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電磁懸掛,原理和優缺點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雨說情感

原理:電磁懸掛系統是由車載控制系統、車輪位移感測器、電磁液壓桿和直筒減振器組成。在每個車輪和車身連線處都有一個車輪位移感測器,感測器與車載控制系統相連,控制系統與電磁液壓桿和直筒減振器相連。

在減震器內採用的不是普通油,而是一種稱作電磁液的特殊液體,它是由合成碳氫化合物以及3到10微米大小的磁性顆粒組成。一旦控制單元發出脈衝訊號,線圈內便產生電壓,從而形成一個磁場,並改變粒子的排列方向。

這些粒子馬上會垂直於壓力方向排列,阻礙油液在活塞通道內流動的效果,從而提高阻尼係數,調整懸架的減震效果。

優點:該裝置結構簡潔,功耗極低,控制應力範圍大,並可實現對阻尼力的瞬間精確控制。且對雜質不敏感,工作溫度範圍寬,可在-50℃~140℃內工作。

電磁懸架可以直接通過普通低伏電源(一般的蓄電池)供電,避免高伏電壓帶來的危險和不便。與傳統的汽車減震器相比,其運動部件大為減少,幾乎無碰撞,故噪聲低。

缺點:承載效能差、抗側傾能力較弱、減震效能差、舒適性有限。

擴充套件資料

在系統組成方面,電磁懸掛系統是由行車電腦、車輪位移感測器、電磁液壓桿和直筒減震器組成。在每個車輪和車身連線處都有一個車輪位移感測器,感測器與行車電腦相連,行車電腦又與電磁液壓桿和直筒減震器相連。

電磁減震器的奧祕在於其中充當阻尼介質的電磁油液,這種電磁液中是由合成的碳氫化物和細微的鐵粒組成。而這些金屬粒子在普通狀態下,會雜亂無章的分佈在液體中,而隨著電磁場的產生及磁通量的改變,它們就會排列成一定結構,粘滯係數也隨之改變,進而改變阻尼。

而電磁場的強度只需要改變電流即可控制。也就是說這套系統的控制只需要改變電流就能夠達到控制阻尼係數的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跑題了。

是要回答電流變,磁流變減震器,

國際上有實驗室產品,

**也不少,

各大汽車集團作為下一代減震器開發,

處於保密階段,

因為不穩定,對環境汙染大,

**高,

目前尚無法安裝在機動車輛上。

其本質上就不是線性的力學特性,相當難以控制到理想的狀態。

電動閥和電磁閥的區別?各自的優缺點

電磁閥和電動閥區別 電動閥和電磁閥的用途差別 電磁閥 用於液體和氣體管路的開關控制。只能用作開關量。只能用於小管道控制,do控制。電動閥 可以有ai反饋訊號。比較見於大管道和風閥等。1.開關形式 電磁閥通過線圈驅動。開關時動作時間短。開或關動作完成需要一定的時間模擬量的可以做調節。電動閥的驅動一般是...

什麼是vpnvpn有什麼特點和優缺點

搞笑半大仙 什麼是vpn?它有什麼用處 育嬰島 vpn是什麼意思,瞭解一下什麼是vpn 中國聯通 vpn即虛擬專用網路,在vpn組內的號碼可實現本地內通話不計費。如辦理的 沃家庭 生效後,沃家庭 內的號碼在本地互相通話不計費。 簡單的說 vpn是讓外網訪問內網的通道。正常情況下外網是無法訪問內網的,...

水冷空調有什麼優缺點,水冷空調缺點和優點是什麼

工業大風扇合昌 環保空調即蒸發式冷氣機除了可以讓企業車間 公共場所 商業娛樂場合帶來新鮮空氣和降低溫度之外,重要特點是 節能 環保!是一款無壓縮機 無冷媒 無銅管的全新環保產品,主要部件核心 蒸發式溼簾 多層波紋纖維疊合物 及1.1kw的主電機 是傳統 空調耗電1 8,能為各行業更實在的省電。1 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