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移天學的短文,用移天學一篇50字的短文

時間 2021-08-11 16:39:2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善良的人

善良的人心靈就像一泓清水,它可以給一個人洗淨任何的煩愁;像一棵白樺樹,那般潔白質樸;像蒼松一般,那麼地挺拔;像水晶一樣透明;像白玉一般純潔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作文要學會積累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古人這些總結,從正反兩方面說明了“積累”在寫作中的重要性。“平時靠積累,考場憑發揮”,這是考場學子的共同體會。

(一)語言方面要建立“語彙庫”。語彙是文章的細胞。廣義的語彙,不僅指詞、短語的總彙,還包括句子、句群。

建立“語彙庫”途徑有二:第一是閱讀。平時要廣泛閱讀書籍、報刊,並做好讀書筆記,把一些優美的詞語、句子、語段摘錄在特定的本子上,也可以製作讀書卡片上。

第二是生活。平時要捕捉大眾口語中鮮活的語言,並把這些語言記在隨身帶的小本子或卡片上,這樣日積月累、集腋成裘,說話 就能出口成章,作文就會妙筆生花。

(二)要加強材料方面的積累。材料是文章的血肉。許多學生由於平時不注意積累素材,每到作文時就去搜腸掛肚,或者胡編或者抄襲。

解決這一問題的方法是積累素材。平時有條件的可帶著攝像機、錄音機、深入觀察生活、積極參與生活,並與寫生、、寫日記、寫觀察筆記等形式,及時記錄家庭生活、校園生活、社會生活中的見聞。記錄時要抓住細節,把握人、事、物、景的特徵。

這 樣,寫出的文章就有血有肉。

(三)要加強思想方面的積累。觀點是文章的靈魂。文章中心不明確,或立意不深刻,往往說明作者思想膚淺。

因此,有必要建立“思想庫”。方法有二:第一要善思。

“多一份思考,多一份收穫。”平時要深入思考,遇事多問問“為什麼”、“是什麼”、“怎麼樣”。這樣就能透過現象看本質。

還要隨時把思維的“火花”、思索的結論記錄下來。第二要輯錄,也就是要摘錄名人名言,格言警句等。 總之,作文要加強積累,建立好“語彙庫”、“素材庫”、“思想庫”這三大寫作倉庫,並要定期盤點、整理、分門別類,且要不斷充實、擴容。

用英文寫一篇天氣預報?用英語寫一篇榕山的天氣預報

good morning here s the weather report for some big cities in the world beijing is cloudy it s very cold,so wear warm clothes when you go out in hong ...

用成語寫的小短文,用5個成語寫一篇400字的小短文

足球,少年時期的最愛,伴隨我的美好回憶。球場上揮灑的汗水,隊友間的肝膽相照。力克對手的興奮和喜悅,意外輸球的痛苦和失落。種種酸甜苦辣情,實在一言難盡。慢慢的長大以後,隨著學習 工作 的日漸緊張,再難以騰出空閒的光陰,也不能湊足曾經的戰友。對足球的愛,漸漸投注到中國足球上。不負眾望的中國女足,不孚眾望...

以《我的一天》寫作文,以《我的一天》寫一篇400字作文

快樂 悲傷 幽默 離奇 溫馨 幸福,我的一天就是由這些拼接成的,一件事就是乙個碎片,當它們串聯在一起的時候,我那與眾不同的一天就出現了。快樂幽默牽著手來啊!天亮了,迷糊中的我因為生病,身體仍有些疲憊不堪,今天不知道情況怎麼樣呢?我抱著疼痛的肚子躺在床上說著。時間催著我起來,不過,等我慢慢悠悠的起來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