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磁感應強度B的決定式,高中物理 磁感應強度B,電流I和安培力F的問題。求解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雨說情感

通電直導線的決定式是最簡單的b=μi/2πr(μ 是真空磁導率常數,i是電流,r是距導線的距離)。

1、磁場中某位置的磁感應強度的大小和方向是客觀存在的,與放入的導線的電流有多大,導線有多長無關 。所以不能說b與f或者b月il的乘積成反比。

2、在同一磁場的某處,保持導線與磁場方向垂直,無論電流i和長度l如何變化,磁場力f與il的乘積的比值是不變的。但是在不同的位置,一般不同

3、在垂直於磁場方向放置一根長一米通有電流為1安培的導線,它受到的磁場力是1n,那該處的磁感應強度就是1t。

擴充套件資料

磁感應強度的理解:

由鐵屑在磁體周圍的分佈可知,磁體周圍的磁場有強有弱,磁感線可以形象地描述磁場的強弱,即磁感線越密,磁場越強;磁感線越疏,磁場越弱。

用電場強度可以定量地描述電場的強弱。因此不難想到用磁感應強度可以定量描述磁場的強弱。與電場強度相似,磁感應強度也是一個有大小和方向的向量。

磁場中某點的磁感應強度的方向與在該點的小磁針靜止時n極所指的方向一致。磁感應強度的大小通常用磁感線的密度表示,即穿過垂直於磁感線的單位面積的磁感線條數等於該處的磁感應強度。用“b”表示。

2樓:匿名使用者

b=h*μ。h為磁場強度μ為磁導率這個是決定式,b=f/il是定義式

3樓:匿名使用者

f=bil,b=f/il

f=bqv,b=f/qv

f為電場力,i為通電導線的電流,l為導線長度。

f為洛淪滋力,q為帶電粒子電量,v為粒子速度。

4樓:匿名使用者

b=f/il=f/qv=e/lv =φ/sf:洛倫茲力或者安培力q:電荷量

v:速度

e:感應電動勢

φ(=δbs或bδs,b為磁感應強度,s為面積):磁通量s:面積

高中物理 磁感應強度b,電流i和安培力f的問題。求解

5樓:靜心遠航

對,因為用左手定則判斷安培力的時候,要求bi是垂直的,最後f也會垂直於bi所在平面。但實際上,b i 只要不平行就有安培力,這時候用b的有效分量(也就是垂直於i的那個分量)去判斷就可以了。比如這個**裡,f沿z軸,i沿x軸,如果b沿y軸是可以的,但也不一定,其實只要b在y軸方向上存在分量就可以,也就是它在xoy這個平面裡,有無數種情況,畫了一種情況,給你做個參考

6樓:起名字真的廢腦細胞

不對吧,因為f=bil,如果知道兩個條件,也就知道第三個了,比如已知 b 和 i ,那麼通過安培定則(左手定則)來確定 f的方向,記住左力右磁。

關於定義式與決定式下面說法正確的是(  )a.磁感應強度b=fil是決定式b.電場強度是e=fq是定義式c.電

7樓:昆

a、磁感應強度b=f

il是定義式,故a錯誤;

b、電場強度是e=f

q是定義式,故b正確;

c、電容c=q

u 是定義式,故c錯誤;

d、電阻定律r=ρl

s是決定式,而r=u

i是定義式,故d正確;

故選:bd

磁感應強度b的單位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通用單位為特斯拉(符號為t)。磁感應強度也被稱為磁通量密度或磁通密度。

磁感應強度是指描述磁場強弱和方向的物理量,是向量,常用符號b表示。磁感應強度也被稱為磁通量密度或磁通密度。在物理學中磁場的強弱使用磁感應強度來表示,磁感應強度越大表示磁感應越強。

磁感應強度越小,表示磁感應越弱。

9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磁感應強度b的單位是:特斯拉(符號為t)。

磁感應強度是指描述磁場強弱和方向的物理量,是向量,常用符號b表示,國際通用單位為特斯拉(符號為t)。磁感應強度也被稱為磁通量密度或磁通密度。

在物理學中磁場的強弱使用磁感應強度來表示,磁感應強度越大表示磁感應越強。磁感應強度越小,表示磁感應越弱。

擴充套件資料:磁感應強度的計算公式:

b=f/il=f/qv=φ/s

字母含義:

f:洛倫茲力或者安培力

q:電荷量

v:速度

e:電場強度

φ(=δbs或bδs,b為磁感應強度,s為面積):磁通量s:面積

l:磁場中導體的長度。

定義式:f=ilb。

表示式:b=f/il。

10樓:愛游泳的霸王龍

在國際單位

制(si)中,磁感應強度的單位是特斯拉,簡稱特(t)。在高斯單位制中,磁感應強度的單位是高斯(gs ),1t=10kgs等於10的四次方高斯。由於歷史的原因,與電場強度e對應的描述磁場的基本物理量被稱為磁感應強度b,而另一輔助量卻被稱為磁場強度h,名實不符,容易混淆。

通常所謂磁場,均指的是b。

b在數值上等於垂直於磁場方向長1 m,電流為1 a的導線所受磁場力的大小

b= f/il (f=bil而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b的單位是t(特斯拉)

為什麼電流i越大磁感應強度b越大,最好有公式證明

12樓:666小櫻桃

k: magnetic constant定值 :2x10的負7次方  ; n:

the number of turns螺線圈圈數; l: the coil length in metres螺線圈長度單位m, i: current in circuit電路電流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公式,

由畢奧-薩伐爾定律可得。

14樓:看不見的星

電流產生磁場,電流越大磁場越強。從園電流磁感用強度公式b=μi/2r可知,磁感應強的與其電流成正比。

15樓:依震夏梓婷

電流i的變化率越大,磁感應強度越大,不是電流大。變化的電場產生磁場,電流變化越快,電場變化越大,則感應出的磁場越強

具體公式是大學內容,比較複雜,不贅述

高中物理,磁感應強度,高中物理中磁感應強度為什麼不叫磁場強度

景寄竹革鸞 b f bl 是求磁感應強度的公式 這個時候,受力最大,指的是電流的方向與磁場的方向垂直,如果電流方向與磁場方向不垂直,那麼受力可能不同,如果電流方向與磁場方向平行,那麼電流元不受力,但是磁感應強度是不變的,在一個不變的磁感應強度的磁場中,電流方向變化,受力會變,但磁感應強度不變,所以你...

請問磁感應強度的計算,請問磁感應強度的計算? 5

晚夏落飛霜 磁感應強度的計算公式為b f il f qv e v s 其中在磁場中垂直於磁場方向的通電導線所受的安培力為f,電流大小為i,而導線長度為l。電荷量為q,速度為v,電場強度為e,磁通量為 s為面積。注意 1 磁場中某位置的磁感應強度的大小和方向是客觀存在的,與放入的導線的電流有多大,導線...

高中物理 關於磁感應強度B的疑問

1 磁感應強度b是這樣定義的,對於同一段導體,其長度為l,流經它的電流為i,當通電導體處於磁場中時,就會受到安培力f的作用,儘管電流i發生改變時,其所受的安培力f也會受到改變,但是f與il乘積的比值是不變的,我們就把f與il兩者乘積的比值,叫做在該磁場中的磁感應強度,即有 b f il,再根據磁感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