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大學是最好的學校嗎,成都理工大學是一本嗎?學校怎麼樣?

時間 2021-08-11 15:48:40

1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說不上是最好的,但是學校是不錯的,雖然很多專業是二本,但是錄取分數上一本的很多,可以說是二本里非常好的學校了。

2樓:鹿邑浮生如夢

不是,即使是在四川,也不能算最好的大學。

不過也是不錯的大學啦。

成都理工大學是一本嗎?學校怎麼樣?

3樓:淺陌春雨

是一本招生大學

。本科一批專業覆蓋率90%以上。

成都理工大學,截至2023年4月,學校設有18個教學學院,開辦92個本科專業,涵蓋理學、工學、文學、管理學、經濟學、法學、哲學、農學、教育學、藝術學等10大學科門類。

92個本科專業中,除中英合作辦學本科二類外,共有4個二本專業,其餘80多個專業均為教育部批准本科一批招生。本科一批專業覆蓋率90%以上。

故此,成都理工大學是一本大學。

除此之外,成都理工大學還是教育部“雙一流”計劃中批准的95所“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之一,世界一流建設學科為——地質學,全國排名前三。

4樓:晨曦

什麼叫有一本專業,你看今年的招生計劃,二本專業一隻手都數得完

5樓:8假裝潛水

一本院校,重點學科屬於冷門,雙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6樓:夏天愛風扇

不是一本,是二本。但可以說是二本里最好的學校,有一本的專業,很多專業雖然是二本的,但是收分都在一本以上。學校還不錯,地質的專業很好。

我就是學地質的,聽學姐們說就業率都不錯。除非是以後不想做和專業有關的工作

7樓:雙魚旋劫

這所大學算得上是四川的重點大學的,少數的幾個二本專業有些在2023年會升為一本專業

和成都理工大學差不多的學校

8樓:茂壯

成都二線一本有成都理工大學,成都資訊工程大學,西華大學,西南石油大學,西南科技大學等

成都理工大學怎麼樣?

9樓:薇薇vv小童鞋

成都理工大學在全國眾多高校中,其名氣與實力並不突出,只能算是一所普通的優質大學。但若是單看其在四川省的影響力,將其拿來與川內其他高校相比,那麼成都理工大學則算得上是川內的名牌大學。原因如下:

1、成都理工大學是四川省屬重點大學。學校是**與地方共建的省屬重點大學,於2023年被教育部納入國家一流學科建設高校的行列之中,地質學相關專業的辦學實力突出,其畢業生在全國各個相關單位都深受歡迎與認可。

2、成都理工大學在全國高校中排名靠前。根據校友會2023年中國大學排名可知,成都理工大學在國內所有大學中排在第100名,與武漢科技大學、河北工業大學辦學實力不相上下,是一所影響力較大的中國高水平大學。

3、成都理工大學歷史底蘊深厚。學校起源於2023年創辦的成都地質勘探學院,是以重慶大學的地質系、西北大學和南京大學地質系的工科部分為基礎,同時抽調北京地質學院、東北地質學院部分幹部教師組建而成。

4、成都理工大學擁有8個教育部認定的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具體名單為:地質學、地質工程、土木工程、數學與應用數學、地球物理學、機械工程、化學工程與工藝、軟體工程。

10樓:困難解決局

有的學生可能是想要上上海理工大學,有的可能是考慮再三的選擇那麼上海理工大學到底怎麼樣那?

11樓:你可能是豬嗎

儘管我成理不是985,也不是211,但是!對外收分真的不低,各專業高出一本線一大截。成理是一所典型的理工科學校,這句話什麼意思呢,就是男生人數遠多於女生。

but,這和你能不能找到物件半毛錢關係都沒有。所以呢,還是好好學習吧。

不得不承認的是成理比起什麼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在教學資源和教學水平上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這些根本不會妨礙你進步好吧!~大學的學習更多是靠自己,老師管你是善良但不是義務,何況你自己可以學習。所以,那些吐槽教學水平不好,教學資源匱乏的人可長點心吧。

