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您好,我是江蘇高一的學生,我看近年高考作文大都是材料作文可是我掌握不了內容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8:05:25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的一般都是材料作文,所以你要適應!

怎麼樣適應呢?應該多練一點,熟能生巧嘛。

當然我不是說廢話,我說的多練不是叫你老是寫啊,寫啊。而是要經常和別的同學進行交流,交流多了你就自然會掌握了。怎麼樣交流呢?

一般來說,材料作文都會有乙個論述的角度問題,如江蘇省的高考作文材料是:一群探險者去山洞探險,進入後點燃蠟燭,發現有一群蝴蝶,於是退出去了。過了一段時間,探險者們再次進入,卻發現蝴蝶飛到山洞深處了,小小蠟燭影響了蝴蝶的生活環境。

所以我看來有兩個角度:第乙個角度比較明顯,就是人與自然的關係應該怎麼樣解決?第二個角度比較隱晦一些,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人的成長會受到內因和外因的影響。

所以在交流當中你就會發現你的某些分析或者想法是不成熟、不切合題意的,取長補短,才能得到進步。

再如某省的高考作文材料的大意是:乙個富人看到社會的疾苦,就捐錢給一些人,這些人其中的乙個家庭是坦然接受,乙個家庭為了窮人的骨氣不接受。所以會有四個角度來描寫,富人回饋社會的角度、接受捐錢家庭的角度、不接受捐錢家庭的角度和乙個綜合的角度,所以一分析出來就要調動平時積累的素材進行寫作,平時的積累是必不可少的,熱門的話題和事件一定要牢記和熟練使用。

過了分析這一關,其他的方面就比較順手了,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今年的江蘇高三畢業生,不過我是往屆生。

你們可能和我們過去一樣,一直學的是命題作文,

我也是到了今年3月份才被告知,今年高考是考新材料作文。

新材料作文其實不可怕,它比命題作文的範圍更廣,只要你的立意沒有偏差,其實可寫內容很多。

你們的任課老師肯定也會根據考試大綱的改變來教你們,跟著老師走,一般不會出大錯。

但說句不太中聽的,一般的學生,文科生除外,如果沒有出色的文采和較好的語言基礎,

就不要想在江蘇高考的作文上拿高分了,正常保持在55分左右已經是成功了。

俗話說期望越高失望越大,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成績出發,但也不要有什麼太大的心理包袱。

平時自己可以多看看材料,今年一過,市面上肯定會有很多關於新材料作文的材料書,

你可以根據老師建議買幾本回來看看,把立意寫一寫,作文不一定要寫,相信你也沒那個閒工夫,

就只要把立意寫出來就可以,然後拿給你的語文老師看一看,看有沒有出大錯的地方,

這個辦法很有效,可以說是提高審題立意的一條捷徑,要學會善於利用身邊的資源。

總之你才高一,也不要著急,時間還有很多,慢慢來。

3樓:徐場

簡單來講 寫好材料作文 就要先理解 捉住材料主題 找出主體 事件及結果 就拿今年高考作文來講你就要捉住 蝴蝶 探險家 主體 根據他們之間事件 根據結果 你才能更好提煉你的思想 個人覺得寫這種作文 最重要是先理解後的立意!說的簡單 還是要看你如何真正把它做好了!建議你平時多對生活感悟 練練筆!

今年江蘇省語文高考作文會是什麼型別?多大概率? 多次模擬都是新材料作文 5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間問這種問題 不如多看幾篇作文 新材料的 比命題的 要難一些的

5樓:靈映絮飛

傳說是新材料作文,我們也在練

我語文成績一直都不是太好,作文更是乙個大問題,請問該怎麼應對高考作文呢?

6樓:浸蒼黔玄澤

要寫得大膽,要寫得有個性,要寫得有見解,要寫得有感**彩。總結就是多看文章,多看書。2.

加強練筆。練筆,往往是從寫日記開始。將平時的素材以及方法應用於平時的作文練習中去。

3.不斷醞釀——構思,尋找突破口——靈感,然後下筆成文。4.

虛心求教,不斷修改。「好文章是修改出來的」。寫好作文後,自己不滿意,卻看不出何處有瑕瑜,這就須另請高明——讓旁人為你指點迷津。

聽了讚揚的話,權且當作對自己的鼓勵;聽了批評的話,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經常這樣做,就會不斷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有空的話可以寒假的時候來優能中學教育的高考提高語文班好好學一下。

然而,完全依賴別人修改自己的作文不是長久之計,自己學會修改作文才是寫好作文的關鍵。以上是我對平時寫作文的一些建議。最後我在談一下面對考的做法吧:

1.努力將字寫好,往往字好看的作文比字難看的分數高。2.

考前背素材、好句、好段,乃至文章。3.認真審題,不跑題。

7樓:h強顏歡笑

一,多讀書積累詞藻和好的議**案例,二,通過寫作,問老師讓老師找問題,改正繼續寫去練習,長久練習

【高考】老師您好!我是乙個高一的學生!!馬上就要分科了!我想學文!!但是我在想學問要怎麼學

8樓:溫暖的水滴

學文科bai最重要的是理解du的記憶,同

時你想要學文zhi的話,你也dao要適當的考慮下今回後大學的專業。

還有答多關注一些社會熱點新聞,適當聯絡你學過的歷史和政治的內容進行思考。

還有多蒐集一些素材對你的作文很有幫助。

數學成績好的文科生在考試的時候很能拉成績檔次滴。

祝你學習進步,加油。

9樓:歌罷涕零

文科生也應該多做題,實戰還是比較有用的,當然不是盲目做題,挑自己不會的地方重點做。 地理要多看地圖。

我是高一學生想學薩克斯,我是高一學生 想學薩克斯 10

當然可以,我們這裡20歲的還有學的,薩克斯是有點貴,但你剛開始的時候可以買便宜一點的,2000多就可以了,以後再買貴的,像我就是,我小學四年級開始學的,我現在用的要1萬多 20歲 再者,學習薩克斯不是浪費時間,你必須先同意這一點,不要怕學不好,萬事開頭難麼,只要認真學,沒問題!考慮到你現在是高中生了...

老師您好,我想問一下,我高一英語一直不是很好,100分也就考

全能軟體 堅持讀英語,讀到有語感就行了。教師資 自學怎麼考的 教師資 都考些什麼? 寶寶侖 培訓機構花幾千塊錢是真的沒必要,自學才是王道。 珍惜時光 教師資格證分為 幼兒園教師資格證 小學教師資格證 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證 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 中職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證 高等學校教師資格證。通常我們說的教師...

老師您好。我是一名初二的學生,我對物理理解的還不是很好,希望您發一些給我

鉛藍色的天空 你要培養對物理的感情,死做題目是沒有多大用處的。 已經發了,不知有用否?老師,您好,我現在是一名初二的學生,本來在剛學物理時我的物理成績還算班上的好成績,但現在我發現物理 大餅 沒事兒,我也是初二的,開始感覺也挺糊塗,後面也慢慢對物理感興趣了,一定要多向老師提問題,或者問別人,不能有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