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上課時有兩個學生打架怎麼辦,上課時突然有兩個學生打架了,老師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7:13:28

1樓:單于和靜況望

先拉開看誰對誰錯,如果在課堂上,不妨讓他倆公開在課堂上辯論一番,然後再讓同學們發表自己的意見,最後表決一下,最後由老師做出綜合點評,讓雙方握手言和。既給大家上了一堂生動的辯論課,又教育了有過錯的一方,還不會記仇,且讓沒有過錯的一方覺得正義得到了伸張。老師也很有成就感。

具體細節老師酌情操作。不要因為怕耽誤同學上課而各打五十大板了事。

2樓:微生成業錢芬

作為一個學生的角度來說,第一步:當然是拉開,勸架,自己不行就叫個子高大的男同學。

第二步:如果你在上課就叫他們倆先上完課再說,如果還打就把他倆抓到辦公室去聊聊,如果是其他老師的課就直接拖出去算了。

第三步:如果是屢教不改的,就通知他們家長,情況更嚴重的就請示上級是否需要作出回家教育的必要。

第四步:如果回家了還要打的話就不用來了,來了也佔地。

行了不?

3樓:澄芳菲督葦

我覺得現在的小孩都有叛逆心理,如果在他們非常情緒化的時候要阻止他們很難。

試試反其道而行,告訴他們,要打可以,但先給他們來個約定。

“今天你們一定要打可以,但你們每人先做15個俯臥撐,然後每人組織10名同學當裁判,到操場上去打。”

估計他們兩人會同時笑出聲來。這樣你真讓他們打,他們就打不起來,因為大家已經沒有情緒了,還會覺得很不可思意。

關鍵是讓他們情緒緩和下來,再來講道理。

4樓:混沌重慶

邵亦波《如何找回真實的自己》

上課時突然有兩個學生打架了,老師應該怎麼辦

5樓:

下面講的都是場面話,真的有用的話當初我讀初中時就不會有同學因為校園暴力跳樓自殺了。學校既然如此愛惜自己的名聲,為什麼不直接開除學校裡的混混?而不是記過記大過,說是要開除,最後家長請吃頓飯擺平。

老師也是本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則。出了事各打四十大板,沒出事即使被欺負者被打的哭,也視若無睹。即使向老師反映,也就口頭教育施暴者,被施暴者過後即遭到施暴者的報復。

一般出了事之後老師最喜歡說的一句是:"怎麼不早點告訴我?",然而即使早點告訴你,你又能給受害者提供什麼保護?你能做到給施暴者以實際意義上的懲罰?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繼續打,我給你們當裁判

7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在上課,學生打架,老師應該說你們敢再打我就罰你們今晚陪我睡…哈哈好笑嗎?

上課時突然有兩個學生打架了老師應該怎麼辦

下面講的都是場面話,真的有用的話當初我讀初中時就不會有同學因為校園暴力跳樓自殺了。學校既然如此愛惜自己的名聲,為什麼不直接開除學校裡的混混?而不是記過記大過,說是要開除,最後家長請吃頓飯擺平。老師也是本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則。出了事各打四十大板,沒出事即使被欺負者被打的哭,也視若無睹。即使向老師反...

上課時,學生覺得老師偏心突然哭了怎麼辦

中公教育 首先,推心置腹的與學生交流一下,瞭解一下學生有這種想法的原因,就原因解決方案。另外,關心下該學生是否生活學習中越到什麼困難,老師也是你的朋友,需要老師幫忙的話儘管開口,能幫忙的絕對不會吝惜。最後,教師需要解釋一下並沒有偏心行為,可能精力有限沒有照顧到每一位同學,沒注意到每位同學的需求,請學...

在上課時,學生不聽話該怎麼辦

呼死他 她 呵呵,開玩笑 很常見不要批評,會適得其反,到不如說是對著幹 我認為這種方法只對大部分學生管用,但差生就不一定了 先是自身原因,有些學生會覺得老師好欺負,或是課講的沒意思,為老師的都想自己的學生好好學習,但如果他 她 真的不想學,就不要勉強,不要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批評他 她 悄悄的跟他 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