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道初二物理題目謝謝

時間 2021-08-11 16:08:52

1樓:匿名使用者

a通電導體在磁場中受到力的作用,它的方向跟電流的方向和磁場的方向有關,當電流的方向改變時受到力的方向就改變,當磁場的方向改變時受到力的方向也改變,當電流的方向、磁場的方向都改變時,受到力的方向不改變(這是書上的原話),至於為什麼會這樣,在高中才會學習(左手定則)。

那就是說當磁場方向相反時,ab將向右運動;當電流方向相反時,ab將向右運動;當電流和磁場方向同時改變時,ab將向左運動都是準確的。當電流和磁場方向同時改變時,ab將向右運動是錯誤的。

通電導體在磁場中受到力的作用,所以說是電能轉化為機械能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是加電後向一邊運動,則肯定是電能轉化為機械能。右手螺旋定理,則改變一個亮的方向,受力改變,同時改變,則不變。

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a因為:1,通電導致導線運動是電能轉成機械能,排除b和d。

2,,左手定則,磁感線穿過掌心,四指指向電流方向,大拇指就是導線的運動方向

4樓:匿名使用者

a導體運動方向與電流方向和磁場方向有關,只改變其中一個,導體運動方向改變;兩個方向均改變,導體運動方向不變。

電能轉化為機械能。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通電導致導線運動,是電能轉換為機械能,只能在a、c中選擇。

當電流和磁場方向同時改變時,兩個方向同時改變時運動方向不變。

或者當磁場方向相反時,改變其中一個因素時,方向改變。

(類似於數學中的負負得正)

所以答案是a。

6樓:阿嘚嘚

ad,用左手定則判斷,磁感線穿過掌心,四指指向電流方向,大拇指就是導線的運動方向,通電使導線運動故是電能轉化為機械能

7樓:匿名使用者

a:由於通電了而且有運動,肯定是電能轉換為機械能;又有左手定則可知反向電流時,磁感應力方向也會變化

8樓:還跟不上嗎

沒懸賞分沒事,有問題就問,我就見不得那些專做有懸賞題的人。你們初二應該學過左手定則吧?你用左手定則,把手伸開,四個手指指向電流方向,手心垂直於磁場方向,大母指指的是力的方向。

在選項中,c項應該向左。根據閉合電路中導體棒運動時切割磁感線產生電流,當然是磁場力對ab棒做的功也就是機械能轉變成電能了。所以選bd

9樓:匿名使用者

a吧,沒忘的話是左手安培定則

10樓:茫珂伊

選a。首先,確定應當是電能轉成機械能。然後判斷方向,磁場電流都能改變方向,但同時改變就負負得正不變了。

所以選a。

一道初二物理題,一道初二物理題

題目說明 首先呢,這是個串聯電路,而且你給的鏈結上面的圖,a的標示有問題,不該是在最左端,只能理解為rp上面的某點。還有最後答案和提供的不一樣。設滑動變阻器p在b處時的電阻為rb,則在a處的電阻為rb 10 通過理解 移動前後電壓表v2的示數之比為2 3。電源電壓u不變 rb 10 u rl rb ...

初二的物理題目 要的是過程 謝謝

併聯電路,各支路電壓等於電源電壓,各支路電流之和等於電源電流,且各支路電流各不相關。r1的電流最多為i1 對應支路電壓為u1 9vr2的電流最多為i2 1a,對應支路電壓為u2 10v則電源電壓最多為9v,若為10v,流經r1的電流將大於。已求得u 9v,根據公式p u r,求出p1 p2 總功率p...

初二物理題急啊,一道初二物理題 急用!!!!!!!!!!!!!!

朋友我也正好學到物態變化 攝氏度我全簡稱c咯解 第一題 溫度計原理是熱張冷縮,所以溫度公升高,液體體積也正比增加.相信你也正好學完函式那一張,不難理解我的話吧?也就是溫度的變化與液柱高度成正比.設當測量溫度為41c時,所對應的實際溫度為t100 0 80 20 t 0 41 20 單位我全省略了,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