既然自己分數只夠上成都理工大學,又在抱怨什麼?大學你可以通過努力拿獎學金,可以轉專業,可以考研到其他學校。據我所知,成理還是有很多人考研考到好學校的。

說完了學習,說一下生活住宿。成理宿舍的共同點就是六人間,有空調,獨衛,但是沒有淋浴。目前來看全學校最好的宿舍是香樟那邊,女生宿舍,好處就是新修的,有淋浴。

主要住的是外院,商院,核自院,傳藝院和研究生。比較悲慘的就是,其他女生還分配在芙蓉。然後松林算是男生宿舍中最好的,可以兩間宿舍一起共用一套淋浴裝置。

具體住哪些學院專業我記不太清了。

最後說一下美食。成理在成都的成華區,環境還是不錯的,主要是吃的挺多,**還是實惠。什麼火鍋串串、幹鍋烤魚、烤肉龍蝦都是極好的。

不行了,我現在突然想吃。然後什麼醬香餅缽缽雞烤麵筋梅乾扣肉餅還有好多想不起來的小吃也值得一嘗。總體來說距離好玩的武侯區之類的也不是很遠,所以偶爾進個城玩耍一下也還是可以的。

總而言之,歡迎來到美麗的成都,歡迎來到美麗的成理。

12樓:夜陌安

既然排名都在100左右,那麼說明學校還是可以的吧,硬體措施什麼的都挺好的,環境綠化也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在整個四川來說,學校還是挺不錯的。

相對而言是一個綜合性比較強的大學,專業挺多,學校的地質專業還挺好的,別的專業可能沒有那麼出名,不過也還湊合。

學校的地理位置有點兒偏,出行什麼的不太容易,在二本院校裡面,兒算是挺拔尖兒的了,但是重理不重文,畢竟是理工大學。所以說,不要來這種理工大學裡面學偏文科的專業。

學校裡面兒的女生挺少的,男生的話要謹慎選擇,說不定這四年你就光光棍棍,一身輕鬆了。

就業前景還不錯,能選擇的工作挺多的,但就是起步的時候工資都不是特別高,往後會越來越好吧。

個人來說還挺喜歡學校的學習氛圍的,老師和同學都挺優秀,並且結識了很多和自己趣味相同的朋友。

13樓:中公教育

成都理工大學在全國重點一本排名前100名以內,有兩個國家重點實驗室211大學,非部屬高校國家重點實驗室最多的。以前全國二本排第一,去年已經升一本了,省屬重點大學一本。比如同在成都的西南交大雖然部屬但是隻有一個國家重點實驗室。

成都理工大學文科類部分專業二本招生。理科類專業很不錯的,都是一本招生,尤其是地質類如地勘專業、地質工程,地球科學類如測繪、遙感、地信都很不錯的,一本批次,超一本30多分招生。遙感測繪專業要比西南交大電子科大好。

非211高校裡理工是至少前五名,比一些由於地域原因實力一般的211高校要強很多,比如211的貴州大學,石河子大學,海南大學,遼寧大學等,成都理工大學都比他們強。成都理工大學有四個博士後流動站,管理科學與工程博士後流動站去年剛申請成功。成都理工管理專業也不錯的。

對於女生來說來成都理工選管理、會計、外語、資訊管理等專業都不錯的。

14樓:家有湯姆

在我上大學的年代,走到電腦城溜達一圈,路上走的十個人9個都是理工出來的。

基本上考不上成電的就會去上成理

作為本地人我只能說這學校不怎麼樣,收分還挺高。你要是真學的好,就上成電了。退而求其次才進了理工。

但無論你在哪個大學,都是靠自己的,這不是高中老師填鴨式的灌你,比你還著急。大學時光是很輕鬆愜意的。好好把握吧,成理可不是野雞大學,川內是排得上名次的。

成都理工大學到底好不好

15樓:困難解決局

有的學生可能是想要上上海理工大學,有的可能是考慮再三的選擇那麼上海理工大學到底怎麼樣那?

16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理工大學是成都最好的二本院校,四川調檔線在重本線就可以上

1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首批“雙一流”高校,一本,教育部、自然資源部、四川省共建的部省共建重點大學;有1個國家科技進步特等獎、4個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9個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2個國家自然科學二等獎,1個國家技術發明二等獎;2個國家重點實驗室;1個國家重點一級學科和4個國家重點二級學科;文脈源自正牌國立**大學的地質系(重慶大學地質系+南京大學地質系),2023年建校師生來自南京大學、重慶大學、北京地質學院(中國地質大學)、長春地質學院(吉林大學)、西北大學,地質礦產部/國土資源部屬重點大學,國家中心城市成都目前唯一主校區和本科四年+碩博教育都在三環以內中心城區的大學,成都地鐵7、8號線直達。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所一本的大學,算是一般吧。

成都理工大學好不好

19樓:困難解決局

有的學生可能是想要上上海理工大學,有的可能是考慮再三的選擇那麼上海理工大學到底怎麼樣那?

