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霸與學神有什麼區別,學霸與學神的區別

時間 2021-08-11 18:10:18

1樓:不懂先生

於學習能力而言,學霸與學神沒有過多的區別,他們都擅長於學習(很多人會把學習好,且長得帥、漂亮的人稱為學神)。無論是學霸還是學神,都是每乙個學習者都仰望且渴望成為的存在。

下面是被網路譽為「學神」的scott h young(他乙個月學會素描,一年學會西、葡、中、韓四種語言,一年內完成麻省理工四年課程......)的9個學習法則。

1、後設學習(學習如何學習)。具體來說,就是先畫出一張屬於自己的學習地圖,要知道這項學習的終點,該擁有什麼樣的技能,該掌握哪些關鍵知識。然後了解成功的學習者推薦的學習方法、資源、忠告等,讓學習的道路上少走些彎路。

例如你要學乙個新語言,你可以先廣泛瀏覽別人是如何學習這個語言的經驗歷程,並將這些經驗去蕪存菁,留下共同重要的部分。透過基本的互動參照,掌握你需要了解哪些事情、記憶哪些事情、練習哪些事情。同時,學習要帶有強烈的目的性,或者是強烈的興趣。

可以透過問自己「為什麼、做什麼、怎麼做」這三個問題,探索讓自己可以堅持不懈的動機與目標。

2、專心致志。控制注意力的功力,決定了學習成果的高度。對於乙個有經驗的學習者而言,他會設計出有利於專心致志的環境和方法,確保自己的學習任務持續且高 效率地運轉。

這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你可以從專注5分鐘做起,然後朝10分鐘、30分鐘邁進。

3、直截了當。在學習過程中,很多人都會認為要打好基礎或做足準備,才能上場。就像學習語言時,其目的可能是為了要與人溝通,但我們卻把大量時間花在背單字及語法上。

而作者則是選擇直接開口去說,獲得真實的反饋再同步進行調整。

4、反覆操練,直擊你的弱點。反覆操練指的並不是重複已經擅長的事情,而是要「聚焦在困難與弱點上」,只有這樣你才能得到提公升。

5、提取記憶。提取記憶,或者叫檢索記憶,具體方法比如:①卡片法,比如背單詞的時候,在卡片的正反兩面分別寫下中、英文,看中文想英文、看英文想中文。

②回想法,比如讀完書或上完一節課之後,在一張白紙上寫下記得的所有內容。③提問法,比如讀完書或學習完某章節後,自己設計一些問題,通過回答問題來檢測自己對知識的掌握情況。④思維導圖法,比如閱讀一本書之後,把主要內容梳理成思維導圖,然後之後通過思維導圖來回憶書本內容。

6、意見反饋。作為學習者,想要讓學習的成效提公升好幾個檔次,就需要在練習的過程持續聽取有建設性的反饋,形成乙個正向的迴圈。具體可以從周遭的朋友、師長、甚至是網路上素不相識的陌生人,聽取這三種意見反饋:

①結果型反饋:做錯了嗎?②資訊型反饋:

**做錯了?③改正型反饋:如何修正錯誤?

7、保留記憶。保留記憶就是牢記自己所學到的東西。具體方法有:

①間隔重複法,就是在學習之後,遺忘速度較快的區段及時重複,鞏固記憶;②過度學習,就是集中強化學習或練習;③記憶法,就是把抽象的資訊轉譯成具體、有趣、容易記憶的資訊,比如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的「編碼定位記憶」等方法。

8、培養直覺能力。直覺是大量有條理地處理問題經驗的產物,許多看似天才的機智反應,背後往往是經年累月的經驗累積成果。所以,在平時的學習、練習中要遵循三個原則:

不要輕易放棄困難問題;用證明過程來理解(能夠證明或者說出背後的原理才說明你真的理解了);用具體例子幫助和加深理解(如果無法想出適當例子,就代表對於某事理解不夠深入)。其核心也就是「費曼技巧」。

9、勇於實驗,實現躍遷。在學習初期,或者學習一項技能的初期,通常會有很豐富的資源(因為很多人都處在這個階段、或經過這個階段),但後續就會趨於個人化,都會有所差異。在這個時候,碰到困難,就要靠自己不斷實驗,多嘗試新方法(因為能參考的經驗越來越少)。

你可以分析自己犯過的錯,去制定不同的行動計畫,用一種做實驗的心態,親身體驗哪些有用?哪些無效?只有往舒 適圈外探索大量新方法,你才會達成許多意想不到的成就。

2樓:飛雪的店

學霸和學神是有區別的:

