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磁感應強度的計算,請問磁感應強度的計算? 5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晚夏落飛霜

磁感應強度的計算公式為b=f/il=f/qv=e/v =φ/s

其中在磁場中垂直於磁場方向的通電導線所受的安培力為f,電流大小為i,而導線長度為l。

電荷量為q,速度為v,電場強度為e,磁通量為φ,s為面積。

注意:1、磁場中某位置的磁感應強度的大小和方向是客觀存在的,與放入的導線的電流有多大,導線有多長無關 。所以不能說b與f或者b月il的乘積成反比。

2、在同一磁場的某處,保持導線與磁場方向垂直,無論電流i和長度l如何變化,磁場力f與il的乘積的比值是不變的。但是在不同的位置,一般不同。

磁感應強度的間接測量方法

1、利用霍爾效應,測定磁感應強度。

將導體放在x軸方向的勻強磁場中,並通有沿y軸方向的電流時,在導體的上下兩側出現電勢差,這個現象稱為霍爾效應,利用霍爾效應的原理就可以製造磁強計,測量磁感應強度。

2、利用動力學方法測定磁感應強度。

應用通電導體在磁場中受到安培力的原理,根據牛頓運動定律建立動力學方程,從而求出磁感應強度。

3、利用感測器測量磁感應強度。

感測器是將非電學物理量,如位移加速度,壓力溫度,流量升強,光照強度等等轉換成電學量,如電壓電流等的一種元件,感測器輸入的非電學物理量,輸出的卻是電學量。

感測器應用的一個基本思想是轉化思想,即利用感測器把某些難以直接測量的物理量轉化為比較容易測量的電學量。

2樓:懶人高中物理

1(2018課標‖,20,6分)(多選)如圖,紙面內有兩條互相垂直的長直絕緣導線l1、l2,l1中的電流方向向左,l2中的電流方向向上;l1的正上方有a、b兩點,它們相對於l2對稱。整個系統處於勻強外磁場中,外磁場的磁感應強度

3樓:yx陳子昂

磁感應強度的計算最基本的 方法就是用畢奧-薩伐爾定律:

idl表示恆定電流的一電流元,r表示從電流元指向某一場點p的徑矢,式中b、dl、r均為向量。

針對這一題是一種特殊情況,一段載流圓弧在圓心處的磁感應強度可以套公式:

其中,φ是該圓弧對應的圓心角,單位為弧度,這裡φ = π/2。

請問電磁鐵的磁感應強度b的計算公式(就是一般通電螺線磁鐵)

4樓:棠花

磁場強度的計算公式:b=f/il=f/qv=φ/s。

一般而言,電磁鐵所產生的磁場與電流大小、線圈圈數及中心的鐵磁體有關。在設計電磁鐵時,會注重線圈的分佈和鐵磁體的選擇,並利用電流大小來控制磁場。由於線圈的材料具有電阻,這限制了電磁鐵所能產生的磁場大小,但隨著超導體的發現與應用,將有機會超越現有的限制。

電流在磁場中某處所受的磁場力(安培力),與電流在磁場中放置的方向有關,當電流方向與磁場方向平行時,電流受的安培力最小,等於零;當電流方向與磁場方向垂直時,電流受的安培力最大。

5樓:匿名使用者

磁場強度的計算公式:h = n × i / le式中:h為磁場強度,單位為a/m;n為勵磁線圈的匝數;i為勵磁電流(測量值),單位位a;le為測試樣品的有效磁路長度,單位為m。

磁感應強度計算公式:b = φ / (n × ae)式中:b為磁感應強度,單位為wb/m^2;φ為感應磁通(測量值),單位為wb;n為感應線圈的匝數;ae為測試樣品的有效截面積,單位為m^2。

6樓:匿名使用者

磁感應強度計算公式:b = φ / (n × ae)

式中:b為磁感應強度,單位為wb/m^2;φ為感應磁通(測量值),單位為w b;n為感應線圈的匝數;

釹鐵硼磁鐵的磁感應強度計算

7樓:

磁感應強抄

度的話。表面磁場   80x60x17  3320gs               100x20x10   2740gs距離襲

bai1mm中心            2567gs                   2690gs

距離2mm中心            2510                                      2495

距離5mm中心             2070                                     1920

吸力:       直接吸合du鐵zhi   80x60x17   500kg              100x20x10     170kg

吸力的公式

f  單位牛頓

lm磁鐵長度dao 單位釐米

a 磁鐵截面積 單位平方釐米

剩磁br單位 tesla

f=40*br*br*lm*(a↑0.5)

磁感應強度和磁場強度有什麼區別,磁感應強度B與磁場強度H的區別和物理意義

進興竭溪 在物理學中磁場的強弱使用磁感強度 也叫磁感應強度 來表示,磁感強度大表示磁感強 磁感強度小,表示磁感弱.這個物理量之所以叫做磁感應強度,而沒有叫做磁場強度,是由於歷史上磁場強度一詞已用來表示另外一個物理量了.磁場強度是線圈安匝數的一個表徵量,反映磁場的源強弱.磁感應強度則表示磁場源在特定環...

高中物理,磁感應強度,高中物理中磁感應強度為什麼不叫磁場強度

景寄竹革鸞 b f bl 是求磁感應強度的公式 這個時候,受力最大,指的是電流的方向與磁場的方向垂直,如果電流方向與磁場方向不垂直,那麼受力可能不同,如果電流方向與磁場方向平行,那麼電流元不受力,但是磁感應強度是不變的,在一個不變的磁感應強度的磁場中,電流方向變化,受力會變,但磁感應強度不變,所以你...

磁感應強度不是和電流成正比嗎,關於磁感應強度,下述說法中正確的是( )A 磁感應強度的大小,與通電導線所受磁場力成正比,與電流

夕水風痕 b和i不成正比,不飽和前 b h和電流成正比。 磁感應強度是磁場本身的固有屬性,與外界條件無關,只和產生磁場的電流有關,要想改變磁感應強的,就必須改變磁場,也就是要改變產生磁場的電流.可以通過改變外加電流來改變磁場,也可以通過改變磁介質來改變磁場 磁介質改變磁場的實質是磁介質中產生了電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