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忙介紹幾本與管理學史有關的書

時間 2021-08-11 17:34:59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這些都是管理學的經典。《科學管理原理》[美]弗雷德裡克·溫斯洛·泰羅

《工業管理與一般管理》[法]亨利·法約爾

《經濟與社會》[德]馬克斯·韋伯

《經理人員的職能》[美]切斯特·巴納德

《工業文明的社會問題》[澳大利亞]喬治·埃爾頓·梅奧《管理行為》[美]赫伯特·西蒙

《管理實踐》[美]彼得·德魯克

《管理學》[美]哈羅德·孔茨

《管理備要》[英]林德爾·福恩斯·厄威克

《帕金森定律》[英]諾斯古德·帕金森

《普通企業管理學》[德]京特·沃厄

《管理決策新科學》[美]赫伯特·西蒙

《企業的人事方面》[美]道格拉斯·默裡·麥格雷戈《現代管理原理》[美]亨利·艾伯斯

《管理論的叢林》[美]哈羅德·孔茨

《管理的新模式》[美]倫西斯·利克特

《讓工作適應管理者》[美]弗雷德·菲德勒

《工作與人性》[美]弗雷德裡克·赫茨伯格

《渴求成就》[美]戴維·麥克利蘭

《高度生產率的祕密——巴克制——工作效率分析與管理》[日]門田武治《權力的兩面性》[美]戴維·麥克利蘭

《經理工作的性質》[加拿大]亨利·明茨伯格《生產管理基礎》[美]埃爾伍德·斯潘賽·伯法《工業管理與組織》[美]亨利·西斯克

《管理思想的演變》[美]丹尼爾·雷恩

《組織行為學》[美]斯蒂芬·p·羅賓斯

《國際生產與跨國企業》[英]約翰·鄧寧

《尋求優勢——美國最佳管理企業的經驗》[美]托馬斯·j·彼得斯和小羅伯特·h·沃特曼

《松下企業經營談》[日]松下幸之助

《超前管理——管理方案的制定和決策》[美]l·普拉凱特和g·黑爾《營銷管理——分析、計劃和控制》[美]菲利普·科特勒《現代管理論》[日]佔部都美

《有效的管理者》[美]彼得·德魯克

《當代管理學》[美]戴維·r·漢普頓

《管理華爾茲》[澳大利亞]g·辛格和m·華菜士《管理訣竅》[美]諾斯古德·帕金森和拉斯托姆吉《亂中取勝》[美]湯姆·彼得斯

《開發科技人員的管理才能》[美]m·k巴達維《現代企業的領導藝術》[美]約翰·科特

《非理性的時代》[英]查爾斯·漢迪

《合作競爭大未來》[美]尼爾·瑞克曼、勞倫斯·傅德曼、索察·魯夫《企業倒閉——原因和對策》[日]安田龍平

《董事》[英]鮑勃·特里克

2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學原理 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

現代管理學。

國富論亞當斯密

3樓:匿名使用者

精細化管理

你為什麼是窮人

如何打造強勢執行力

請大家推薦幾本與管理學有關的書籍,謝了!!! 5

4樓:匿名使用者

後來的事實證明,這位同學所贈予我的都是真玉良言!

當初看這本書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種醍醐灌頂之感,才發現自己以前很多管理員工、對待工作的方法都是錯誤的,才發現原來管理應該這麼做,才發現原來身為一名管理者要做這麼多專業的事兒……

什麼是管理,什麼是領導力,什麼是績效,什麼是組織,小到如果管理好一個團隊,大到如何管理好一家公司,都能從中管中窺豹找到答案。我想,閱讀與學習對於一個人最大的幫助莫過於此。

人們常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對於企業管理而言又何嘗不是如此呢。但是,管理畢竟不同於其他常理性工作(這也是很多管理的門外漢經常掉進的坑,他們對管理學嗤之以鼻,唯心的認為管理就是憑感覺意識流,而事實遠非如此,很多能真正起作用的管理方法往往與常理相悖),光憑「有心」距離把事做成還差之甚遠。因此提升管理方面的專業技能就顯得尤為重要,而對於很多人而言在這條學習的路上倘若能有個明師(mentor)指點往往會事半功倍。

