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要帶電腦嗎,大一新生必須要買電腦嗎?

時間 2021-08-11 17:17:15

1樓:雞湧

我今年大二了,雖然已經不是小仙女了,但是可以將我大一的經驗和建議分享給各位小仙女小鮮肉們。大一新生帶不帶電腦可以考慮以下幾種情況:

1.專業,如果你的專業是計算機系和用計算機的情況比較多,那就建議你帶上電腦;如果你專業用電腦的情況比較少,那就可以國慶回家拿吧。

2.個人習慣,如果你平時喜歡用電腦打打遊戲,看看劇或者喜歡ps,用的情況比較普遍,那就建議你帶著吧。

3.部門需要,我大一時參加社團部門有時部長和老師會分配給你一些做表文件等一些需要用到電腦的任務,如果你想要參加一些社團就建議你帶電腦吧。

4.網路,我辦的寬頻需要電腦,如果你考慮辦寬頻,就建議你帶電腦。

5.課程需要,部分課程會通過網路學習,學校可能會有一些網課,需要用到電腦,建議你帶上電腦。

6.家到學校的距離,如果家到學校的距離較近,你可以在放假的時候帶來,如果你家是外省的,那還是建議你帶上電腦。

其實我家是外省的,大一開學有很多雜雜碎碎的東西需要帶,所以就沒帶電腦,但是後來我在學校需要用到電腦的地方有很多,如網課需要,網路,看劇等原因,所以我就讓我父母給我寄來的。帶電腦其實挺方便的,畢竟剛剛開學,同學間還不怎麼熟悉,你不可能天天借用室友的電腦,所以還是帶電腦吧!不過要注意電腦財產安全。

2樓:調兒啷當

大一新生剛剛步入大學,帶不帶電腦這要看你們學校的校規跟你自身的想法了。

但是如果你帶不帶都沒事,那首先要考慮的就是你自己的自制力了。常聽到這麼一句話,在大學裡,很多電腦都成了女生手裡的影視機,男生手裡的遊戲機,這完全能從正面反映大學生對於電腦使用的主要途徑。要是這麼說來,如果你意志力不堅定,或者說你買電腦並不是為了學習查閱資料,而是為了自己的娛樂,為自己打發時間找的乙個工具,那我建議,你這電腦還是不要買的好,免得在大學裡虛度四年光陰,浪費時間跟金錢。

我記得在我們寢室,大一剛開學乙個月基本上就買了電腦,但是我是唯一的那個沒買的,因為我清楚的知道,我自制力是很弱的,現在乙個手機就能讓我玩上整天不動,再加個電腦那我完全就會墮落的,要是想查資料,學校圖書館,計算機房,多的是地方查,沒必要為了玩找藉口買電腦。

總之,對自己沒把握,專業沒規定的新生。我覺得這電腦還是先別買,電腦**真的很大。

3樓:不是嘆號先生

我覺得一是要看你的專業,是否需要電腦,二是要看你自己,如果你是乙個電腦愛好者或者是你需要電腦來學習,那麼你就可以帶著電腦。

不同的專業,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求,因此需要看自己的需求,如果如果必須要帶電腦的話還是帶著的好。如果不是必須的話,我覺得還是不帶的好。

4樓:唯獨信了假話

有條件的話,可以帶。在現在這種快節奏的生活中,手機電腦已然變成現代年輕人必不可少的東西。大一新生帶不帶電腦這個問題會出現,應該是顧慮到大一的時候除了娛樂之外,有沒有會用到電腦的機會,那麼我明確地告訴你,這種機會有很多。

我還記得我大一剛入學之前,也會一直問學長學姐大一的時候需不需要買電腦來學校。當時有一位學姐說,不帶也沒關係,學習方面沒有什麼需要用到,如果要參加社團的話,有時候需要電腦也可以借用室友的,所以自己不買也沒多大關係。不過最後,我爸還是幫我買了一台電腦,雖然不是很好,但做做**,編輯編輯文件還是綽綽有餘。

我一直覺得,乙個完整的大學生活,必然是要學習和社團生活兼顧,不能再像初中高中一樣了,學習成績就是生活的全部。所以我自己在大一的時候加了三個社團,其中兩個是校級實踐類社團,還有乙個是興趣社團。不管加什麼型別的社團都是為了鍛鍊自己的能力,還有學會如何更好地與人相處,交更多的朋友,提高自己的交際能力。

