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誰認識這個字,怎麼讀,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16 13:50:48

1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拼音:biángbiáng miàn,biang字是一個合字,有多種寫法,均無法輸入電腦,常被代替寫為biángbiáng面、biángbiang面或彪彪面、冰冰面)是陝西關中漢族傳統風味麵食,因為製作過程中有biang、biang的聲音而得名,特指關中麥子磨成的麵粉,通常手工拉成長寬厚的麵條。由上等麵粉精製而成,用醬油、醋、味精、花椒等佐料調入麵湯,撈入麵條,淋上燒熱的植物油即成。

2樓:大漠驚心

biang biang面

3樓:匿名使用者

biángbiáng面(漢語拼音:biángbiáng miàn,biang字是一個合字,有多種寫法,均無法輸入電腦,常被代替寫為biángbiáng面、biángbiang面或彪彪面、冰冰面)是陝西關中漢族傳統風味麵食,因為製作過程中有biang、biang的聲音而得名,特指關中麥子磨成的麵粉,通常手工拉成長寬厚的麵條。由上等麵粉精製而成,用醬油、醋、味精、花椒等佐料調入麵湯,撈入麵條,淋上燒熱的植物油即成。

誰認識這個合體字念什麼?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繁體、文化

字好象是“晟”

文化字 就相當於現在的藝術字 就是由一些圖畫內或者其他的字容體拼出整體字型的一種字。 1.光明。2.讚美。3.興盛

這字的意思就是如日中天、紅紅火火、繁榮昌盛的意思。

我們那農村裡有些糧倉上就貼這個字。

5樓:匿名使用者

由多個有意思的中文字

組合而成的獨特文字,合體字未有讀音而且不能於標準中文內字/詞典中找到,容但合體字大部部都夠有「一看便明」的外貌

6樓:故鄉戀

這是一道符,復不是字,至少不是制

一個字。

符是一種被認為能夠召致鬼神、厭鎮精魅的奇特文書。它文字曲折難辨,似書,又似圖,在道法中被大量應用。道符是從**來的?

道書上說,它本身是天上雲氣自然結成,“此符本於結空,太真仰寫天文,分別方位,區別影象符書之異”(《三洞神符記》)。以後才由太上老君等神仙將它傳授至人間。符書本**於先民的文字崇拜。

在文明時代,官方文書尤其是命令、政令,具有強制的權威,受其影響,在一般人頭腦中加強了對文字的崇拜。從現有的文獻看,道符形成於東漢,它是將凡間的權利象徵搬至鬼神世界的結果。道符之造作蓋模仿秦漢時的符傳,主要由中原文字變形而成。

符原是古代君主用以傳達命令或者調動軍隊的憑信。起初蓋刻竹為之,後來常用金、玉、銅等製作,朝廷、將帥雙方各執一半,合之以為憑信。執符的使者因代表王命,將領須得聽從其傳達的命令。

將人間的符搬到神鬼世界,於是便有天符、神符出現。首先做這件事的當是民間的巫師,戰國的巫師已經使用符,稱為禹符。(參看雲夢睡虎地秦簡《日書》乙本)漢代的巫師在墓門解除一類活動中,更經常地使用符。

這類符,宜稱作巫符,它們正是道符的直接前身。

7樓:加藤光泰

這是現代人編的,目的是根據謎語寫出這個字

8樓:北極貓

這應該是現代人編的,就是招財進寶的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晟,sheng,光明,旺盛,興旺。

10樓:劉書茵

這是一道符,不是字.

11樓:憑欄看劍

你覺得應該是個字嗎? 我不覺得!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像什麼,就是什麼吧。

請問這個字怎麼讀,有什麼意思?

