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第一次考了100分」字越多越好

時間 2021-08-16 15:11:03

1樓:合竹青苑嫻

我對著鮮紅的「100」微笑,此刻我彷彿看到了乙個淵博的學者,在自己的近視鏡旁豎起了大拇指。

踏入校門成為一名學生後,我一直渴望著拿下100分的成績,因為我知道,100分是一種榮譽,可以證明我是最棒的。同時我也知道,要得到100分,必須付出艱苦的努力。

雖然我很努力,可總是與100分擦肩而過。媽媽幫我分析完試卷後說:「粗心,都是粗心造成的,學習中不但要用功,更要用心。」

我記得是二年級的期中數學考試。考前我為了實現心中的目標,做了充足的準備,暗暗下定決心:「100分,讓我們盡快相遇吧。

」卷子發下來了,我寫好名字,仔細審閱每一道題,然後認真計算。遇到花費一段時間才能計算出來的題,我不急不慌,逐步攻克。最後是最令我頭大的部分——應用題,題上的每乙個文字都排成隊向我示威。

「來吧,你們都來吧!我現在不怕你們!」靠著平時積攢的功力,我打退了應用題。

題目全部做完了,還有一些時間,我開始從頭到尾檢查。「咚」,我的心猛跳了一下,有道題我忘記寫餘數了。「亡羊補牢,為時不晚。

」我急忙把數字補了上去。

等待著,盼望著,終於到分公布成績的那一天了。老師第乙個讀到我的名字:「彭凌霄,100分。

」我一時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直到看到隨之發下的卷子,才確信這是真的。我對著鮮紅的「100」微笑,此刻我彷彿看到了乙個淵博的學者,在自己的近視鏡旁豎起了大拇指。

這是我第一次得100分,它只是乙個開始。正是這個100分激勵著我在學習中取得更多的成功。

2樓:蹇永芬壬辰

同學們,你們看了題目一定會覺得好笑吧!你們會認為語文、數學練習冊的一百分多的是,怎麼可能只有乙個百分呢?其實,我說的是數學考試。

有一次數學考試,當考卷一發下來,我的心就「怦怦」直跳,好像快要跳出來似的。因為我知道,我每次做數學不是這裡錯一道,就是那裡錯一道。第一題是口算題,做起來很輕鬆,做著做著,我發現有一道題是我的「致命弱點」,我在那兒想呀想,三個「人」在爭吵著,乙個「人」說:

「抄別人的吧,反正都可以混過這一關。」而另乙個「人」說:「不行!

不行!你長大了不是還依靠別人嗎?」「就繼續思考這道題吧!

」最後乙個「人」也不甘示弱,它說:「你們兩個都不對,應該去做下面的題。」說著又爭起來,最後我選了第二個「人」,可是我選錯了「人」了。

我在那兒想呀想,終於想出這道題了。可是時間已經不多了,還剩7分鐘,我爭分奪秒,盡力「挽救」沒做的題,我終於寫好了。我寫好時,剛剛下課,我這才長舒了一口氣。

可事情還沒有圓滿結束,我忽略了最大的一點,就是檢查。

卷子發下來了,老師念了幾個人的名字,包括我,老師說這幾個人打了一百分。結果弄得我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我記得沒有檢查怎麼可能打一百分呢?

放學回家後,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大吃一驚,說:「這真是奇蹟!」媽媽鼓勵我說:

「你不要驕傲啊!」我說:「好的!

」我明白了乙個道理:「我們這一代學生只要好好學習,就一定會取得好的成績,長大了報效祖國。」

3樓:巴若谷定綢

我知道老師對於我有著很大的期望,可是我還是沒有考好。對於這點我感到十分抱歉。但是既然犯了錯誤就要改正,所以,通過考試我也想了很多以後一定要學習的東西。

首先我要改掉考試不細心讀題目的壞習慣。有時候我往往看著題目前面就順手把後面的問題寫上了,但是卻錯了很多。這也許也和答題技巧有關係。

總之,通過以後的練習,我一定要在考試的過程之中認真審題,自習讀題,把題目看準、看好。時間允許的時候要多檢查幾遍,絕對不允許自己再犯類似於這樣的無謂的錯誤。

我希望老師不要對我失去信心,雖然我這次考得並不理想,但是我相信自己的實力。下一次考試,我一定會努力的!

第一次作文,第一次 作文300字

智愜夏侯永安 第一次看日出 在一個週末的早晨,媽媽突然來了興致帶我去看日出。在走去公園的路上,天漸漸破曉,淡青色的天空鑲著幾顆殘星,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著薄薄的輕紗,公園非常非常安靜,只有晨練的腳步聲。我們站在北極臺上,極目遠眺,只見東方天際浮起一片魚肚白,天和地淡漸變亮了,越來越光亮,天際出現...

作文 第一次炒菜,作文 第一次炒菜200字

今天上午,我和媽媽一起做飯,我來當小助手,媽媽來炒菜,任務非配完後,我們就開工啦!首先我們先把材料拿出來,都有 番茄 雞蛋 青椒 茄子還有土豆,然後再把它們洗乾淨,就可以讓它們去鍋中 游泳 了。就在我準本離開的時候,媽媽叫住了我,你也來試試吧!我當時就的很驚訝 咦,怎麼回是,媽媽居然會讓我來炒菜?媽...

第一次拔牙作文,第一次拔牙作文320字

1997機械 我六歲的時候,遭遇了第一次拔牙。記得那年,我吃蘋果,不小心把一顆牙齒給撞了一下,這顆牙就有點兒松了。過了幾天,我的牙齒就越來越鬆了。我對媽媽說 媽媽,不好了!我這顆牙齒吃蘋果被撞了一下,現在越來越鬆了,它會不會掉呀!慘了慘了!我就成了缺牙巴了!媽媽走過來看了看,笑著說 這不是吃蘋果把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