20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來

理工的名聲不錯自 住宿條件男生明顯好過女生 尤其是bai新建的寢室已經可du以洗上熱水zhi澡。理工的老師素養一dao般 有好的有壞的 參差不齊 專業上還是地質類吃香啊 學習氛圍看你所在的班級和寢室了 有的寢室要玩大家一起玩 有的寢室則一起學習 總體來說學風是不錯的(僅就我就讀的機械專業來講) 還有交通的話很方便 到春熙或者任何市中心 火車站的位置基本都不用轉車 半個小時就到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09級管科院的傳說中的學校第二大學院,學長的建議,除非你能進回石油類,地質類答的學院有前途,本學校其他專業學院爛的不是一點半點,學校的體制,學風等更是爛的不行,其他的說好的基本上都是學校內部搞的,搞擴招的目的。

成都理工大學好還是南京理工大學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211和985工程在2023年已經被正式廢除了,現在看的是“雙一流”(2023年起教育部把211和985統籌為“雙一流”)。成都理工為教育部、自然資源部、四川省共建的部省共建重點大學,國家首批“雙一流”高校;有1個國家科技進步特等獎、4個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9個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2個國家自然科學二等獎、1個國家技術發明二等獎;2個國家重點實驗室;1個國家重點一級學科和4個國家重點二級學科;文脈源自正牌國立**大學的地質系(重慶大學地質系+南京大學地質系),2023年建校師生來自南京大學、重慶大學、北京地質學院(中國地質大學)、長春地質學院(吉林大學)、西北大學,地質礦產部/國土資源部屬重點大學,中間因為各種原因劃轉四川省後獲得撥款太少沉淪了10多年,現在發展重回正軌,國家中心城市成都目前唯一主校區和本科四年+碩博教育都在三環以內中心城區的大學,成都地鐵7、8號線直達。

23樓:匿名使用者

從大學排名上來講,南京理工位居第47位,成都理工位居第128位,從專業情況看,南京理工的國家級重點專業有十五個,成都理工只有地質學和地質工程兩個,從在各省的招生情況看,南京理工都在一本招生,成都理工有的省在一本招生,有的省在二本招生,有的省則在一本和二本都招生,從國家的重視程度來說,南京理工是211工程大學,而且也是教育部直屬重點大學,而成都理工卻什麼也不是

24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說,看你是什麼專業了。

理工是川內出電子科大、川大、交大以外最好的學校了。

但並不是每個專業都不錯。

主要還是地學類的專業根基紮實,就業壓力相對小。

成都理工大學播音主持專業,成都理工大學傳媒系播音主持專業

瘋狂的王老闆 成都理工大學廣播影視學院.學院擁有全國最先進的多 裝置,並且今年剛剛投入使用了高畫質3d轉播車。播音主持專業畢業後頒發二本畢業證書。 在總校,考試能容大同小異。加油 成都理工大學傳媒系播音主持專業 crazy趙 在山西招考的人不算少啊,男生肯定比女生要容易些,當然專業成績越高越好,文化...

成都理工大學怎麼樣,成都理工大學怎樣?

成都理工大學是一本a類 重點本科 教育部 自然資源部 四川省共建的部省共建重點大學,國家首批 雙一流 高校 有1個國家科技進步特等獎 4個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 9個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 2個國家自然科學二等獎 1個國家技術發明二等獎 1個國家重點一級學科和4個國家重點二級學科 全國為數不多同時擁有2個國...

成都理工大學好麼,成都理工大學怎麼樣?

小龍講故事 成都理工大學的前身是成都地質學院,更名以後變成成都理工學院,現更名為成都理工大學。雖然他的出身是地質專業院校,但是目前它已經在電子等熱門專業有了很大的發展,他的電子資訊等熱門專業也相當不錯。學校排名比較靠前。按照目前衡量乙個大學的標準來說,成都理工大學也是相當不錯的。如 它的中國工程院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