加這些社團之所以會用到電腦,是因為大部分的大一新生對office軟體的應用還是不熟練的,社團呢就像乙個小型社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完成工作就需要電腦的幫忙啦,當然手機上的wps軟體也可以,但我覺得用電腦更方便。尤其是要做ppt的時候,用電腦做的也會更精緻些。還有乙個最重要的,我在的學校,每個人是要申報第二課堂學分的(不然畢業之後沒有畢業證),而登陸學分系統並申報,都是需要在電腦上操作的,一般這個時候室友都會來請我幫忙。

其實我大一在的寢室是六人寢,但只有兩個人帶了電腦,每次到要用電腦的時候,都特別麻煩。所以我還是建議,有條件的話,大一就可以帶上電腦去學校。

5樓:伽伽伽

很多大學生上大學之前都會讓父母買電腦,說這是大學必備品,其實買過電腦的大學生,沒有幾個不後悔的這個問題針對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答案。

首先,當你猶豫買不買電腦之前,你要探清楚你們寢室的網路是什麼樣的,比如說我們寢,就是沒有wifi,插網線,充值卡的那種,還總掉線,這種環境下,我們真的覺得電腦沒有手機好用。

我覺得學電腦專業的新生最好還是帶電腦吧,這種專業性太強的,必須要電腦操作的,如果你沒有電腦,你的知識就是沒有別人鞏固的好。還有呢就是有的學生他們需要上網課,就是在網上直播上課,這種情況也是需要帶電腦的。

我是乙個醫學生,當初買電腦是因為參加了學生會,那個部門要每天寫新聞,發表新聞,還得用**整理檔案什麼的,如果沒有電腦,你就得管別人借,可是貴重物品誰會願意總借給你,畢竟是別人的東西,後來退出學生會,發現電腦沒什麼太大用處,就放下家裡了。

如果你是想用電腦打遊戲呢,我勸你還是別帶了,寢室的網很坑,少坑坑你的隊友吧,不要跟父母打著學習的名義要求買電腦,當真的有這種需求的時候再買也來得及。

6樓:黑龍江省語文教師

一開始還不太需要帶,後來的時候就需要了。這個和你所讀的專業也有關係,和選課也有關係,但是其實還是看你自己的。

剛剛開學的時候用不上電腦,但是有時候會有一些策劃書、word文件之類的需要編輯,雖然可以借別人的電腦弄,但是也不能總借不是。然後開學一段時間之後會有選課,大多數都是選網路課,選教室上課的比較少,一般都是搶不上網路課才會選擇教室上課的。

所以我感覺現在還可以不用買,等需要的時候再買就行。然後如果你的專業是常用電腦的話,最好買乙個配置稍微高一些的,不然很多軟體的安裝會把電腦弄得超級卡,甚至會宕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學的什麼專業了,畢竟有些專業是必須要電腦的,如果你是計算機專業的話,那是必須要帶電腦了,畢竟計算機專業學的就是電腦,如果沒有電腦的話我估計你就可以回家玩耍了!

如果你是學美術設立的最好買乙個立式電腦,如果宿舍能放的下的話,因為學設計的同學必備的就是電腦而且需要的電腦效能還是要特別強的,我聽他們說有的買膝上型電腦都會卡崩。所以要買乙個效能較好的計算機!

我是學會計專業的,我就沒有買電腦,我覺得電腦真的是沒有什麼用,而且現在都有手機,手機那麼的方便,用電腦幹啥,擺著佔地方用著費事,而且電腦和手機現在差不多用處就是聊個天看個電視劇集,那為什麼不躺在被窩裡舒舒服服的看還非要自己坐起來看,所以別給自己找麻煩了。

電腦在內些不需要用的專業是真的沒用的,而且有的宿舍都是特別小的,你放個衣服都很擠更別說放電腦了,你還帶專門給他騰出乙個寬鬆的地方。我們的舍友也有電腦真的是用不了幾次,花了很多錢買了乙個廢物還要供著,而且要經常拿出來使用,要不然長期不用虧電之後會傷害電腦,誰都不想自己剛買來的東西被傷害吧。

所以我建議你買個好點的手機就好了沒必要去買電腦,因為現在手機小巧方便,而且功能特別全面,幾乎可以替代電腦的使用!