5樓:

王慧奇的《能動管理》系列書籍,上冊是《能動管理·理念篇: 核心觀念和基本方法》,下冊是《能動管理·方法篇: 3×3管理體系》。

這套書的內容是作者本人根據多年擔任高管的經驗,總結出來的管理方法,並且在現有的管理方法上做了創新,作者也是這套方法的版權人。

上冊的理念篇主要將一些理論以及觀念,講述了能動管理的核心觀念、基本方法和主要結構,並且揭示了常見管理方式的誤區,能讓讀者從理論的角度看到更多企業的問題,主動思考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3×3管理體系是作者研究出來的一種新型的管理體系,主要把企業管理分為三個體系:領導體系、管理體系和執行體系。三大體系又能繼續細分三個不同的方向。

順著體系框架一步步走,

如果想快速入門的話,也可以聽一聽作者的《七天學管理》,每天5個知識點,濃縮了企業管理中的一些以小見大的問題,每個知識點都分析了當下一些企業或者民生的現狀。是一門偏實戰分析類的音訊課,讀書之前可以先聽一聽這個音訊課。

6樓:匿名使用者

斯蒂芬·p·羅賓斯《管理學》(人民大學出版社)在中國管理學界和企業界,羅賓斯博士的《管理學》(第4版)毫無疑問是最受歡迎和採用量最大的教材,且連續數年暢銷不衰。我當初就是用這本的,很好!

請大家推薦幾本經營管理類經典暢銷書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不算是一個喜歡讀書的人,因為讀書這個行為實在太***,只是書上有我需要的東西,並且看書是投資回報率極高的活動,自己的慾望戰勝了人性,僅此而已。

如果你的目標和我一樣是企業家,那麼你肯定很清楚,讀書建立商業體系只是為了提高作出正確商業決策的概率,而不是成功的必要條件或充份條件。

像尋找資源、整合資源、對待每個細節的態度、識人用人、穩定軍心等,都沒有任何書可以直接教給你。商業還是需要不斷實踐和反覆琢磨。

最後,讀書不會令人變得厲害,知行合一才有可能。

我認為好書的標準:

1、好書是經得起口碑和時間考驗的,它們可能在思想、觀點、表達、體驗等任何一方或多方取勝,因此那些被推爛了的書是你需要優先考慮的。

2、對於管理知識小白來說,不要拒絕暢銷書。很多講究體系的理論書空泛的像是肥皂泡,我們更需要一份適合自己的書單。

3、作為簡道雲的運營,我主要推薦企業管理和工作管理的書籍,大都是看過或覺得的確還不錯的。

4、我希望你不是:一波點贊收藏感謝完,告訴自己記得看,然後再也不看(手動狗頭)

好了,開始看推薦吧!

一本淺顯易懂的管理學教材,涉及到企業管理的方方面面,即有理論高度又不失實戰價值。說它是現代版的《管理的實踐》都不過份,是我看過的最實用管理書籍,沒有之一,所以放在榜首推薦哈。

二、《營銷管理》

網路都是那麼評價這本書:教科書、鉅著、聖經……地位之高可見一斑。教科書級別,不太適合新手入門閱讀。

這本書更偏向營銷,涉及企業經營戰略,對於有企業管理需求的知友可能會有更大的幫助。

三、《人事管理經濟學》

教材級的書籍,理論和實際結合的很緊密,人力資源常出現的幾大難題,在這本書中都能一一找到答案。書中有較多的量化推導,對管理入門級來說理解稍有困難。

四、《基業長青》

是很多企業大佬看過的書,畢竟標題就非常奪目。這本書通過對通用電氣、3m、默克、沃爾瑪、惠普、迪士尼等卓越非凡、長盛不衰的公司的深入研究,創造性地談論瞭如何讓企業永葆青春。全書有數百個具體的例子,並被組織成了緊密的實用概念框架,能夠適用於各個層次上的經理人與創業者。

