審計、稅法三科為主要內容,為綜合考試也奠定了良好的學習基礎。

②會計+審計+戰略:審計和戰略屬於偏重記憶和文本性的科目,會計屬於偏重計算和理解性的科目,把記憶和計算合理的搭配起來會大大提高您學習的效率。

③會計+稅法+經濟法:會計科目是基礎,又與稅法科目之間聯絡比較緊密,對於學習稅法的所得稅知識有利於會計科目所得稅章節的學習。

19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應該考慮自己的專業背景和知識水平,另外需要考慮自己的學習時間,一般來說會計、審計、財管都是需要考前三四個月準備的,而稅法、經濟法和風向管理都是適合考前三個月以內開始學習,另外考慮到各個科目的學習週期,考生需要根據自己的學習時間搭配考試科目。 1、報考一門:

會計。只報考一門建議從會計開始,從此開始注會的學習旅程,注意打好基礎,不要只為了60分通過,考慮到會計的重要意義,學習不好同樣會影響到注會整體的學習。 2、報考兩門:

會計+稅法/財管。稅法的所得稅學習對於會計的學習很重要;而會計的學習對財管的學習也很重要。不過財管和稅法相比,稅法更合適一些;另外有人建議「會計+審計」的報考,這裡不做重點推薦,因為審計學習需要會計基礎,而審計學習周期長很多,所以無形中這個組合時間學習會更長,報考應慎重。

3、報考三門:會計+稅法+財管。會計和稅法的學習可以明顯促進財管,所以財管不宜單獨報考,要注意知識體系的內部聯絡。

財管的學習上位於會計之後,學習週期不是很長。 4、報考四門:會計+稅法+財管+風險管理。

主要考慮的是難度問題,而且也是學習時機的問題。因為風險管理適合在財管之後學習,學習順序上與稅法可以並列,位於會計和財管之後,總體上不是太影響注會的整體安排。 5、報考五門:

會計+稅法+財管+風險管理+經濟法。經濟法的特點是適合考前三個月左右開始學習,所以增加經濟法並不會影響大局。學習安排上風險管理可以安排在經濟法之前,也可以並列學習。

6、其他選擇。從稅法、經濟法開始也是一種避重就輕的報考方法,但是也給後面增加了學習任務,因為會計、審計和財管的學習再以後會壓力比較大,所以從會計開始學習的方法既能打下注會的堅實基礎,也能夠做好兩年通過的打算,相對來說是比較穩妥的。

先考託福還是gre,先考託福還是GRE

你如果想出國,bec完全可以先不考。出國或者工作,兩者選其一,你最好有個抉擇。還有就是,如果你的四級和六級還需要特別準備才能過的話,那麼大三下這半年你想考個有競爭力的gre成績是不現實的。gre不是英語考試,先仔細研究一下吧,那是北美研究生入學考試,難度比託福大了不是一個數量級。你想達到資源的最優配...

先考托福還是GMAT

考生在陳述過程中要有豐富的抑揚頓挫。對於語句重音 語調方式及停頓等,要掌握得自然飄逸。並注意口語的修辭化,對一些修辭能恰到好處地進行引用。環球教育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下托福口語備考重點。備考重點 一 注意你的口語發音 語調和語法。很多中國考生認為只要英語的語速快就是英語很牛的表現,所以想咋托福口語中好好...

考選調生好還是考研好,先考研好還是先考選調生好 5

選調生好,只要你寫作好,肯吹,很容易上的,先到基層鍛鍊,一般1 2年以後進城,然後就看你的造化了,如果你寫作好,會做人,很有前途。輔導員說的不一定是真的,我是08年湖南選調生,我們這一屆的,一部分人已經解決副科,我還在鄉里,但進城也有了眉目,有關係的人比較少,沒聽說所有上的人都是靠關係的 樓上簡直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