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把物理成績提上去,我在南京物理還好,到了安徽才半年,物理成績下降好多,馬上就要中考了急啊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中考說明,你逐條對照著看一遍,你會發現中考的比例通常為7:2:1或6:2:2,我估計你主要是擔心20%那一類題目,但安徽的中考的難點通常集中在實驗**方面。

你若想取得好成績,70%的基礎內容一定要會做得分,不能有漏洞。另外的30%也拿大部分分數。通常要求理解層次的有力學類,如小計算有:

速度類,壓強類,簡單機械類。效率內容一定會考的,能量是貫穿整個的。電學類:

理解歐姆定律,理解電功率等。其實不必擔心過多,中考物理有時送分是送到位的

2樓:

你應該多做題,我以前也有低谷,老師點撥一下,說做題可以適應力更強,而且,轉學後會對當地的教育方法不習慣,你應該多與同學交流,問一下有什麼不同,一定要把當地的近幾年的卷子做一遍才有把握

ps;考試仔細很重要!!基礎是最賺分的

3樓:

不是你的成績差,是安徽學的難。我的一個學生在安徽的時候物理80分,到南京95……

4樓:ilove真誠璃茉

物理不是靠一天兩天就行的,要靠每天的積累。現在最好的方法上課好好聽,多做練習徵求每一個都懂的的透徹

5樓:小羽喵的男人

就在合肥上大專吧 來我們學校 初中畢業就能上 三年畢業大專學歷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一些典型的題目,要多想,多問問自己為什麼,需要舉一反三,物理概念要清晰。

7樓:遊旭婷

其實是安徽那邊的物理中考難一些,教學要求高,不適應也正常給你建議幾本中考複習資料吧

王后雄物理中考完全學案 和 天利38套 和 53中考物理

祝你儘快放鬆 調整狀態,備戰中考

物理老師說我對物理非常有天賦,可是我成績很不好,為什麼,還有,,怎麼辦

8樓:高腳杯裝老白乾

同學 你好·。我雖然不是一名老師,沒辦法給你確切的解決辦法。但是作為從初中到高考一路走過來的前輩。我可以跟你分享一些我自己的經驗。

聽到你的老師收你很有天賦,我在為你高興的同時也為你捏了把汗。

要知道在我讀書的那個時代,老師衡量學生的能力只根據一個標準。那就是考試分數。你的老師能通過和你交流肯定你的天賦,已經說明你思維已較為成熟。能夠進行一些深入的思考了。

但問題也正出現在這個地方。凡是考過試的中國考生都知道一件事。在考場上你對知識的理解深度並不和你的考試分數成正比。

為此幾乎所有的考生都放棄了以深刻理解為目的學習方式。(小學過後就進入應試教育模式了)轉為以提高應試能力來進行學習。對於這種教育方式我們先不給予評價,必經國家要這樣選拔人才必定有他的理由。

想要提高成績。也就等同提高自己的應試能力。要想逐步提高應試能力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1 提高自己解決問題的效率,考試並不是給出一個問題大家一起來**。而是要求你在規定的時間內以最快的速度解決問題。

理科性質的考試內容,只要熟練運用基礎就能輕鬆的解決70%。所以就物理來說應該有70%的內容都是認真學習的人能夠解決。所以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拿到這些分數,一些繁雜的機械運算要快速而精確,審題也是。

一些材料較多的題目儘量避免其中一些沒必要的旁枝末節。抓住重點。

爭取能夠剩下一半甚至更多的時間去從剩下的30%中去挖去分數。這30%的分數中至少你能挖出15%(只要基礎沒問題)其實這個時候你的分數已經很不錯。剩下的更高的分段。

要看自己平時的積累和努力程度。(我們那個時候的理科生物理要拿到90%以上的分數才正常··)

想做到提高效率最好的方式就是多做習題,把老師講的每一種題型搞清楚高熟練。練習的好處在於能夠熟悉解題 思路審題慣性思維,以及公式機械運算熟練度。

2 要嚴格規範作息和生活習慣,在假期或者放學課後積極參與鍛鍊。健康的身體幫助你考試時擁有清晰的思維和充沛的精力。平時在作業和鞏固訓練的同時。

抽出時間來嚴格按照考試的方式和限時進行訓練,至於訓練的習題。我們中國還缺這玩意?

3 現在的孩子很聰明,因為你們接觸的資訊比我們那個時候多太多了。所以在我看來,你們缺少的是一種踏實認真的態度。你們可能不太會理解,在我們小時候最大的樂趣就是假期和同學一起做作業。

因為那個年頭沒有手機,沒有遊戲。沒有網遊更沒有lol。所以我的意見是 不管多枯燥的事情只要堅持去做 你肯定能找到其中的樂趣。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4 然後就是要有信心,沒信心的人什麼事情都做不好。失敗一兩次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我一同學是農村人。

他高中開始才學英語,那時候他英語成績基本不用算進總分。他腦子不錯,可就是記性不好。語文還好說,多花時間就ok。

我記得當時他記一個單詞要花將近兩個小時····但高中三年他每天都會在學校樹林地下狂吼兩個小時。大概是5點到7點的樣子記不清了。畢業的時候他還是靠理科成績才考入南方一普通院校。

但是10年過去後,我們都很高興且驚訝的得知他成為了廣外的教授。他是我身邊活生生的例子··記住努力的同時有自信 。

雖然對於你們這些新生代的孩子們。老一輩的人總是嗤之以鼻。但是我只想說他們並不瞭解你們。

你們還太年輕 甚至沒有展現出自己萬分之一的風華。我相信過不了多久這個世界都將為你們震驚。加油少年!!!

9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是**現實中的問題,要對現實中的問題抱有好奇心不斷的摸索和記錄,不是隨便說說幾句話就能提現天賦

10樓:小血生

請問你**理解不好,我曾經困擾也和你一樣,不知道不能理解得一不一樣呢

怎麼將治療提上去

裝備的問題啊,這個除了方法外還有很大的運氣問題存在,不過首先了解方法是很重要的 去fb嘛,先要搞定自己再搞定別人,樓主目前的 效果和耐力都稍微少點,效果達到1000 血上了8000就ok了。一身紫色的審判是需要的,具體掉落請去自己查吧,我記得是沼澤出褲子,迷宮出衣服,頭是蒸汽出的,這三樣比較重要,頭...

語文怎麼提成績,怎樣才能把語文成績提上去?

我不是專業人士,我也是一個學生。語文要提高成績,是個麻煩,難題在閱讀和作文。應試作文沒辦法,閱讀也是。你只有多看點書,不是三少那種玄幻啊網路 啊 就是讀點所謂的名著,找你喜歡的看,不喜歡的看了有啥用 多讀書,作文閱讀自然會上去。應試作文的話,也必須看點作文書,你注意別被弄傻了就成。閱讀就那樣,老師教...

學習怎麼才能提上去呢?我的數學 語文 物理 英語 歷史 地理 生物都很差。每次考試都很差

在學習上保持良好的心態啊,各科都有自己的學習方法與技巧啊,針對自己的興趣愛好,看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學習方法。語文,英語,作為語言類得多讀,多背,多積累啊。數學,物理這些你就得多做題,多練習,及時糾錯,準備糾錯本,不要在同一處出現同樣的錯誤。至於其他的,你就只能多背書,熟悉課本啊。我只能說這麼多,關鍵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