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初二上有趣的物理題目,希望有步驟和答案,謝謝各位了

時間 2021-08-16 02:11:44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鳥在水中游,魚在天上飛」是乍回事?

這是九塞溝的神奇現象,乍解釋?(用物理學知識)

關健說說:乍樣才能看到魚在天上飛?

答:鳥在水中游:是鳥的倒影在水的虛像。

魚在天上飛:是天空的倒影在水中的成虛像,人看到了魚折射後的虛像與天空在水裡的虛像混合在一起後人就認為「魚在天上飛」

在建議的實驗裝置中,如圖所示,箱子兩端裝有彈簧,中間放上乙個木塊,將木塊向左推動的過程中( )

a,左端彈簧勢能增大,右端彈簧勢能減小

b,右端彈簧勢能增大,左端彈簧勢能減小

c,兩端彈簧勢能都增大

d,當木塊在中點時,兩端彈簧勢能最小

答案有2個,c、d。

c:在力f的作用下,箱子向左運動,箱子裡的木塊受慣性的作用,產生乙個向右的力f1,f=fi,(能量守恆)。想在就可以去除箱子了,在f1的作用下,木塊相對於箱子在向右運動,但是木塊兩邊都有彈簧,所以f1將轉化彈簧的勢能。

不同的是左邊的彈簧是拉伸,右邊的彈簧是在壓縮,二者的彈性勢能都增加。

d;這個答案不管箱子在做任何運動都成立,只要木塊位於中點,兩個彈簧的勢能絕對是最小的。

豆豆用300n的力,拉著5kg的鐵塊在地上跑著玩,一直跑了200m,回頭一摸好熱。你知道溫度公升高了多少嗎?如果,損耗是60%呢?

此題從能量角度考慮,不能從力的角度分析。

1.開始和最後時刻,鐵塊都是靜止的,整個過程動能變化為0;

假設地是平的,那麼重力勢能變化也是0;彈性勢能無變化;綜上機械能變化為0。

所以300n的力做的功應該都轉化成熱能了:300n x 200m =60000j

鐵的比熱容是0.46×10e3j/(kg·℃) ,質量是5kg,

所以公升高的溫度是60000/(5 x 460) =26.087℃

2.如果損耗是60%,那就是有60%的熱能損失掉了,還剩40% x 60000j = 24000j

公升高的溫度是 24000/ (5 x 460) = 10.435℃

為什麼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

仔細觀察,只有恆星才閃,行星是不閃的。為什麼?在天文望遠鏡下可以發現這一秘密:

恆星因為離得太遠--最近的恆星距地球都有4.6光年--在地球上看只是乙個小點,而行星離得近,在地球上看是乙個圓面,那和閃不閃有何關係呢?因為我們是透過大氣層觀察星星,大氣層有雜質,有擾動,恆星一點光就很容易被干擾,形成閃爍,而行星是個很小的圓面(儘管肉眼看來也是乙個點),是由無數個光點構成的。

因而抗干擾能力強得多,看起來就不閃了。這樣解釋清楚了吧!

還有空氣(介質)的密度不同,即近地面溫度與高空溫差大,星星發出的光或反射的光經過不均勻介質時傳播線路發生偏折,再者空氣不斷流動,所以看起來星星發出的光是眨動的。

2樓:山巔一鶴

物理題,萬變不離其宗,最創新的題,不是去想什麼花招,最重要的是通過生活中的各種現象思考其內在的物理原理。

3樓:meng哀

有趣,物理怎樣算有趣

4樓:匿名使用者

光沿直線傳播在哪得到運用?

1道初二物理題目謝謝

a通電導體在磁場中受到力的作用,它的方向跟電流的方向和磁場的方向有關,當電流的方向改變時受到力的方向就改變,當磁場的方向改變時受到力的方向也改變,當電流的方向 磁場的方向都改變時,受到力的方向不改變 這是書上的原話 至於為什麼會這樣,在高中才會學習 左手定則 那就是說當磁場方向相反時,ab將向右運動...

初二的物理題目 要的是過程 謝謝

併聯電路,各支路電壓等於電源電壓,各支路電流之和等於電源電流,且各支路電流各不相關。r1的電流最多為i1 對應支路電壓為u1 9vr2的電流最多為i2 1a,對應支路電壓為u2 10v則電源電壓最多為9v,若為10v,流經r1的電流將大於。已求得u 9v,根據公式p u r,求出p1 p2 總功率p...

初二物理題,要解析,初二物理,求詳細解答阿!!!第九題!要解析!

一天實際工作6h 0.9kw h 150w 6h 該電冰箱每天啟動30次,6h 12min 30次 每工作一次電能表轉盤轉45轉。0.9kw 30 1500 45轉 一天工作 0.9kw 0.15kw 6h 每天啟動 6 60min 12min 30次 一次電能表轉盤轉1500 0.9 30 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