五、《從優秀到卓越》

這本和《基業長青》都更適合企業管理者或者創業者看,告訴你如何將一個業績平平的公司實現優秀到卓越的跨越。

六、《第五項修煉》

豆瓣內容簡介上只有一句話“值得一讀再讀”,可以說是企業管理必讀書目,它指出了五項修煉對學習型組織的建立、盤活企業可持續競爭力的關鍵作用。

七、《競爭戰略》

八、《21世紀的管理挑戰》

這本書是德魯克先生的最後一部著作,當時他雖然已90高齡,但卻是所有著作中邏輯最嚴密,最清晰的一部。作為德魯克一生管理經驗的最後總結,體現了德魯克與時俱進的學習能力與洞察力。

九、《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管理學之父德魯克如雷貫耳的代表作,這本書有句話我很喜歡:在管理別人之前你必須學會管理自己。還要什麼推薦,看就對了。

十、《誰說大象不能跳舞》

這本書是郭士納的一部自傳,從書名便可以看出其不拘一格、特立獨行的管理思維。主要講述他如何將ibm扭虧為盈,在9年時間使ibm股價**10倍,成為全球最賺錢的公司之一。牛人的世界總是需要膜拜一下的~

8樓:西雨琪琪

馬歇爾的《經濟學原理》應該比較符合要求,這是我們老師(我們財務管理系主任)推薦的。據說作者的目標是寫讓工人都看得懂的書籍,作者我也不介紹了,因為他太有名了,曾經是美國國務卿。

其他的話還有《管理思想的演變》《管理學原理》《競爭優勢》。這些書都買得到的。

希望樓主的店生意越來越紅火噢!

ps: 是什麼店啊,到時候去轉悠轉悠!嘿嘿~~

9樓:夏道萌

南十字星座下的奇蹟,追風箏的人,麥田裡的守望者,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這幾本都不錯啊。第一本是關於冒險和歷史發現的故事。

第二本是關於戰爭與人性,第三本是寫青少年的叛逆心理的書,在美國被譽為神作。第四本是我覺得我所有看過的描寫愛情的**裡最讓我震動的**。

希望採納

10樓:國際管理科學

管理模式方面的書《c管理模式》,經營管理方面的書《經營羅盤》。

管理學的基礎問題,高手幫忙啊,從管理學的角度分析人的個性和性格特點要包括哪些方面?最好詳細點

多管閒事的說一句 學習要自己動腦筋,要不學不到東西。 有時間多去去書店吧,我記得,我在關於酒店管理的書上見過你所想要知道的。管理學的作業高手幫幫忙啊!5 通用的失敗是必然的趨勢,看看決策層就知道了,他們忘記了自己的職責,過度的追求專權主義,他們有自己的高層國度,對自己太過在意就一定會失去他人。現在最...

管理學決策的方法與技巧是什麼,管理學中決策的方法有哪幾種

留菡楣 管理是個很難以讓說透的問題,乙個決策者不僅要有胸懷,還要有洞察周圍事物的能力。 周楠 1 決策前仔細檢查每乙個可供選擇的方案。2 如果以前的決策仍然起作用,就繼續採用它們吧。3 關注短期決策,作出長期的決策。4 改變那些不再有用的決策。5 要考慮每項決策的內涵 它們可能是非常龐大的。6 要 ...

管理學的大學教育課程設定與,管理學的大學教育課程設定與資料推薦

推薦你看 管理學 週三多版 的,這個很基礎,對於不是學管理的看起來容易一點。不過你看完這個肯定還有很多疑問,因為就某些問題,上面只是泛泛的說了下而已,如果你還想深入了解的話。推薦你看 運營管理 質量管理 營銷管理 財務管理 這些更專業一點的書籍,這些書最好看外國人寫的。個人經驗是 大學的專業課本就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