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必須要買電腦嗎,大一新生,要買乙個電腦

時間 2021-08-11 17:17:15

1樓:無敵冉

有必要。雖然學校裡面會有電腦房,但是有相關專業需要電腦的話,沒有個人電腦也是很不方便的,能夠自如的完成作業,自己去**,這樣的話配置一台電腦也是不錯的。大家要是猶豫不決,可以去了學校看看你的室友們有沒有買呢,如果大家都買的話,只有你沒有也會顯得不好啊,大家都沒買,你買的話,以後的相處生活也不會產生不便。

延展閱讀:

利弊衡量

大家對帶電腦很有爭議性,其實最根本的還是看個人,弊端是會沉迷於電腦,減少了大學生活的多姿多彩,但是平時大家可能會交個作業啊,買個東西啊,電腦會很方便,利用電腦也會學到很多東西,總之,大家覺得自己自制力不錯的話,選擇配置也是可以滴。學生上學必備工具是紙筆,電腦也是學生學習的工具之一,但不是必備的。大學生甚至是學習計算機專業的,也不是非得自已買一台,因為學校配有電教室和電腦館供給學生使用。

話說回來,電腦必竟是孩子們學習、娛樂工具,可根據具體情況,在時當的時候購買。

2樓:深扒紀實

剛開學的大一新生,應該配備一台電腦嗎?看完可算明白

大一新生,要買乙個電腦

3樓:騰訊電腦管家

可以參考下面的配置。

4樓:匿名使用者

就選惠普的暢遊人系列,5000左右的配置很高了

大一新生有必要買膝上型電腦嗎?

5樓:a羅網天下

其實大學對電腦的需求不高,但是還是經常會用到的。如果你老是借用別人的,也不太方便。所以有經濟實力的話還是買一台比較好。

不過這裡要強調的是,你必須明白電腦更多是用來學習。如果你缺乏自制力,而且愛玩遊戲,那學姐絲毫不建議你買電腦。因為很多買了電腦的人,尤其是男生,缺乏自制力,很容易演變成大學沉迷在遊戲裡的頹廢狀態。

注意事項

1、部分學校對學生用電有要求的,比如晚上12點宿舍停電等,所以這時候就要考慮買電腦是否划算了,大一的課程基本比較緊張的,所以用來玩電腦的時間也比較少。

2、對應軟體工程、資訊工程等涉及軟體開發等的專業,有自己的一台電腦還是非常合理的,有時候老師布置的課程設計就需要用自己的電腦進行設計和演算的。

3、要先明白自己的使用筆記本的用途。購買之前要清楚筆記本會用來做什麼,如果只是用於平常的生活娛樂和學習就可以買**平常但是價效比高的筆記本;如果想要打遊戲或者需要進行**處理就需要購買符合需求的電腦。

6樓:酸菜魚的娛樂

可以根據專業是否用到電腦的頻率來決定,例如一名中文專業的大學生,除了畢業寫**的時候,需要在電腦上操作的時間多一點,在其他時間段,用電腦的時間並不多,因此,專門為了上大學,配置乙個電腦,可能就是一種雞肋。

但是對於學習計算機專業的人才,買電腦成為了剛需,還有建築學、工程學等等這類專業,常常需要畫圖,電腦可以說也是必備的。

除了專業問題,也要考慮自身家庭情況。去了學校之後,尤其是大一,去報到的時候還需要購買生活用品,或許還需要交些雜七雜八的費用,這對於普通家庭來說已經是不小的經濟負擔了,而對於,買電腦這樣的高消費產品,也要謹慎考慮的,如果專業不是必須要買電腦,就沒有必要給父母白白增加經濟負擔。

7樓:網域天天新事

家長該不該給大一新生購買膝上型電腦?如果沉迷遊戲該怎麼辦?

8樓:天義

經濟條件允許可以購買,但要有自控力,別只用膝上型電腦玩遊戲。

電腦上網可以查很多東西,電腦儲存也可以放很多東西,非常方便,十分有用。

9樓:壽壽回來了

這個要看你的目的了,你是奔著拼命學習去的,其實也不用一定要膝上型電腦。你是想休閒幾年文憑得到,那也可以娛樂起來,各取所需。

10樓:

這個看個人需求了,你要是想打遊戲或者學習需要有必要買乙個,大學說白了,就是人生最沒有羈絆的時機。

11樓:馬沙特數碼燒友

買筆記本還是挺好的,推薦麥本本筆記本,價效比較高,挺適合學生用的

12樓:超級創意

現在大學圖書館裡電腦應該配的很好了。

個人覺得,買不買都一樣,主要看學校宿舍有沒有上網的環境。

如果宿舍斷電、限網,還不如拿個手機呢。

13樓:凡葉

一看專業需求

二看寢室構造如攝像頭到位了嗎(校外閒雜人士是否可隨便進入,不要以為電腦沒人偷)

三看課表安排(實訓課多嗎)

四看學生組織需求(設計部,資訊部等)

五看作息,是否需要揹著電腦圖書館寢室教室到處跑

14樓:

無論從社會發展還是專業方面來說,電腦都是必需品。這個問題在20年前比較有典型性,但是在資訊科技飛速發展的今天,可以說已經不能稱為乙個問題了。傳統定義中對電腦的顧慮主要在於玩電腦遊戲影響學習,但這種顧慮在智慧型手機普及的當下變的沒有意義,手機遊戲可能更具有便捷性,而電腦恰恰成了必要的學習用品。

就專業而言,大學一年級可能對電腦沒有特別迫切的要求,但既然是軟體專業,那麼早一些使用電腦是非常非常有必要的。有條件就買了!

大一新生要帶電腦嗎,大一新生必須要買電腦嗎?

雞湧 我今年大二了,雖然已經不是小仙女了,但是可以將我大一的經驗和建議分享給各位小仙女小鮮肉們。大一新生帶不帶電腦可以考慮以下幾種情況 1.專業,如果你的專業是計算機系和用計算機的情況比較多,那就建議你帶上電腦 如果你專業用電腦的情況比較少,那就可以國慶回家拿吧。2.個人習慣,如果你平時喜歡用電腦打...

大一新生想買個電腦,大一新生想買個電腦

女生用 平時就是上網 聊天 聽歌 看電影 如果是這樣的話?超極本 是最適合你的!聯想yoga2 13 ith 日光橙 聯想yoga2 13系列 5199 處理器 intel core i3 4010u 1.7ghz l3 3m 產品定位 輕薄便攜本,平板筆記本,ultrabook 超極本 2合1pc...

大一新生能帶電腦嗎?大一新生需要帶電腦嗎?

個人感覺不管哪個專業的學生,如果可以,大一都可以有電腦。電腦越早擁有越好,不一定是買,但最好能擁有。有條件,就大一買吧。先不說專業的事。如果你參加什麼社團活動,很多都是需要電腦的 比如學生會 辦公室什麼的,製作 參加活動,有電腦就有天然的優勢。在我們上中學的時候,大部分學生都是沒有電腦的,因此除了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