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拼音為什麼總是學不好啊,孩子拼音總是學不好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7:52:1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助孩子學拼音:

漢語拼音是識字、學習普通話的工具,是學習漢語的奠基工程。但漢語拼音教學又是那樣的抽象和枯燥,對於剛入學的兒童來說,要掌握這一工具是比較困難的。怎樣讓孩子們快快樂拼音,輕輕鬆鬆度拼音關,不僅是我們教師要認真思考的問題,同樣也是許多家長關注的熱點。

一、適度要求,靜心等待。

新課標指出學會漢語拼音要做到:

(一)讀準聲母、韻母、聲調和整體認讀音節。

(二)準確地拼讀音節,正確書寫聲母、韻母和音節。

(三)認識大寫字母,熟記《漢語拼音字母表》。對剛入學,剛接觸拼音的孩子,我們不要拔高要求,急於求成。如果孩子有了一定的拼音基礎則可針對自己孩子的實際情況適當提高要求。

只要我們心中有一把適合自己孩子發展的尺子,那我們就能保持一顆平常心,靜心等待孩子的進步,耐心促進孩子成長。

二、耐心細緻,教給方法。

入學前,學生對單韻母或多或少有所接觸,普遍認為已經學會了,其實並非如此,學生對發音的口形、舌位、音調等概念模糊,若不及時糾正,隨其形成習慣,要準確拼出音節,阻礙很大。比如:發a o e 的音時,雖然孩子們會背“張大嘴巴a a a,攏圓嘴巴o o o,扁扁嘴巴e e e”,但卻不清楚發這幾個單韻母時,口形不能變動。

發ai 音時,是先發a 的音,這個a比單念a時舌位偏前。發a 後,舌頭慢慢上升,嘴慢慢閉合,快到i 的舌位時停止。其實有一個a 到i滑動的過程。

只要掌握了一個複韻母的發音方法,其他的複韻母的發音就會水道渠成,由難變易。所以要叮囑孩子在校要專心學習,學會發音的正確方法。特別是有些似懂非懂的孩子。

當然,術有專攻,人各有所長,如果對漢語拼音不是特別清楚的,可以打**請教老師,或收聽錄音磁帶等。切不可讓孩子囫圇吞棗,隨意唱讀。

三、想方設法,多多陪練。

當孩子們掌握了發音方法後,要達到讀準字音,正確拼讀,還需較長時間的練習,鞏固。剛入校的小學一年級學生,情緒性強,自我控制能力較差。他們多采用形象思維,無意注意佔優勢。

形象直觀的具體事物和生動活潑的形式容易引起兒童的注意。所以一本正經地讓孩子讀五遍,練十遍;讀得不好再罰幾遍……,這種做法是很容易讓孩子疲乏、反感的。因此,應該讓孩子們在玩中學,在學中玩。

結合許多家長的經驗,談以下幾種“玩中學,學中玩”的愉快學拼音方法。

四、及**價,多多鼓勵。

“讓每一個學生都抬起頭來”,我們家長也應該擁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及時捕捉到孩子的亮點,搜尋到孩子的成績和進步,並及時給予肯定和鼓勵。哪怕是您的一個微笑,一個手勢,一句稱讚,一個“小蘋果”,一顆五角星……都會讓他們不斷品嚐成功的喜悅,不斷增強他們的學習熱忱。每當孩子掌握了一個字母、一個音節或一種拼讀方法,我們就及時地進行表揚和鼓勵,並進一步引導他們向新的、更高的學習目標前進。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也是孩子終身不變的老師。願老師與家長共協力,共同搭建起孩子們輕鬆學拼音,快樂成長。

2樓:挪威的森林

你可以選擇孩子喜歡的方式教,比如字母兒歌,孩子熟悉了字母后,多加練習拼音自然而然就好了!

孩子拼音總是學不好怎麼辦?

