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畢業去當兵發展前景怎麼樣,大學應屆畢業生去當兵有前途嗎

時間 2021-08-11 16:45:4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以下是幾點重要分析

1.規定報考軍校優先

但年齡限23週歲,試想一下一般沒補過習的畢業就23歲,當兵1年後有報考資格可發現已經24了,沒機會了,但國家並沒有強調年齡限制

2.優先提幹

(摘抄)通知規定,在部隊服役的大學畢業生士兵均可納入提幹選拔物件範圍,選拔物件具有本科學歷的,必須是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經省(自治區、直轄市)招生***第一批、第二批統一錄取,畢業取得全日制本科學歷和學士學位的畢業生;具有研究生學歷的,必須是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研究生培養單位研究生招生統一考試,取得全日制研究生學歷和碩士學位的畢業生。今年,各單位符合提幹有關規定條件的大學畢業生士兵,都可以納入提幹計劃,不受數量限制。

選拔物件的基本條件是:政治立場堅定,軍事素質過硬,文化基礎紮實,志願獻身國防事業;中國共產黨黨員或優秀共青團員;入伍1年半以上,一般應在推薦的旅、團級單位工作年滿1年;擔任正(副)班長、技術骨幹,發展潛力較大;現實表現好,被評為優秀士兵或被旅、團級以上單位評為先進個人;大學本科畢業的,年齡不超過26週歲,碩士研究生畢業的,年齡不超過29週歲;身心健康,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

符合上述條件,獲二等功、軍隊科技進步三等獎以上獎勵的,或者被軍區級以上單位樹為重大典型、表彰為英模人物的,以及駐一類島嶼艱苦地區部隊的少數民族大學畢業生士兵選拔物件,年齡可放寬1歲。

要求中發現最低是技術骨幹、或者班長。骨幹和班長你能保證能當嗎?

這樣看提幹很難,讓你當普通兵2年,你願意嗎

2樓:喜事連連來好運

社會已是這樣了,你如果沒有後臺沒有錢,能有什麼前途,只不過鍛鍊了身體增加了閱歷,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去當義務兵還是考試進去,現在應屆大學畢業生想考的話可以考武警消防部隊,也屬於軍人,和解放軍一樣,而且考進去以後待遇非常好,本科生一進去就是中尉(副連長),專科生是少尉,工資也高,但解放軍不能考,去當義務兵的話將很難發展更難當上軍官。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條件如果到部隊應該有很大的發展 不管你想從事哪方面都有不錯的前景 不過提醒你一句 現在的部隊是很現實也很黑暗的 什麼事情都要看你有沒有背景 自身的條件是一方面 不過比你條件好的你想過沒有在部隊也有很多 那麼在一樣的條件下 背景就很主要了!

不過還是要鼓勵你如果真的選擇當兵就努力去實現自己的理想 如果你能遇見知音也會有前途的!

5樓:偶曉山

有關係走遍天下 沒關係寸步難行

大學應屆畢業生去當兵有前途嗎

6樓:料應情盡

問題很多啊...一個一個來吧。

當兵有沒有前途要看你當的是什麼兵啦,如果你只是想著回服役期滿答就退伍的話,我想當兵的經歷對於你自己可能的收穫就是更健康的身體、更規律的作息、更堅韌的意志。但僅僅為了這些就當兵明顯是不夠有說服力和吸引力的。簡單來說就是,沒有前途。

更何況你是女生,有點性別上的弱勢。

至於你說的訓練是肯定的,做什麼工作要看你所在部隊的性質,但訓練都少不了。鑑於你上面提到的你的性格和現在大學裡女生普遍的身體素質,估計不會好受。

還有更重要的一點,你自己並不情願這條道路,那麼如果以後遇到挫折的話,很可能就成為了你和你的父母矛盾的伏筆。

最後,你要知道,國家現在鼓勵大學生入伍其實就是為了緩解大學生就業難的問題,但也僅僅是緩解就業而已,你能在部隊裡呆一輩子嗎?如果不能,你不是還是要走上社會的嗎?設想一下,等到了那個時候,你和那些剛剛畢業的大學生相比多了什麼優勢呢?

