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形的面積和周長公式

時間 2021-08-16 02:01:37

1樓:假面

三角形面積=底×高÷2

三角形周長=三條邊長之和

三角形是由同一平面內不在同一直線上的三條線段‘首尾’順次連線所組成的封閉圖形,在數學、建築學有應用。

由三條線段首尾順次相連,得到的封閉幾何圖形叫作三角形。三角形是幾何圖案的基本圖形。

判定法一:

1、銳角三角形:三角形的三個內角都小於90度。

2、直角三角形: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中一個角等於90度,可記作rt△。

3、鈍角三角形: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中有一個角大於90度。

2樓:悟葛菲

如果只知道三邊長,可以用公式:s=根號p(p-a)(p-b)(p-c),其中p=(a+b+c)/2,不用求角的函式。

3樓:匿名使用者

面積是任意兩邊相乘除以2,周長就是三邊相加

4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面積公式就是 s=底*高,直角三角形的高就是 直角相鄰的任意一條邊

周長嘛,3條邊長加起來就是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面積:底乘高除以二

周長:三邊之和

6樓:chen金環

面積:底乘邊除以二

周長:三邊相加

7樓:瞎子

面積:1/2底x高

周長:三邊之和

8樓:若翰

s=1/2ab sinc

=1/2ac sinb

=1/2bc sina

c=a+b+c

s還等於底乘以高除以2

三角形的周長公式是,三角形的周長是怎麼計算的?

解 c a b c c是周長,a b c分別是三角形的三條邊 c 2s r c是周長,s是三角形的面積,r是三角形內切圓半徑 你這是套路 三條邊加在一起 三角形的周長是怎麼計算的?周長公式 若乙個三角形的三邊分別為a b c,則周長c a b c。由不在同一直線上的三條線段首尾順次連線所組成的封閉圖...

三角形面積公式是,三角形的面積公式

三角形面積的計算公式是什麼。面積等於底乘以高再除以2 底邊乘以底邊上的高再除以2 三角形的面積公式 三角形的面積公式 s ah 2。三角形是由同一平面內不在同一直線上的三條線段 首尾 順次連線所組成的封閉圖形,在數學 建築學有應用。1 已知底和高 s ah 2 2 兩邊一夾角 s absinc 2 ...

三角形邊長與面積的關係,三角形面積和周長有什麼關係

海倫 秦九昭公式 假設有乙個三角形,邊長分別為a b c,三角形的面積s可由以下公式求得 s p p a p b p c 而公式裡的p為半周長 p a b c 2 注 是根號 第二題 補充 abc與 cde 是相似三角形 那麼 他們的面積比 邊長比的平方 這是 定理 因為 他們的面積比是 1 2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