8樓:清歡

可能是因為我的專業跟計算機沒有太大的關係,我個人是覺得大一新生是不需要帶電腦的。當然了,如果你想進行一些班長啊,團支書,這樣的職位的話,可能很多的時候是需要用電腦做一些**什麼的。這個時候帶電腦也是挺有必要的。

還有一種就是你的專業,跟資訊或者就算系有關,可能大一的時候老師會開一些專業課,這個時候就需要頻繁用到電腦。那沒有電腦去蹭別人的或者去網咖的話可能不太方便。這個時候就需要帶電腦去學校。

其餘的我感覺都沒有太大的必要帶電腦。

像我大一的時候就是沒有電腦的,我的室友他們有電腦的大多都是擺設或者就是看看電視打打遊戲,基本上沒有一些什麼實質性的活動。更不要說利用網上資源去學習啊什麼的基本上是假的。

可能有些人會說大學裡面需要搶課,這個時候是需要電腦的。但是自己的電腦和宿舍網還遠遠沒有校園網好。而且學校裡面也有電子閱覽室和資訊科技教室。

他們一般在工作日都是開放的,所以只是偶爾地使用電腦的話,還不如去電教室。

而且大一的課一般都比較少,對於一些男生而言,帶電腦的話,可能是弊大於利。他們會經常玩一些大型的遊戲,晚上熬夜早上起不來,遲到早退曠課的情況比較嚴重。大一的時候不努力,後面的專業課知識基本上也就聽不懂了,整個大學也就荒廢了。

9樓:hlr海子

大一剛進學校的時候課程還不是很多,這時候你就可以利用電腦學習更多很有用處的軟體,比如最實用的辦公軟體,如果有興趣的話還可以學習很多修圖軟體,比如ps之類的,這些軟體基本上在大學課堂是沒有的,但是你可以利用網路在網上學習。畢竟技多不壓身,當你身上的技能多了之後你就會在大學畢業找工作會順利很多。

大一的時候你會進入學校的學生會或者各種你喜歡的社團,這時候就會有很多地方用到電腦,比如製作各種**之類的。還有很多軟體是手機不能比及的,只有在電腦上才能更好的使用。現在還是網路世界,沒有電腦會很不方便的。

大一的時候你對大學的了解還不是很多,有一台電腦就可以很好的陪伴你,最現實的就是當你學習很累的時候,你可以用電腦來玩一下遊戲什麼的,畢竟電腦遊戲會比手機遊戲更加好玩更加益智。

電腦上還可以做很多網上兼職,如果你想大學的生活費甚至是學費不在向家人開口,那麼網上兼職就是乙個很不做的選擇,這樣不僅可以學到技能,還可以充分利用好你的課餘時間,做到一舉兩得。

大一新生必須要買電腦嗎?

10樓:無敵冉

有必要。雖然學校裡面會有電腦房,但是有相關專業需要電腦的話,沒有個人電腦也是很不方便的,能夠自如的完成作業,自己去**,這樣的話配置一台電腦也是不錯的。大家要是猶豫不決,可以去了學校看看你的室友們有沒有買呢,如果大家都買的話,只有你沒有也會顯得不好啊,大家都沒買,你買的話,以後的相處生活也不會產生不便。

延展閱讀:

利弊衡量

大家對帶電腦很有爭議性,其實最根本的還是看個人,弊端是會沉迷於電腦,減少了大學生活的多姿多彩,但是平時大家可能會交個作業啊,買個東西啊,電腦會很方便,利用電腦也會學到很多東西,總之,大家覺得自己自制力不錯的話,選擇配置也是可以滴。學生上學必備工具是紙筆,電腦也是學生學習的工具之一,但不是必備的。大學生甚至是學習計算機專業的,也不是非得自已買一台,因為學校配有電教室和電腦館供給學生使用。

話說回來,電腦必竟是孩子們學習、娛樂工具,可根據具體情況,在時當的時候購買。

大一新生能帶電腦嗎?大一新生需要帶電腦嗎?

個人感覺不管哪個專業的學生,如果可以,大一都可以有電腦。電腦越早擁有越好,不一定是買,但最好能擁有。有條件,就大一買吧。先不說專業的事。如果你參加什麼社團活動,很多都是需要電腦的 比如學生會 辦公室什麼的,製作 參加活動,有電腦就有天然的優勢。在我們上中學的時候,大部分學生都是沒有電腦的,因此除了專...

大一新生想買個電腦,大一新生想買個電腦

女生用 平時就是上網 聊天 聽歌 看電影 如果是這樣的話?超極本 是最適合你的!聯想yoga2 13 ith 日光橙 聯想yoga2 13系列 5199 處理器 intel core i3 4010u 1.7ghz l3 3m 產品定位 輕薄便攜本,平板筆記本,ultrabook 超極本 2合1pc...

大一新生必須要買電腦嗎,大一新生,要買乙個電腦

無敵冉 有必要。雖然學校裡面會有電腦房,但是有相關專業需要電腦的話,沒有個人電腦也是很不方便的,能夠自如的完成作業,自己去 這樣的話配置一台電腦也是不錯的。大家要是猶豫不決,可以去了學校看看你的室友們有沒有買呢,如果大家都買的話,只有你沒有也會顯得不好啊,大家都沒買,你買的話,以後的相處生活也不會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