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日語謝謝,我想請教日語的意思 謝謝

時間 2021-08-11 15:48: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句話的意思如1樓所譯.稍微補充兩句.

1.にも對應的的確不是動詞,不過1樓好像打錯了.

這裡的にも=に+も

に對應的是「家を建てる」「へやを借りる」這兩個短句,表示目的。這兩個動詞短句在這裡都相當名詞,類似於英語中的動名詞。而も就是一般表示「也」的意思。

2.40分位で -〉「位」讀kurai,表示數量的不確定,相當於「大約」「左右」

で在這裡的用法 -〉接在數量詞後,表示「以、憑藉這些量就…」。如

1ヶ月で完成する 乙個月完成(施工等)

5人で出來る (某件事)有5個人就幹得了了

3個で足りる 有3個就夠了

不知道這樣子還會不會覺得生硬?還是因為「だいたい」和「満足している」的搭配才覺得怪呢?大體上+滿足了,亦即「基本上還是很滿意的」。

3.這是乙個沒有浴室的房間,而說話人是希望能有浴室的。但是因為有浴室的房間租金要4萬以上,所以他打算將就一下。也就是說,他是要這個房間的。

「我慢しようと思う」:「我慢しよう」是「我慢する」的意志形,有關意志形在語法書上有詳盡解釋,這裡就不贅述了。「動詞意志形+と思う」表示「打算幹什麼,怎麼做」,表示的是說話人的決心。

順帶一提,「動詞意志形+と思う」只能用來表示第一人稱的意願;如果是第二,三人稱要用「動詞意志形+と思っている」。而且第二人稱的意願表達正常在陳述句中是不會出現的,就像中文不說「你打算講究」一樣,一般都是以疑問句形式出現的。

希望這樣的回答能有所幫助。

2樓:魚子教你說日語

日語「你好」怎麼說?

3樓:基本美

1 日本的地價非常高,因此,蓋房子也好,租借房子也好,都需要相當多的費用。

にも對應的不是動詞,是對於『家を建てる』和『にもへやを借りる』這兩個物件而言的。是一種指示物件的用法。

2 去學校也只用40分鐘左右就能到達,因此很滿足了。

請問**感覺生硬呢?

3 雖然可以的話最好連浴室也有,但如此一來房間費用就要4萬多日元了,我想還是忍耐一下算了吧。

我慢しようと思う: 我想還是去忍耐算了吧。

也就是說他不是不要房間,而是不要帶浴室的房間。這樣的意思吧。

4樓:小美日語課堂

謝謝用日語怎麼說呢?ありがとう

我想請教日語的意思 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主要看區分就是「李さんを空港まで送ります」是指「送……到……」,而「 空港へ李さんを送りに行きます.」是指「去……送…… 」。

6樓:匿名使用者

李さんを空港まで送ります

把小李送到機場。まで,表示動作的歸著點。

空港へ李さんを送りに行きます。へ,表示方向。

去把小李往機場送。

7樓:匿名使用者

李さんを空港まで送ります是把小李送到機場。

空港へ李さんを送りに行きます是去機場送小李。

地點不一樣,乙個是把人送到機場(人不在機場),乙個是在機場送(人已經在機場了)

8樓:gta小雞

把小李送到機場去

去機場送小李

請教日語高手4道語法題,謝謝,請教日語高手一道語法題,謝謝!

miku丸 1 在和對方說自己這邊的成員如何如何時 是不用尊敬語的 就用一般的外出 就行了 2 詞彙的用法 這個用中文來理解就行了 解說 說服什麼的都不行啊 就是用最簡單的 說明 3 句意就是 我知道了 我會準確無誤的送過去的。所以前面那些複雜的授受關係都不用 1項 準確無誤的讓其送過去 2請讓我準...

請教日語高手謝謝爹,請教日語高手翻譯一下,謝謝!

延照 二日間 右手首 手 痛 怠 感 醫者 見 行 典型的 手根管症 手 使 過 病気 先生 言 右手 負擔 減 左手 使 私 友達 中 症狀 持 長期間 頻繁 使 多 原因 付 合 生活 送 注意 肝心 ne。都不錯。第二個稍作改動。 最近,右手 手首 痛 手 痛 力 調子 悪 病院 診察 受 行...

請教幾個簡單的日語問題,日語 我想請問幾個問題 怎麼說

1.風邪 引 思 為什麼會在這裡出現?能否去掉?引 是個動詞,動詞做名詞用 2.為什麼會在這裡出現?能否去掉?同上3.薬 帰 休 薬 帰 連續3個 動詞 形 放在一起也可以嗎?還是說其中2個應該視為乙個整體?沒問題,他們都是單獨的,4.休 方 方 是否就是 是啊。給別人建議時用 5.食 中的 的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