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張家界的成語或詞語,描寫張家界的成語或四字詞語

時間 2021-08-30 09:55:58

1樓:我跟誰急

山清水秀,危峰兀立 詩情畫意 山清水秀 人間天堂 湖光山色 美不勝收 鳥語花香,郁郁青青 烈日炎炎 蟬聲陣陣 揮汗如雨 驕陽似火 赤日炎炎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汗流浹背 蟬不知雪 簟紋如水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 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汗流浹背 蟬不知雪 簟紋如水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 浮瓜沉李 寒來暑往 火傘高張 肉山脯林 夏雨雨人夏日可畏無懈可擊 銳不可當 雷厲風行 震耳欲聾 驚心動魄 鋪天蓋地 勢如破竹 氣貫長虹 萬馬奔騰 如履平地 錦繡河山 高聳入雲 水天一色 波光粼粼 湖光山色 重巒疊嶂 山明水秀 高山流水 白練騰空 煙波浩渺

形容張家界山的成語有哪些?

2樓:咪浠w眯兮

1、山清水秀

讀音:shān qīng shuǐ xiù釋義:形容風景優美。

示例:春天的太白山,山清水秀,鳥語花香,充滿著詩情畫意,是旅遊度假休閒的好去處。

2、美不勝收

讀音:měi bù shèng shōu

釋義:勝:盡。美好的東西很多,一時看不過來。

示例:所有來過這兒的人都說這兒的風景讓人美不勝收。

3、重巒疊嶂

讀音:chóng luán dié zhàng釋義:巒:連綿的山。山峰一個連著一個,連綿不斷。

示例:紅軍走在重巒疊嶂、連綿不斷的山上,嶙峋的石片把他們的腳趾割破他們全然不顧。

4、高聳入雲

讀音: gāo sǒng rù yún

釋義:聳:直立,高起。 高高地直立,直入雲端。形容建築物、山峰等高峻挺拔。

示例:遠遠望去,布達拉宮高聳入雲,金碧輝煌,巍峨壯觀。

5、山水如畫

讀音:shān shuǐ rú huà

釋義:山山水水的漂亮的就像一幅畫,形容風景優美。

示例:構溪河溼地保護區離閬中40公里,保護區內山水如畫,不染纖塵。

3樓:打三分三道槓

怪石嶙峋:形容石頭的形狀很奇怪。

連綿起伏:連續不斷而且起伏不平。

錯落有致:形容事物的佈局雖然參差不齊,但卻極有情趣,使人看了有好感。

雲霧繚繞:一般指雲和霧把山遮住,並一圈圈向上飄起,多比喻事物上有遮蔽或障礙的東西,讓人看不清本質.。

拔地而起:山峰、植物、建築物等高聳在地面上。形容從地面上突兀而起,非常陡峭、高聳。

山棲谷隱:在山中棲身,到谷中喝水。 形容隱居生活。

翻山越嶺:翻越不少山頭。形容野外工作或旅途的辛苦。

崇山峻嶺:高大險峻的山嶺。

形容張家界山的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九寨溝講水:水: 水天一色 湖光山色 一江春水 碧水微瀾 清澈見底 涓涓細流 潺潺流水 碧波盪漾 波光粼粼 車水馬龍 水波不興

形容天門山的詞語

5樓:狂瑤宿雨

1.壁立千仞——

bai壁立:峭壁陡立。形du容岩石高聳zhi。

2.懸崖絕壁——形dao容山勢險峻。

版權同“懸崖峭壁”。

3.崇山峻嶺——崇:高;峻:山高而陡。高大險峻的山嶺。

4.懸崖峭壁——峭壁:陡直的石壁。形容山勢險峻。

5.層巒疊嶂——層巒:山連著山;疊嶂:許多高險的像屏障一樣的山。形容山峰多而險峻。

6.孤峰突起——單獨的一座山峰高高地聳立著。

7.千巖萬壑——形容山巒連綿,高低重迭。

1.重巒疊嶂——巒:連綿的山。山峰一個連著一個,連綿不斷。

2.下臨無地——臨:從高處往低處看。向下望去深得不見地底。形容極其高峻陡峭。

3.山高路陡——比喻道路遙遠艱險。同“山高路險”。

4.危峰兀立——山峰筆直地挺立,感覺很危險的樣子,形容山勢險峻。

5.重巖疊嶂——嶂是屏障之意,指的是重重疊疊的岩石直立的像屏障一樣。

6.高聳入雲——聳:直立,高起。高高地直立,直入雲端。形容建築物、山峰等高峻挺拔。

7.巍然屹立——巍然:極高的樣子;屹立:山勢直立高聳。像山峰一樣高聳而穩固地立著,常用來比喻堅定不可動遙

6樓:尉遲讓成釵

1.壁立抄千仞——壁立:峭壁陡立。

襲形容bai岩石高聳。

2.懸崖絕壁——形容山勢險峻

du。同“懸崖峭壁zhi”。

3.崇山峻嶺dao——崇:高;峻:山高而陡。高大險峻的山嶺。

4.懸崖峭壁——峭壁:陡直的石壁。形容山勢險峻。

5.層巒疊嶂——層巒:山連著山;疊嶂:許多高險的像屏障一樣的山。形容山峰多而險峻。

6.孤峰突起——單獨的一座山峰高高地聳立著。

7.千巖萬壑——形容山巒連綿,高低重迭。

1.重巒疊嶂——巒:連綿的山。山峰一個連著一個,連綿不斷。

2.下臨無地——臨:從高處往低處看。向下望去深得不見地底。形容極其高峻陡峭。

3.山高路陡——比喻道路遙遠艱險。同“山高路險”。

4.危峰兀立——山峰筆直地挺立,感覺很危險的樣子,形容山勢險峻。

5.重巖疊嶂——嶂是屏障之意,指的是重重疊疊的岩石直立的像屏障一樣。

6.高聳入雲——聳:直立,高起。高高地直立,直入雲端。形容建築物、山峰等高峻挺拔。

7.巍然屹立——巍然:極高的樣子;屹立:山勢直立高聳。像山峰一樣高聳而穩固地立著,常用來比喻堅定不可動遙

7樓:胸無一點塵

原創如下:

1、雄奇秀美;

2、山川壯麗;

3、無比壯觀;

4、欣然嚮往;

5、秀麗神奇;

6、怪石嶙峋;

7、山明水秀;

......

8樓:匿名使用者

、雄奇秀美; 2、山川壯麗; 3、無比壯觀; 4、欣然嚮往; 5、秀麗神奇; 6、怪石嶙峋

9樓:匿名使用者

別有洞天,氣勢磅礴,怪石嶙峋

形容“張家界風景”的詞語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1.山清水秀

[shān qīng shuǐ xiù]

形容風景優美。

2.萬紫千紅

[wàn zǐ qiān hóng]

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豔麗。 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3.湖光山色

[hú guāng shān sè]

湖的風光,山的景色。 指有水有山,風景秀麗。

4.奼紫嫣紅

[chà zǐ yān hóng]

奼、嫣:嬌豔。形容各種花朵嬌豔美麗。

5.水天一色

[shuǐ tiān yī sè]

水光與天色相渾。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6.青山綠水

[qīng shān lǜ shuǐ]

泛稱美好山河。

7.一瀉千里

[yī xiè qiān lǐ]

瀉:水往下直注。形容江河奔流直下,流得又快又遠。也比喻文筆或樂曲氣勢奔放。也形容**猛跌不止。

8.山高水長

[shān gāo shuǐ cháng]像山一樣高聳,如水一般長流。 原比喻人的風範或聲譽像高山一樣永遠存在。後比喻恩德深厚。

9.美不勝收

[měi bù shèng shōu]

勝:盡。美好的東西很多,一時看不過來。

10.重巒疊嶂

[chóng luán dié zhàng]巒:連綿的山。山峰一個連著一個,連綿不斷。

11樓:小腳怪獸

山清水秀,山水如畫,高

聳入雲,水天一色,奇山秀水。

山清水秀【拼音】:shān qīng shuǐ xiù【釋義】:山山水水十分清幽秀麗,形容風景優美。

【出處】: 宋·黃庭堅《驀山溪·贈衡陽陳湘》:"眉黛斂秋波,盡湖南,山明水秀。

"山水如畫【拼音】:shān shuǐ rú huà【釋義】:山山水水的漂亮的就像一幅畫,形容風景優美。

高聳入雲【拼音】: gāo sǒng rù yún ]【釋義】:聳:

直立,高起。 高高地直立,直入雲端。形容建築物、山峰等高峻挺拔。

【出處】***《回憶長征》:“翻越了高聳入雲的雪山,跋涉了渺無人煙的草原。”

天水一色【拼音】:tiān shuǐ yī sè 【釋義】:水光與天色相渾。

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出處】:唐·王勃《滕王閣詩序》: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奇山秀水【拼音】【出處】:出自宋朝李延忠的《水龍吟·壽寧國太守王大卿正月二日》“風流最數宣城,奇山秀水神仙府。琴高臺畔,花姑壇上,鸞翔鳳舞。

春度玉墀,月升金掌,榮分銅虎。想少陵,知有異人間出,三百載、留佳句。歲歲椒盤柏斝,到明朝、又還重舉。

陽和散作,千巖瑞雪,兩溪甘雨。汲取恩波,釀成祿酒,慶公...”

張家界美景的描寫,張家界風景形容語

侍舉 張家界好美啊,啊 美麗的張家界 逍遙虎 天下第一山,天下第一梯 都聞名天下,能夠站在山頂,飽覽絕世美景,你就是當今偉人!張家界風景形容語 六嗲 張家界風景形容語 人間仙境 大大來也 您來過張家界嗎?bai如果來過du,您就會驚zhi嘆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沉醉dao於人間仙境版的幽野和神奇。權作...

描寫張家界山的詞語,描寫戰爭的詞語

微公眾電商入駐 描寫張家界山的語句如下 漁舟逐水愛山春,兩岸桃花夾去津。坐看紅樹不知遠,行盡青溪忽視人。山口潛行始隈隩,山開曠望旋平陸。遙看一處攢雲樹,近入千家散花竹。樵客初傳漢姓名,居人未改秦衣服。居人共住武陵源,還從物外起田園。描寫戰爭的詞語. 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破釜沉舟 草木皆兵 如火如荼 退...

描寫「張家界」的詩詞 遊記有哪些

藍藍藍 1 遊張家界有感 現代 成瑞湘 原文 頑石竟通靈,千姿百態生。譯文 這裡的石頭好像有靈性一樣,竟然生出千姿百態的形狀。2 遊張家界 現代 李恕人 原文 喜至張家界,風光第一流。譯文 今天有幸來到張家界,這裡的風光真的的一流的。3 張家界行 現代 艾定增 原文 崖如刀削出,山似斧劈開。譯文 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