恐怕部隊的經歷並不能給你多少加分的機會,而你的年齡卻已經比他們(她們)大了兩三歲。這是你在規劃自己今後人生道路的時候必須想到的,畢竟兩年的時間也不短的。

7樓:庹迎荷力晗

我建議bai你不要來,因為在部隊有個du

不成文的規定就zhi是新兵要尊重老兵dao,你大學畢業了,年齡也

版不小了,而有的老權兵還沒你年齡大,但你就要聽他的,因為他兵齡比你長,要不然就的捱揍,這很正常,不過你要是忍耐力超強的話,那就沒問題

8樓:鈕書萱白璇

看你bai自己怎麼去理解了,應du屆畢業生去當zhi兵,國家有政策,dao大學期間的學費

返還,回兩年結束退伍後相當於得到兩答年的基層經驗,考公務員什麼的用的上,但是這兩年在部隊沒什麼事情,也得不到鍛鍊,退伍了和其他人一樣還要重新找工作。

9樓:仝聖御雨雪

當兵不要蹦著益處bai去

本來du就是一件以苦為樂zhi

的事一件甘於犧牲dao

保衛國家和人民的事回

要當一天兵就答站好一天崗

不要想那麼多謀利的事

否則那不是一個合格的兵

不配成為軍人

多想想為自己理想而犧牲的那些戰友

那些老一輩革命軍人

是為了什麼

他們是為了殺敵

保國想到益處這兩個字時

就應該感到羞愧

當然實在不是真心的

只是想得到益處

那我建議你不要當兵

去讓家裡人想想其他辦法

10樓:謝向雁侯初

當兵當copy

然是好了,棄筆從bai戎,為祖國國防事業做du自己的貢獻,當兵光榮。zhi

但是一定是自己dao嚮往,真心的熱愛從軍這個職業,大學生畢業當兵一般就不是義務兵,當然也有了,大部分就是走職業軍人這條路。這條路光榮,但是很堅信,是要很多付出的,比如青春,家庭等等。

如果選擇了從軍就不要退縮,勇往直前!

再次說明一下,從軍很辛苦,一定要自己熱愛!至於什麼金錢上的補償等都是次要的,真心熱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努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切入主題,女兵一般家裡都是很有關係的,而且不是說當就可以當的,版不騙你權

,你也不必太擔心,說句不好聽的,你父母不一定有這個能力把你弄去當女兵,至於部隊訓練苦(你那男同學說的)不至於,只能說他太嬌貴了,最多是身上很疲倦,不可能說勺子都拿不起來這麼誇張,絕對是嚇唬你呢

12樓:極品官途

當然有bai前途了。19、20歲當兵du的話,雖然成為zhi高階軍官的可

能性比較dao低(因為往往是軍校畢回業生晉升很答快),但是可以做士官。現在我軍的士官制度相當的好。工資很高,遠遠高於社會上的各種工作,因為一般士兵也不是大學及以上學歷。

士官就是當兵兩年以上的兵,沒有轉業,就按每三年軍齡一級做士官。我認識的士官們都說,如果讀書到碩士、博士,二十六七歲出來拿著一大把文憑,而當兵8、9年或者十來年之後出來拿著一大把錢。然後做生意什麼的很好做。

再說軍人能吃苦,轉業軍人經商掙大錢的很多。原因就是有本錢還能吃苦。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靠訊息,明

bai碼標價女兵去年最du低五萬,今年十萬zhi。逐年攀升。政

dao策多好,前途多光

內明。平民百姓你容去得了?這又是一個權錢交易鏈上的腐敗堡壘。

上級領導不知道?國際歌咋唱的?起來吧想得到公正的人們,團結起來去鬥爭。

英特吶雄奈兒就一定會實現!!!!!!在網上掀起一輪新革命。青島二哥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bai得你提得問

題其他都是次要的du,zhi關鍵是當兵對於dao未來就業或人生髮展有沒有可

版取之處。

按你權這個年齡還想去部隊發展,我個人覺得很不合適,年齡偏大,除非你關係很鐵,還有發展前途。否則,幾乎沒有發展前途,考學提幹年齡都偏大。建議別去當兵

15樓:昝水杜琬凝

不是一本;

要有關係的情況下還有些前途

大學生本科去當兵怎麼樣?求解答,應屆本科畢業生去當兵怎麼樣?

政治 權術 學術,軍隊 官場 職場 社會,只能根據自己的長短和興趣自己決定,聽別人的 往火坑跳 錯過人生主戰場,政治能力強的一定要去部隊 每年十,十一月大學裡有徵兵的,報名就可以了。通過班長 輔導員 學校人武部。當兵後悔2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自己選擇.當兵可以鍛鍊你的身體和意志和責任心和團結力,老兵...

led行業的發展前景怎麼樣,LED發展前景如何?

由於led具有的節能 環保 顯示好 壽命長 應用範圍廣等特點,雖然在前期市場培育中 相較傳統白熾燈要高,但 通過政策扶持 各類市政工程照明專案扶持產業發展,從長期趨勢看,led替代白熾燈 螢光燈成為主流照明產品是必然趨勢。前瞻產業研究院 2013 2017年中國led行業銷售收入年增長率將保持在10...

中醫內科的發展前景怎麼樣,中醫發展前景怎麼樣?

現代醫學的抗生素和激素的 日趨明顯,中醫在當今這個時期它的優勢也越來越突出,所以我覺得中醫內科前景應該還是很不錯的。你好 發展一般,建議你從針灸 方面去考慮 謝謝 現在越來越重視中醫了,有名的中醫醫院都是人滿為患,你就知道好不好了 中醫發展前景怎麼樣?中醫藥會受到越來越多的重視,特別是經歷過這個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