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禮儀伴我行,爭做雷鋒傳人主題班會的發言稿,左右

時間 2021-08-30 09:33:23

1樓:匿名使用者

注重我們的禮儀

什麼是禮儀呢?簡單地說,禮儀就是律己、敬人的一種行為規範,是表現對他人尊重和理解的過程和手段。文明禮儀,不僅是個人素質、教養的體現,也是個人道德和社會公德的體現。

作為具有2023年文明史的「禮儀之邦」,講文明、用禮儀,也是弘揚民族文化、展示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徑。

在我們身邊,在一部分同學身上,還存在著一些不文明的行為。例如,在我們的校園內、樓梯上總能見到與我們美麗的校園極不和諧的紙屑,教室裡、校園內食品袋、速食麵盒隨處可見,甚至有的同學認為:反正有值日的同學和清潔工打掃,扔了又何妨;再例如有的同學在教學樓走廊上追逐打鬧,走路推推搡搡習以為常;還有部分同學相互之間講髒話、粗話,隨意攀爬樹枝,甚至還有個別同學故意損壞學校的公共財物。

我們很多同學把文化知識的學習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會公德的培養,文明習慣的養成,而這恰恰從本質上展現出乙個人的思想品質。事實上,良好的行為習慣,是保證我們順利學習的前提,也是樹立健康人格的基礎。在學校沒有良好的行為習慣的同學就可能目無紀律,不講衛生,擾亂班級的學習環境。

相反,如果我們養成了文明的行為習慣,學習環境就一定是良好的、有序的。我們知道:乙個學校的學生具有良好的文明行為習慣,才能構建出優良的學習環境,創設出優良的學習氣氛。

現在,我們正處於人生中最關鍵的成長時期,我們在這個時期的所作所為,將潛移默化的影響到我們自身的心理素質,而文明的行為就在幫助我們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質,同時也完善了自身的道德品質,如果我們不在此時抓好自身道德素質的培養,那我們即使擁有了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於人於己於社會又有何用呢?所以,我們首先應該做乙個堂堂正正的人,乙個懂文明、有禮貌的謙謙君子,然後才是成才,不能做一部單純掌握知識技能的機器,而要成為乙個身心和諧發展的人。文明就是我們素質的前沿,擁有文明,那我們就擁有了世界上最為寶貴的精神財富!

2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尊敬的領導、老師、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站在這裡,我是既感且愧,感動的是有幸被邀請以家長的身份參加這個「文明禮儀伴我行活動」的啟動儀式,並做簡短發言。慚愧的是我心裡很清楚,我和我的孩子距離文明的要求還有一段很長的差距。所以站在這裡之前,我已經無數次地對自己說,就讓今天成為我們走向文明的乙個新的起點吧!

這樣,我才有勇氣站在這裡開口講話。

要成為乙個文明的人,必須接受文明之教育,就像一塊礦石,想要成為鋼鐵,必須投入熔爐接受烈火的冶煉。我把孩子送進學校,就是想讓他們在學校這個文明的熔爐裡被煉成一塊純鋼。成績的好壞並不是最要緊的,作為家長,我期望孩子們能健康成長,期望他們能在老師的教導下成為乙個文明的人、乙個優秀的人。

老實說,我不期望他們一定會成為棟樑,但我希望他們至少是一棵綠樹。

無庸諱言,當前的社會風氣並不令人滿意,許多不文明的流行性病毒時刻都有可能侵害孩子們的身心。所以我真誠的希望學校的教育能給孩子們接種抗病毒疫苗,好讓他們即使走出校園也可以免受那些流行性病毒的感染。這個要求也許有點冒昧,但請理解乙個家長把他的孩子交給社會時那種戰戰兢兢的心情。

拜託了,教化文明的學校!拜託了,尊敬的各位老師!