3樓:多大

怎麼教孩子拼音聽語音

4樓:永愛黃家君

先學26個字母,再背單詞,語法,句子成分,音素,語素,時態,語態,5種句子型別,音標,詞類。如果在中學建議買本牛津字典

5樓:

要先學號26個字母發音先

6樓:匿名使用者

學拼音不如跟孩子一起玩拼音,做做遊戲。比如

我說你猜。看口形或者內說形狀,

讓孩子猜字容母。摘果子游戲。在紙上畫一棵水果樹,紅紅的果子上寫有學過的音節或字母。

捏橡皮泥。讓小朋友用橡皮泥捏出學過的拼音字母,家長也可以一起參與,看誰捏得好,捏得像。打“拼音牌”。

給孩子準備一套拼音卡片,作為紙牌,用來複習字母,訓練拼讀。方法有很多,還可以讓孩子跟著專業一對一老師學,比如北京新東方優能一對一,他們老師在這方面方法更多。

小孩子拼音總是學不好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各區域性應組成完美統一的整體;各區域性要相對齊備,不可無故殘缺;各個部分在文章中所佔的地位要適當。2、連貫性。指文章各部分在內容脈絡上互相貫通,在語言形式上有緊密銜接與合理過渡,文脈不可紊亂與斷隔。

3、嚴密性。文章各部分之間有嚴密的邏輯聯絡,不可互相矛盾或互不相關。全文具有內在凝聚力。

4、靈活性。文章結構富於變化,生動活潑,不死板、呆滯。

孩子拼音學不好怎麼辦

8樓:木錘哥談趣事

怎麼教孩子拼音聽語音

9樓:長茗橋採珊

每天睡前教他三個,早**複習一遍,這是很考驗家長的耐心的

10樓:牢藉麥爾

反覆引導去學習,每天寫幾個短語讓其標註拼音,之後你去稽核教導。父母孩子都要下工夫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的事情,您可以給她買一些拼音的掛圖,沒事是和女兒一起拼一下,還有一些益智的動畫可以買來給孩子放放 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 不要對孩子急,多和孩子交流給孩子打氣

12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孩子拼音學不好,如果說話清楚,只是拼音字母記不住,或不會相拼,多加練習、多與孩子進行語言交流。

如果是因為說話也不清楚,可能是構音障礙,某些音素髮不準,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其他疾病導致的發音器官結構或功能的障礙,也可能是發音器官本身的功能障礙,才會導致發音不準。

對於語言障礙,可以先進行語音檢查,確定**,再進行相應的**或者矯正。

13樓:鳳德待

拼音這種東西就得要像這個英語字母一樣。你就要讓孩子平時沒有事的時候勤說勤練。他就得。

可以說是死記硬背把它記住吧那幾個字母。也沒有什麼難的只要把繼母字母記住了怎麼拼怎麼發聲慢慢教孩子遲早會會的。交給孩子發生的辦法發音的變犯法和哪個哪個在一起相拼犯法?

買一些書籍。讓孩子看看書跟書或者是。買用錄音機。

都可以讓孩子勤學勤讀勤練就會好的。只要下到了功夫。沒有什麼不好辦的。

功夫不負有心人嘛。讓他把那些記字母都是都數拼音字母都熟記。然後反覆的練習發音。

沒事的時候大人不要去打麻將,反覆的教孩子說。

孩子拼音學不好怎麼辦,孩子拼音總是學不好怎麼辦?

木錘哥談趣事 怎麼教孩子拼音聽語音 長茗橋採珊 每天睡前教他三個,早 複習一遍,這是很考驗家長的耐心的 牢藉麥爾 反覆引導去學習,每天寫幾個短語讓其標註拼音,之後你去稽核教導。父母孩子都要下工夫了 很正常的事情,您可以給她買一些拼音的掛圖,沒事是和女兒一起拼一下,還有一些益智的動畫可以買來給孩子放放...

英語為什麼總是學不好,為什麼英語總是學不好?

我以過來人的身份和你共同分析一下你為什麼學不好英語 原因的就是不自信,懶。家教,培訓班,乙個月的幫別人代課的經歷。初中,高中,和這些同學一起交流這方面的原因。很多人第一反應就是,英語單詞好多啊,不好記啊,記憶力不好啊,等等 說來說去就是對自己不自信,你 記不住這幾個課本上的這幾個單詞,你也是隨大流,...

為什麼數學總是學不好?數學為什麼學不好?

語文和英語都屬於語言性的學科而數學是屬於邏輯思維性方面的學科,看來應該是你的語言天份很好,人總會在一些方面有天份而在另一些方面差性,這個差是相對性來說的,不是眼睛不好使的耳朵就特別靈嗎就是這個意思了。不用擔心,不要那麼要強,人無完人嗎!放下壓力自然就學好了,興趣是最大的老師,只有你喜歡它了才能真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