一、學霸指擅長學習,分數很高的學生。

又專指在期末測試或者重大考試中,考前進行突擊學習的人群。

學習刻苦,無時無刻不在學習,並且能在眾人都考砸的情況下輕鬆高分的人。能夠承受常人無法忍受的痛苦和壓力。

二、學神專指一些天資聰慧,學習高效,高大帥氣,青春靚麗的學生。

學神是一種網路用語。

根據人人網上流傳的一種細分法,學生們共被分為十多個等級,這些等級大多是根據成績排名、學習狀態、個人風格來進行劃分。

3樓:素髮挽手

對學渣來說題目有三種:會的,看起來會的,不會的對學霸來說題目有兩種:會做的,超綱的

對學神來說題目有兩種:會做的,題目出錯的

學渣拿到考卷,被扣分了,大罵老師太狠,但是沒人理學霸拿到考卷,被扣分了,找了n久找不出錯,又找來幾個學霸一起為答案的正確性爭得面紅耳赤

學神拿到考卷,被扣分了,找到老師,老師馬上改正參***學渣面對一道難題,直接翻答案

學霸面對一道難題,翻了翻書感覺超綱了,或者要求過高,果斷放棄學神面對一道難題,說,雖然我不會做,但算出正確答案還是沒有問題的學渣考試做出了一道難題,巴不得召告天下

學霸考試做出了一道難題,會發乙個狀態,第一句話一定是:這題其實不難學神考試做出了一道難題,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學渣考前才刷題,只挑簡單題做

學霸一直在刷題,成套成套地做

學神從來不刷題,偶爾翻翻書就足夠拿滿分了

學渣經常在人人、貼吧或者知道上求助

學霸經常和別的學霸約好一起去自習方便討論問題學神平時一般不輕易露面

學渣考完試喜歡說好難啊求不掛

學霸考完試喜歡說都不會肯定掛了

學神一般不說話

學渣的成績分兩種:掛了的、差點就掛的

學霸的成績分兩種:上90的、失誤了離90還差一點的學神的成績分兩種:滿分的、被老師故意找茬扣了一兩分的學渣答題喜歡蒐集各種解題格式

學霸答題只用自己的解題格式

學神答題從不套格式,但他隨手寫的解答會被別人用作標準格式學渣常常為公式太難背而煩惱

學霸努力背完所有要用到的公式

學神只背基本公式,其它公式自己推導

學渣喜歡yy這種分析學渣、學霸和學神的區別的文章,然後順便點一下分享學霸看完這樣的文章會笑一笑,懶得回

學神直接無視

4樓:區濡歷教

學霸考了98分,學神考了100分,學霸的意思是,我們只差2分,學神的意思是,試卷只有100分

5樓:矯勇獨嘉寶

比如一張一百分的試卷學霸考九八而學神考一百,看似沒有多大差別,可是學霸考九八是因為他只有九八的實力,而學神考一百是因為試卷只有一百分。

學神比學霸厲害

學霸與學神的區別

6樓:課文與閱讀

1.考試前,普通人複習到兩點困了受不了就睡了,學霸複習到兩點困了但還繼續看書,學神一般12點左右就洗洗睡了。

2.普通人聊天,我們在一邊總能參合進去一起聊,學霸聊天我們查不進嘴,在一旁自卑。學神,由於身邊學神數量有限,很少見到兩個學神在一起,即使在一起了也不見他們講話。

我想學神之間可能是用腦電波交流的吧

3.學霸複習的時候前面會有一座山一樣的書和notes,泡上杯咖啡,塞上耳機,拿個抱枕,然後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

學神複習的時候前面只攤著一本書,少許供打草稿的白紙,一支筆,無它。

拓展資料:

學霸,網路流行詞,指擅長學習,每門學科分數都很高的學生。學習刻苦,無時無刻不在學習,並且能在眾人都考砸的情況下輕鬆高分的人。能夠承受常人無法忍受的痛苦和壓力。

學神:網路用語。專指一些兼具顏值、情商和智商,學習毫不費力但遙遙領先的學生

學渣:網路詞語。和學霸是反義詞,指學習不甚理想的群體。隨著學渣廣泛的使用,許多成績理想的學生也用之表示自謙。

7樓:擺渡人灬度人

曾經也算是學神的人告訴你,學神雖然隨便突擊就拿一樣分,甚至還能更高,但是將來的成就肯定是學霸高。

中學各種不聽課,有時溜去操場網咖玩,在教室不是睡覺也是看報紙雜誌聽歌(那時手機還不普及,不然就該是玩手機了)。高三每次比全校第二名超出20分以上,沒有加分政策高考也進了北京最好的兩所學校之一的理科院系。