同時,我們知道,文明的培育需要文明的氛圍。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學在乙個集體裡,能夠真誠相待,和睦相處,多一點寬容,多一分善良,講文明話,做文明事,當文明人。

當然,作為家長,我們也絕不能推卸家長的責任。都說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其實家長一直都是孩子的老師。我們仍要不斷地加強自身的文明修養,當合格的家長,做孩子的榜樣。

由於歷史、現實和個人的原因,我們作家長的身上也有不少的缺點,甚至有不文明的習慣,希望孩子們能辯證地看待你們的父輩,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長江後浪推前浪,我相信,不,我堅信,在座的所有的同學一定會超越你們的父輩,成為二十一世紀的優秀青年。

關於文明人 文明事的演講稿300字左右

3樓:李大釗同志好

zhi我演講的題目是《讓文明禮dao儀充滿人間》。自古內以來,我國就容是文明之國,禮儀之邦。講文明、有禮貌是一種美德,也是每個人的追求。

今天,隨著社會的發展,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一些不文明現象也逐漸多起來。這不得不讓我們再提文明禮儀。

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不要讓文明只在紙上出現,更要出現在行動中,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爭做新世紀、新時代的文明之星,讓文明與我們同行!

同學們,讓我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從彎腰拾起身邊的一片廢紙,仔細擦淨教室每一塊瓷磚,保護校園中的一草一樹做起。讓校園裡有更多的護綠天使,讓文明禮貌之花在我們的校園競相綻放吧!

學習雷鋒 文明禮儀伴我行手抄報內容

實習生總結自己在開展「文明禮儀伴我行」主題班會時的目的要求和活動形式,要求。實習生的主要收穫和存在 20

4樓:lyc光影使者

微笑是我們的語言,文明是我們的信念。

人人講衛生 個個愛清潔

學校是我家 清潔靠大家

人不是因為美麗才文明,而是因為文明而美麗。

關愛他人,嚴於律己;點滴小事,從我做起。

文明行為你我他,共創文明新校園。

起陽小學是我家,文明禮貌靠大家。

做有知識有文化的小學生,做有道德有禮貌的中國人。

文明用語常伴口,春風迎面路好走。

微笑的你真美,樂學的你真好,健康的你真棒!

尊敬師長禮當先,文明用語伴我行。

校園是我家,人人愛護它;校園新風尚,建設靠大家。

書山有路徐徐進,學海無涯靜靜行。

安靜地學習知識,自覺地維護秩序。

學校是我家,清潔靠大家;牆壁穿新衣,請你要愛惜!

節約,從一滴水開始。

彼此讓一讓,安全有保障。

微笑是我們的語言,文明是我們的信念

今天努力學習,明天為國爭光。

舉止端正,讓人賞心悅目,言行文明,使人如沐春風。

待人接物講禮儀,行為舉止講文明,

校園整潔講衛生,果皮紙屑不亂扔。

同學相處是緣分,禮讓三分解矛盾,

過道相遇互禮讓,切莫低頭來相撞。

別看紙片小,拾起大功勞。

文明用語人人講,校園整潔處處香。

上下樓梯靠右行,不推不擠不搶頭。

彼此讓一讓,安全有保障。

共建花園式學校,樹一流校風校紀。

認認真真讀書,堂堂正正做人。

文明禮儀伴我行詩歌,文明禮儀伴我行的詩句

美麗女孩 1禮儀是歌,一首煥發向上的歌 禮儀是詩,一首沒有結尾的詩 禮儀是泉,一股清澈透亮的泉 遵守禮儀,是你生活中的亮點 學會禮儀,說明你正走向成熟。如果禮儀已經在你心中成長,那麼用真誠去澆灌,用熱情去哺育,用理解去培養!在它茁壯成長的同時,你也在成長!中國禮儀代代傳 孔融讓梨敬父母 黃香暖被教育...

文明禮儀伴我行的作文,文明禮儀伴我行作文

丁佳麗 文明禮儀是乙個人乃至乙個民族 乙個國家文化修養和道德修養的外在表現形式,是做人的基本要求。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非常崇尚禮儀,號稱 禮儀之邦 孔夫子曾說過 不學禮,無以立。就是說乙個人要有所成就,就必須從學禮開始。可見,文明禮儀教育對培養文明有禮 道德高尚的高素質人才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這個學期...

文明禮儀伴我行作文,文明禮儀伴我行500字作文 5

可愛果汁 文明涵蓋了人與人 人與社會 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它的主要作用,一是追求個人道德完善,二是維護公眾利益 公共秩序。一個社會的公共文明水平,可以折射出一個社會一個國家的文明程度,一個人如果不遵守社會文明,小的會影響自身形象,大的會影響國家聲譽。在清朝的時候,大臣李鴻章出使 在一公開場合,惡習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