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全國第四輪學科評估結果,如何評價復旦生物學第四次學科評估結果

時間 2021-08-11 16:32:42

1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國內學科評估,是目前唯一的乙個官方大學評價。從好的方面,其一,在學科評估設計初衷方面,應該說是注重客觀的。其二,在評估組構成方面,應該說是比較廣泛和權威的,每個學科的評估組,都是由眾多高校的權威教授或專家組成的。

其三,在指標口徑內評價上,相比較很多大學排行榜,應該說學科評估允許高校充分提供各類資料,其評價所取得的資訊更為充分。而不是像眾多大學排行榜那樣,從網上或取樣有限的第三方斷章取義的獲取資料去評價。

但任何排名,都有其不精確或者說不科學的地方,學科排名也有其許可權。其一說先天不足。大學的一級學科設立不能不說是有問題的。

從學科之間比較看,一些一級學科下設專業(二級學科)可能只有1-2個,但有的一級學科如應用經濟學包括10個基本本科專業,如果加上專業方向,其數量懸殊更大;其二,評價一級學科,更容易和各類大學排行榜一樣,誤入1+1=2>1的歧途。仍然以應用經濟學為例,某校的保險精算方面可能國內第一,但學科累加的結果,應用經濟學整體學科排名會下滑到相對落後的名次,這樣的評估結果並不能反映一高校在某一領域突出的成就,其導向也會是大學向大而全方向發展。其三,學科設定並沒有反映國家重點發展的需要。

如目前的智慧型製造、中國芯、大飛機、發動機、精工、農業機械等,並沒有突出出來。

2樓:康老師講高考報考

第四輪學科評估的來龍去脈,等級劃分,如何理性看待評估

如何評價復旦生物學第四次學科評估結果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第三輪學科評估,復旦大學的生物學全國第三

2023年第四輪學科評估,復旦大學的生物學跌出了全國前八名,得分只有a-,可以說滑坡還是比較大的

如何評價奔跑吧兄弟第四季,如何評價《奔跑吧兄弟》第四季全集最後一期大結局以及四季以來的感受和收穫?

long1209龍是我 剛開始第一季的時候,大家對其興趣頗高,而且當時真人秀節目競爭沒有那麼激烈。第一季的時候,設計的遊戲以及地點這些都挺吸引人的,人們會期待每一期的播出,會邀請哪些人。但是漸漸到第四期,節目質量越來越低,人們也提不起興趣去看了。在第四季的時候,極限挑戰出現的,對於大對數人來說,已經...

如何評價漫威劇集《洛基》第一季第四集

這集講了tva某些員工並不是時間守護者創造,而是普通人。這也解釋了為什麼看起來很強大的tva派出的員工一把火就燒死了。但是這種反轉讓我感覺有點慌,怕又像旺達幻視一樣前期讓觀眾腦補各種高大上劇情,後期再反轉推翻設定,就是逗你玩的。那就有點浪費觀眾感情了,玩多了也挺無聊的。接下來的劇情我盲猜一下,時間控...

如何評價《奇葩大會》與奇葩說第四季的馬劍越

奇葩大會 裡蔡康永繼續作為導師身份,和馬東高曉松以及新加入的何炅一起參與選手的選拔工作。參與過前三季的錄製之後,蔡康永的風格已經與奇葩說融為一體,對選手的點評一如既往地溫和卻犀利,體面有風度,對其他導師保持一如既往地毒舌有態度。作為一枚康熙死忠粉,應該是追著他的腳步來到了奇葩說系列節目,本以為從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