大學期間我都各種考前突擊,整天跟人泡網咖,一周**四五次。有的課考前那天夜裡才開始看講義,但我還是很輕鬆的保研了。一起開黑的哥們各種掛科肄業,有個更厲害的學神哥們是國家集訓隊前幾名保送,在去普林斯頓讀phd之後也改做學霸了。

那些考試的成績類似於一連串的函式值,用來檢測現階段的水平,但是做個學神我知道考再高也沒有意義。

因為人生是一場馬拉松,是在做積分運算。

學神那個函式是離散的,積分下來等於0,而學霸會不停的增加。

時間越久,你越會醒悟與後悔,我前兩年就發現,大學四年等於白念了,自己什麼都沒學會。

所以千萬不要羨慕那些所謂的學神,成功真的是沒有捷徑的。

考試考得好真的不算什麼,大學好不好也不代表什麼。top2也有很多畢不了業的,那時你會發現自己突然從神變成渣了,這個再神也只是渣的更晚而已,而學霸永遠一步乙個腳印的在前進。

一點個人經歷體會,大家共勉~

祝大家早日當學霸

8樓:海蝶輕唱

學霸是指學習成績總是排在前面。學神是指學習過程中學得特別快。接受能力較強。

9樓:幽孤之魂

大概就是學霸還在努力,而學神已經會了

學神和學霸有什麼區別

10樓:九雅蕊波溥

1.學渣考試做出了一道題,巴不得昭告天下。

學霸考試做出了一道題,會發乙個狀態,第一句話一定是:這題其實不難。學神考試作出了一道題,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

2.學渣考前才刷題,只挑簡單題做。

學霸一直在刷題,成套成套地做。

學神從來不刷題,偶爾翻翻書就足夠拿滿分了。

3.學渣常常為公式太難背而煩惱。

學霸努力背完所有要用到的公式。

學神只背基本公式,其他公式自己推導。

4.學渣拿到考卷,發現被扣分了,大罵老師太狠,但是沒人理。

學霸拿到考卷,發現被扣分了,找了

n久找不出錯,又找來幾個學霸一起為答案的正確性爭得面紅耳赤。

學神拿到考卷,發現被扣分了,找到老師,老師馬上修改參***。

5.學渣的成績分兩種:掛的、差點兒就掛的。

學霸的成績分兩種:上90的、失誤了離90差一點兒的。

學神的成績分兩種:滿分的、被老師故意找茬兒扣了一兩分的。

6.對學霸來說題目有三種:會的、看起來會的、不會的。

對學霸來說題目有兩種:會做的、超綱的。

對學神來說題目有兩種:會做的、題目出錯的。

7.學渣答題喜歡蒐集各種解題格式。

學霸答題只用自己的解題格式。

學神答題從不套格式,但他隨手寫的解答會被別人用作標準格式。

8.學渣考完試喜歡說:好難啊,求不掛。

學霸考完試喜歡說:都不會肯定掛了。

學神一般不說話。

學霸和學渣的區別,學霸與學神有什麼區別?

yiyuanyi譯元 1 就算老師講的是個毛線,學霸也能將它織成毛衣。2 雖然學霸的成績讓我目瞪口呆,但是我的交卷速度絕對讓學霸目瞪口呆。3 學霸晒成績,女神晒 土豪晒有錢,模特晒身材,老子晒太陽。4 學霸們用一晚上寫的作業,學渣們一個早讀就搞定。5 學渣的意義 穿的美美的,吃的好好的,答卷白白的,...

你身邊有沒有學霸被學神秒殺的情況

顧衾淺 我屬於平常,天天往死裡玩,往死裡作的全班最不正經沙雕女學霸。但我一直開心的是,我學的比其它學霸少,考的卻和他們一樣 但我比較偏科,文科真得是殺遍全班無敵手,但理綜 爛的一批 勉強中上吧。搞笑的是,我和男發小一個班,還同桌。他理綜無敵,文科 呵呵呵呵,就和我數理化差不多 文考開始 他 我去,怎...

提分筆記和學霸筆記有什麼區別

沒有區別,兩者只是學習的輔助參考資料。1 提分筆記和學霸筆記是針對基礎知識的講解,可用於課堂同步學習使用學霸筆記是針對解題方法的講解,用於複習鞏固練習的使用 提分筆記可以針對考試前的衝刺複習,兩者可以結合交替使用。提分筆記和學霸筆記不是萬能筆記,不可以僅靠這兩本書來完成學習,兩者本質上沒有區別,僅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