13樓:知否

孽,中國漢字,讀作:niè。該字的主要字義是惡因,惡事,**,又指奴隸社會、封建社會多妻制下指妾及其子女。

部首:子

部外筆畫:16

總筆畫:19

五筆86:awnb 五筆98:atnb

倉頡:tjnd

14樓:匿名使用者

枾【拼音】shì

【注音】ㄕˋ

【字義】 古同“柿”。

【康熙字典解釋】

《唐韻》《韻會》鉏裡切,音士。《說文》赤實果。《禮·內則》棗慄榛枾。

《鄭注》人君燕食所加庶羞也。《爾雅翼》枾有七絕:一壽,二多隂,三無鳥巢,四無蟲蠹,五霜葉可玩,六佳實可啖,七落葉肥大可以臨書。

又《集韻》上史切《正韻》上紙切,音氏。義同。

又《左思·吳都賦》平仲君遷。《注》君遷,枾之小者。《司馬光·名苑》君遷子似馬奶,卽今牛奶枾也。

又《正韻》去聲,時吏切,音侍。義同。 《集韻》俗作柿,非。

15樓:匿名使用者

枾是一個漢字,拼音是shì,古同“柿”。

16樓:夢逐山河

shi,第四聲,古漢字,同柿子的“柿”

請問這個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 10

17樓:匿名使用者

δ delta發音:/delta/ 第四個希臘字母漢字好像沒有這樣的字。

要麼是厶(讀音:[sī])

要麼是亼,讀音:[jí]

18樓:安瀾伍

delta,delta x類似於dx。

19樓:驚喜網

䓬(zhuó)這個字在醫學領域極常用,最常見的鎮靜藥:安定,就是苯二氮䓬類,所以生活中使用量很大。 但是在電腦上打這個字很費勁,絕大多數輸入法都打不出,gbk字型檔中也沒有,而且漢典網頁上居然沒有注音。

請問 & 這個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

20樓:寶寶

&是邏輯語言,邏輯上表示兩者屬於缺一不可的關係,還可以表示一個人和另外一個人之意,與and同義。如a&b,表示a與b,a和b,a+b。

請問大家這個字怎麼讀,什麼字?

21樓:誠信為本

這個字是繁體“臘”字行書,參見**。

宋 . 黃庭堅 . 山預帖

22樓:匿名使用者

哦,這來是“臘”的繁體源字,柳公權《玄祕bai塔碑》

裡有此du寫法。

臘là  1. 古代zhi在農曆十二月合dao祭眾神叫做臘,因此農曆十二月叫臘月。 2.

冬天(多在臘月)醃製後風乾或薰乾的肉:~肉。~魚。

~味。3. 姓。附:

這是什麼字怎麼讀,什麼意思,原來的字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讀作“biàng”,筆畫簡寫42劃,繁寫56劃。

作為名詞使用時,它指的是陝西名吃

回biangbiang面;作為象聲答詞使用時,它指製作這種小吃過程中發出的聲音,即用力扯麵中麵條擊打案板之聲。希望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24樓:殘燭老翁

這是陝西方言裡的一個字,讀[biáng]。

這個字誰認識,問字,誰認識這個字?

陳再雨露姬 進徳修業 不是古物 y n 後代 胤嗣 後嗣 筆畫數 9 部首 月 組詞 1 國胤 gu y n 帝王的後代。2 令胤 l ng y n 德行美好的後嗣。3 苗胤 mi o y n 猶苗裔。4 名胤 m ng y n 名門的後代。5 曲胤 q y n 樂曲。造句 1 據記載,香巴拉國第一...

請問這個字怎麼讀,請問這個字怎麼讀

讀音 g o h o 部首 白五筆 rdfj 釋義 g o 1.水邊的高地,岸。2.沼澤,湖泊。h o 號呼 呼告。 朋友,這個字讀gao,平聲,發音如 高 字,你的明白? 南風落 歷史上存在過,叫牛皋 gao 一聲 牛皋 1087年 1147年 男,字伯遠,汝州魯山 今河南魯山 人,南宋抗金名將。...

誰認識這個字 木卉 念什麼,誰認識這個字啊!線上等,乙個「屬」字在加上乙個「刂」旁唸什麼啊!求大神解答

字海 枿 拼音 nie4 古同 櫱 a 樹木砍去後又長出的芽子,如 山無槎 b 樹木砍去後留下的樹樁子,如 今洲上猶有陳根餘 本字提供國家或地區 中國大陸 中國台灣 日本 南韓 現代漢語詞典 ni 樹木吹去後又長出來的新芽。泛指植物由莖的基部長出的分枝。高階漢語辭典 一 基本詞義 繁體寫法 櫱 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