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德教育心得體會作文,品德教育心得體會作文240字

時間 2021-08-16 21:08:56

1樓:

古人講「先修身而後求能」,還有一句古訓叫做「人可一生不仕,不可一日無德」。說的都是修養、品行對個人成長的重要性。沒有良好的人品做底子,是幹不了大事的。

乙個品行不端的人,仕途上也許能夠上公升到必須層面,但經不起時間的考驗,遲早要栽跟頭。現實中這樣的例子是很多的。馬克思以前說過:

「不可收買的是最高的政治品德」。所以,有了好的人品作保證,做人才有底氣,做事才會硬氣,做官才有正氣。對黨員幹部來講,就是要做到品行端正。

一要正直。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所以,做人必須要堂堂正正、光明磊落,當領導必須要一身正氣、兩袖清風,這是黨員幹部所應具備的最起碼的品質。我們說黨員幹部要講黨性,按老百姓的話來說就是要講良心,其實質就是做人要正直、說話要公道,做事要公平公正。

能不能憑良心說話、按黨性辦事,是檢驗乙個黨員幹部品行好壞的重要標準。《禮記.中庸》上講「在上位,不凌下;在下位,不援上。

正己而不求於人,則無怨。上不怨天,下不尤人。」這是古人對「正直」這個概念的乙個很恰當的詮釋,同時也就應是乙個黨員領導幹部的修身之道、立身之本。

為人處世也好,為官從政也罷,務必先打好正直高尚的道德根基。「格物、致知、誠意、正心」,然後才能談的上「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二要嚴謹。

嚴謹是一種負職責的態度,是遵守客觀規則的具體體現。嚴謹體此刻工作作風上,是務實、高效、追求完美的一種表現;體此刻生活作風上,是潔身、克欲、維繫自我的一種手段。作為黨的領導幹部,手中握有必須的權力,要把「嚴謹」二字時刻懸於腦際,慎言、慎行、慎獨、慎思,做到嚴以修身、嚴以律己、嚴以用權,否則,權力就有可能成為墮落淪喪的根源,甚至成為禍國殃民的工具。

三要忠誠。

如果說「正直」和「嚴謹」還是一種個人修養的話,那麼「忠誠」則是對乙個人在生活中所扮演主角品格的更高要求,是惠及他人的一種大德。有位作家以前說過:「高於一切的忠誠是偉大的品德,是愛的外延。

」關於忠誠,古人也有過很多精闢的論述。東漢馬融在《忠經》裡談到:「忠者也,一其心之謂也。

為國之本,何莫於忠忠能固君臣,安社稷,感天地,動神明,而況於人乎」從這個好處上講,人各有所事,便應各有所忠,作為一名黨員,就要忠於黨、忠於人民;作為一名幹部,就要忠於事業、忠於職守。上,要無愧於國家;下,要對得起百姓,做到做人要實、謀事要實、創業要實,不讓自己成為不忠、不孝、不義之人。

2樓:匿名使用者

,重視對學生進行品德教育的心得體會

爭做美德好少年作文240字

3樓:後幾周

做一名美德少年

小時候,媽媽經常教育我要尊老愛幼,懂事聽話。在任何地點,任何時間,我都謹記著媽媽的教導。

有一次,我和媽媽去菜場買菜。過馬路的時候,有一位老婆婆右手拄著拐杖,左手拎著許多菜在往回家的路上慢慢地走著。從我們身邊經過時,我才發現她原來是個盲人,斑白的頭髮顯得那麼蒼老,她的額頭上已經滲出了汗珠,我想這位老婆婆一定是很累很累了,拎著沉重的菜袋子,還看不見,於是我便跟媽媽說:

「我過去幫一下那位老婆婆,好嗎?」媽媽笑了,輕輕地告訴我:「當然好啊,去幫幫她吧!

」於是,我來到老婆婆身邊,甜甜地說:「婆婆,讓我來帶你走吧!」說著,我拎起老婆婆手裡的菜,悄悄地攙起她的手,拉著她慢慢地向前走著。

老婆婆樂呵呵地問起我叫什麼,住在哪兒,我都一一回答了。很快,我們倆就過了馬路,走到了對面的小區旁邊,老婆婆告訴我她到家了,還直誇我是個好孩子呢!我聽了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送完老婆婆,看到媽媽還在對面對著我笑呢。我一蹦一跳地來到媽媽的身邊,跟著媽媽去買菜了。

今天,我的心情很愉快,因為我又幫助了一位老婆婆,因為我謹記著媽媽的教導:雖然生活中有些人有殘疾,或是發生了不幸,但只要我們能給他們溫暖,他們也一定會快樂起來的。我還記得媽媽也說過:

幫助別人,自己也很快樂。今天,我做到了!

讓我們都來做個幫助他人,快樂自己的美德少年

新八德心得體會作文27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開學了,校長在國旗下給我們講了新八德。我聽了,有所感動。在**規當中,我覺得映像最深的是:

泛愛眾,而親仁,有餘力;則學文。意思是:對他人要有愛心,要親近和崇拜那些德才兼備的人,做好這些之外,如果還有精力和時間,就應該多學文化知識。

這些幫我改掉了那些壞習慣。還有一句:父母教,需敬聽;父母責,需順承。

意思是:父母教悔,一定要恭恭敬敬的牢記在心裡;如果父母批評你,一定有他自己的道理,所以你必須虛心接受。這幾句我一定會牢記在心。

因為過去的我做的太過分了,還有一句是:身有傷,貽親憂;得有傷,貽親羞。意思是當你有傷的時候,父母會很擔憂,當道德有問題的時候,父母會感到很羞愧。

所以,從今天起我一定要全心全意的去感恩父母。

作文240字善良的老師

5樓:開發

我是四年級八班的一名同學,陪伴我們第四年的依然是善良的老師——田老師。

田老師長著無比溫柔的眼睛,我們要有什麼事不好意思說,就會用眼神來交流。

田老師是園丁,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生活在知識的海洋中!田老師教了我寫字,教了我讀書,教了我做人。

田老師為我們做了太多事,看作業、怎樣讀書、怎樣學習。她批評我們,也是為我們好,這一點,誰都知道的。啊!我愛田老師。

我有一位善良的老師——田老師。

如何對小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中國學術期刊網 教學中如何加強小學生思想品德教育 在社會發展的今天,來自於社會及網路的各種資訊,往往對於現在的小學生來講有一定的吸引力。現在的小學生大多數都是獨生子女,農村的孩子大多數都是留守兒童,獨生子女的父母是上班族,留守兒童的父母多半長年累月都在外地打工,新時代的小學...

如何在小學數學課堂中滲透品德教育

小學數學教學中如何滲透德育教育。小學數學課程標準 中指出 在小學數學教學的全過程中都要對學生滲透德育教育,加強對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然而,這一環節也是課堂教學最重要的一環。那麼,在數學教學中如何進行德育教育呢?一 用教師人格魅力感染學生。德育教育就是陶冶學生的情感,對學生進行潛移默化的教育。二 利...

學生的品德教育重要,還是知識學習重要。為什麼現在學生的文化成績越來越好,品德卻越來越差

小小石剪影 這兩者對於教育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主要原因有很多,經濟建設決定了政治上層建築,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制定的一些政治政策產生的社會矛盾已經不可忽視。列如,計畫生育政策,直接的就出現了獨生子女家庭,由於父母過度溺愛,從小就缺乏家庭教育對道德觀念的認知。教育格式化的應試教育政策,讓所有學校和家庭都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