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讀會計的本科,今年大一,馬上就大二了,我想考研,繼續考會計的研究生有前途嗎?會計的含金量高嗎

時間 2021-08-30 10:55:23

1樓:be克勞福德

如果你家裡沒有好的關係給你解決就業問題的話,考研絕對是明智之舉,因為在中國就看那幾張紙。越是好的學校,就越透明化,如果覺得浙大太難考,可以選擇像北京上海這樣的大城市一些其它的院校。再就是你現在壓力沒必要這麼大,大三開始準備都不晚,最早大三寒假開始就可以了。

最後送你汪國真的一首詩的片段《熱愛生命》

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

既然選擇了遠方

便只顧風雨兼程

我不去想能否贏得愛情

既然鍾情於玫瑰

就勇敢地吐露真誠

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

既然目標是地平線

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未來是平坦還是泥濘

只要熱愛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加油,baxia~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肯努力,希望就越大。會計方面的含金量是很高的,這得看你的能力了,什麼註冊會計師,註冊稅務師,註冊審計師,註冊資產評估師,註冊分析師,這些都去考一下吧,湊齊前四種自己找人搞過會計師事務所不成問題了。會計==管家

。會的東西越多越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僅僅是個人意見,如果你很想讀書深造那是可以的,不過個人認為會計這門課做事的經驗比你上學學的還多的,學的再多還是要會實際操作的,再者考職稱什麼的還是需要工作年限的就是這個道理。另外建議現在還可以考考資格證書,初級職稱,cpa等

我是大一會計專業二本的,我想問是先考研再考注會,還是直接考注會好?會計考研值嗎?

4樓:為愛拼死

根據注會的報名條件,可報名參加考試:(1) 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2)會計或者相關專業(相關專業是指審計、統計、經濟。下同)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

所以建議你首先搞到乙份大專文憑,即可參加注會考試。不過注會考試較難,要做好吃苦準備,並且規定自己必須在2-3年內通過,這樣畢業時剛好能用得上,同是也能為你下一步的發展打好基礎。一般情況,注會的工資現在應該在底薪3000元以上。

不過,會計專業的研究生畢業好像拿到這些也不容易。然而將來向高層次發展時,研究生文憑又顯得重要了。

根據你的情況,我建議應該先考注會,後考研究生。

相信你能把握住自己的命運,努力吧,小夥子!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要看你的職業規劃了

如果畢業後進國企事業單位,比方說當高校教師,或者將來想考公務員,那麼我建議考研,高的學歷在這些單位比較吃得開;

如果你畢業想去沿海城市發展,進民營私營外企或者事務所等等單位,那麼一張研究生的文憑肯定沒有註冊會計師吃香。

總的來說,讀個研究生,有利於往會計理論方向發展;考注會,可以往會計實務方向發展。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二個不矛盾,現在很多院系考研有注會專業,專業名稱mpacc注會。參考如下。

南京郵電大學會計碩士(mpacc)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碼:125300

研究方向 參考書目、參考教材01通訊企業財務管理

02企業管理會計

03註冊會計師

考試科目

①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②204英語二

③無④無

複試科目、複試參考書

複試科目:

財務會計與財務管理

加試科目:

管理學基礎

會計學基礎

南京郵電大學會計碩士(mpacc)專業研究方向03就是註冊會計師 。

7樓:匿名使用者

相較於現在的就業形勢,建議直接考注會,這樣找工作更容易,薪資高一點!而且作會計也比較注重實踐,工作三年完全比在學校浪費三年好得多

8樓:匿名使用者

如研能考上,在讀研時考注會

我是山財會計本科的,今年大二,準備考研,是考會計呢,還是金融呢(想往北京考),哪個好就業?大家幫幫

9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考會計,誰說會計不好就業?不一定就考北京,北京價效比不高。西南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東北財大價效比高些。廈門大學的會計不錯,中山大學的價效比也高。

我是文科生,今年高一,馬上讀高二了,成績不是很好可能只考的起二本,希望給我介紹一些好的二本學校

很多二本學校都有法律專業的呀。其實選專業要服從你的興趣!你先在還是高一就認定自己只能考二本啊?這麼沒信心?跟你說哦,我高一還沒文理分科時全班倒數第三都考過,分科後由於甩掉了化學 物理兩個弱項再加上確實挺用功的,結果現在在南昌大學讀書,所以說只要你自己對你自己有信心,現在別想那麼遠的事,老老實實按照老...

我是經貿英語翻譯專業大一的學生,馬上讀金融雙學位,畢業後想去

1.作為美國金融的過來人,我希望你不是跟風,或被世俗所逼去讀乙個熱門專業,金融沒有現在風光了。一定要熱愛,才去讀。所以樓上說的很對,徵求老師,父母或長輩的意見。2.現在開始保持你的gpa在3.7以上,這很重要。申請文書不用著急,你現在就是一張白紙,能寫什麼呢?3.商學院的獎學金有,但不好拿,即使拿了...

我是女生,21歲,讀大一,我學的是註冊會計師專業,還想學習心理學,請問學這個對以後找工作有幫助嗎

這要看你們學校有沒有這個專業,有的話你可以學雙學位或者輔修。如果沒有,建議你自己自學一些有關的書籍,找其他學校應該沒什麼必要。至於對找工作有沒有幫助,自然是有,不管將來從事什麼行業,對心理略有了解,應該更能得心應手吧 當然,重要的是你有興趣,別把本專也落下了,那樣就有點捨本逐末了。希望對你有用。 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