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不上報對單位有什麼好處,申報工傷對企業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8-15 01:54:42

1樓:給我乙個微笑霞

政績,獎金。

造成工傷瞞報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怕丟票子,偷著不報,調查中了解到,不少企業為了加強管理生產管理,制訂出台了安全抵押,安全株連,安全生產結構工資等一系列安全規章制度,其目的是促進安全生產。

若基層單位、車間、班組發生**事故,則按這些條條槓槓扣罰全體職工的工資,獎金。有的單位發生工傷事故後,為了不挨罰,打著維護職工的利益的幌子,暗地裡偷著不報。

有的企業採取自掏腰包給受傷職工治傷,並給受傷者算出勤,劃上班,發工資,讓其在家休養。有的單位以給受傷職工調動工作、換崗位為誘餌,逼著職工不歇工傷,以求單位不受罰、領導不挨批評、職工不受牽連。

怕丟榮譽,按著不報。調查中,筆者發現,目前多數企業在年終評比中實行了安全一票否決,若安全出了問題,其它工作再好,一律否決先進單位評比資格。

有的單位出了工傷事故後,怕影響全年先進單位的評比,怕丟榮譽,按著不報,只作內部處理了事,企業一時的虛榮心,使工傷事故被隱瞞。

怕丟位子,壓著不報,部分企業領導為了顯示政績,出了工傷事故,多數壓著不上報,怕報了工傷毀了自己的錦繡前程。

有的單位甚至採取重傷報輕傷、多傷報少傷、輕傷報沒傷的降檔式報告,致使許多任務傷事故被隱瞞、謊報。據筆者調查統計,目前,部分企業重傷上報率為70、80%,輕傷上報率不足10%,有的甚至一概不報。

安全管理鬆懈,不瞞白不瞞。一些基層單位出了工傷事故,能瞞則瞞、能壓則壓。

有的企業安全部門明明知道基層單位發生了工傷事故沒有上報,但誰也不願過問,掙乙隻眼、閉乙隻眼,誰也不願去當仇人。

結果助長了基層單位瞞報、謊報、延報工傷事故之風,侵害了受傷職工的合法權益,造成職工調動、退休時無法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引發了多起勞爭爭議案件的發生。

為認真貫徹落實《安全生產法》,《工傷保險條例》等安全法律法規,維護職工合法權益,促進企業安全生產穩定健康發展,在此,筆者對那些存在出了工傷偷著不報、按著不報、壓著不報的三不報企業提幾點建議:

第一,建立工傷報告制度,加強日常安全排程,切實保障職工合法權益不受侵害。要建立檢舉揭發制度,對不按規定程式和時限報告工傷的單位和人員,鼓勵職工檢舉揭發。

第二,建立安全責任追究制度,對隱瞞工傷事故不報、謊報、故意遲延不報的單位和個人,一經發現,嚴肅處理,決不姑息遷就。

實行三個納入,真正做到四要,即將工傷事故管理納入到基層單位安全量化考核,納入到班組安全管理,納入到安全獎懲考核,嚴格落實兌現。對不按規定程式和時限上報工傷事故的,領導幹部要免除其職務,職工要讓其下崗、待業,得到榮譽的要撤消,拿到工資、獎金的要追回,真正使其丟面子、丟票子、丟位子。

第三,加強安全管理,提公升安全管理水平,企業要對基層單位和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加強安全第一思想教育,牢固樹立實事求是、誠實守信觀念,出了工傷既要迅速如實上報,又要及時妥善處理。

要加強企業日常安全監督檢查,定期開展不定時間、不定地點、不打招呼的三不安全檢查,消除隱患。企業工會要建立健全群監會,在基層廠點,車間,班組層層選聘群監員。

發生工傷事故後,各級工會群監組織和廣大群監員,要通過工會群監排程系統,迅速及時地將工傷事故匯報上去,逐級反映到工會、安全等有關部門,迅速反饋到企業黨政工領導,為領導的安全決策提供詳實的安全資訊。

2樓:孫兵專使用者名稱

單位領導怕失去政績、評分而昧著良心隱瞞上報,職工卻因此遭受無法享受應得的待遇,實在應該整治整治了

申報工傷對企業有什麼影響?

3樓:luwei超

沒有啊,這樣才能反映企業對員工的態度啊

給職工報工傷後對單位有影響嗎?

4樓:遊山vs玩水

沒有,如果不報的話,職工自己認定工傷以後,所有的費用都是單位出!

5樓:義烏鐵塔

你單位交過工傷保險就沒有影響,他是地方統籌使用,單位報與不報乙個樣。

6樓:張海漸入佳境

沒有影響。要為員工著想啊。

工傷死亡公司承擔什麼責任,單位對工傷死亡的職工承擔賠償責任嗎

工傷死亡公司應承擔的責任如下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 領取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 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 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 無勞動能力的親...

國企單位有什麼好處,國有企業有哪些好處?

黔中遊子姚啟倫 各種企業的特點 外企的特點是管理嚴格,工資高,水平提公升快,得到鍛鍊的機會多,屬於快節奏的工作和生活,身體透支大,很少有人能在外企乾到老年 私企的特點是容易鍛鍊出綜合管理水平或綜合技能,工作勞累時間長,工資浮動比較大,去來自由跳巢容易,但私企只是年輕時乾,年齡大了,身體不行了,老闆就...

太陽對我們有什麼好處,太陽對人有什麼好處

看景者我 太陽對我們好處很多,具體如下 1.陽光照在我們的 上,會使皮下血管擴張,血流旺盛,增加有毒物質的排洩和抵抗力,還會使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腸胃蠕動加強,促進食慾和消化。2.還能在陽光的照射下,將一些化學物質,像是麥角醇 膽固醇等,製造出維生素d。這種維生素 鈣和磷,是我們骨胳的重要成分,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