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日本國在機械製圖上有啥區別

時間 2021-08-11 15:47:20

1樓:勝華電纜***

自從漢語和日語發生關係以來,就在日語中引起了這個問題;這是個十分古老的問題。在漢字進入日本以前,日本沒有文字。漢字和漢語進入日本以後,日本人不但漢字注日語音,而且大量吸收漢語詞。

由此而產生音讀、訓讀、音訓混讀以及有關諸多問題,日語詞的複雜狀況即由此而生。因此,弄清音和訓是記住日語詞的關鍵。下面簡單談談什麼是音讀和訓讀以及有關問題,由此而**解決記詞的難題。

訓讀:訓讀是用日語讀漢字(漢語詞)。漢字進入日本後,日本人按該漢字的原意而用日語讀出。

例如漢字“川”的意思就是“河”,日語詞稱“河”為“カワ”,於是就將漢字“川”讀為“カワ”。這就是訓讀。總之,依漢字願意而以相應的日語詞讀出,就是訓讀。

訓讀是寫漢字,讀日語的音。例如“人”讀“ヒト”,“山”讀“ヤマ”,等等。這也可以說是類似翻譯,但有些是確切的翻譯,有些則不一定完全相符。

音讀:漢字進入日本後,日本人按照漢字的原音讀漢字,就是音讀。因漢字傳入日本時間不同,而有古漢音、吳音、唐音等等之別。

總之,日語漢字的讀音**於古漢語讀音,故雖與現代漢語音常不一致,但仍有關係。例如漢字“山”,日語音讀為“サン”,“愛”讀為“アイ”,等等。可見日語漢字的音讀皆源自古漢語音,由於漢語音與現代漢語音雖不盡相同,但仍密切相關,所以日語漢字音讀與現代漢語音也有聯絡。

求! 求! 機械製圖的畫法日本與中國的區別 請以一實體零件分別用中國畫法和日本畫法 舉例一下 謝謝了 !

2樓:

主要區別是日本用的是第三視角投影,我們是用第一視角投影檢視

日本和我國在機械製圖上,關於公差的標註是一樣的嗎?

3樓:天平

不一樣,我國是gb(國標),日本是jis(日本標準)

國外的機械圖紙和國內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方向不一樣。

選用的標準有些也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的檢視不一樣,別的差別不大

6樓:神祕二進位制

國內外都是第三角畫法,只是檢視不同,也就是投影方向不同。國內標準的一張圖紙是有主檢視, 俯檢視,和左檢視。臺灣,日本,德國等地採用主檢視,俯檢視和右檢視

7樓:抽屜裡的鞋子

好像象限劃分不一樣,我也忘了

國內機械製圖和國外製圖有什麼區別誰能跟我說說,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是單位有區別, 漢字與英文區別.

檢視方向也有區別的,

國外圖紙是用的第三檢視看圖的,和國內的圖紙剛好相反

機械製圖有那幾種,每種之間有什麼差別? 5

9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製圖有兩種:第一視角法和第三視角法。

第一視角法,也稱第一象限法,俗稱投影法。

第三視角法,也稱第三象限法,俗稱鏡面法。

第一視角和第三視角的差別:

任何物體在空間位置都有八個位置,即所謂視角。因此就產生了不同的投影檢視。

1)第一角法就相當於把物體放在座標系的第一象限;人在第一象限前方,人眼位置是光源,是人眼-物體-圖形的順序;把物體向yz平面投影得到主檢視,向xy平面投影得到府檢視,向xz平面投影得到右檢視。即實物放在圖紙和你的眼睛中間,從眼睛方向投影到圖紙上;通俗地說,第一角人不動,物體動。如圖:

2)第三角法就相當於把物體放在座標系的第三象限;人還是在第一象限前方,用人眼透過座標平面去看物體,是人眼-圖形-物體的順序;人眼所看到的物體在yz平面留下的投影得到主檢視,在xy平面留下的投影得到仰檢視,在xz平面留下的投影得到左檢視。 第三角法是所見即所得,眼前看到什麼就畫下什麼。即圖紙放在實物和你的眼睛中間,實物往你的眼睛方向投影到圖紙上.簡單說就是左檢視在左邊,右檢視在右邊。

如圖:總結:第一角人不動,物體動; 第三角物體不動,人動。

使用第一角投影的國家有:中國 德國 法國 前蘇聯等。

使用第三角投影的國家有: 美國 英國 日本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製圖內容有很多,剛開始要學會平面圖形的畫法,然後學習正投影法,學會三檢視的畫法,瞭解檢視間的對應關係,如何用二維平面圖形來表達三維空間形體,以及由二維平面圖形想像三維空間物體的形狀。學習的方法是自始至終把物體的投影與物體的形狀緊密聯絡,不斷地由物畫圖和由圖想物,既要想象物體的形狀,又要思考作圖的投影規律,逐步提高空間想象和思維能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製圖繪製方式有兩種,我國採用第一視角,國外採用第三視角

第一角檢視畫法:物體處於觀察者與投影面之間,這樣各檢視的配置關係是:主檢視在中,左檢視在右,右檢視在左,俯檢視在下,仰電檢視在上,後檢視在最右.

第三角檢視畫法:投影面位於觀察者與物體之間,這樣個檢視的配置關係是:主檢視在中,左檢視在左,右檢視在右,俯檢視在上,仰檢視在下,後檢視可配置在最右也可以配置在最左.

12樓:佩紫懷黃

我國採用第一角檢視 歐美採用第三視角檢視

就知道這些

日本機械製圖中鋼板材料標註方法與中國有什麼區別,日本怎麼全是ss400a啊,ss400b啊什麼的看不懂,求高人 5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s表示鋼,steel;第二個s表示結構,structure;400為最小抗拉強度,單位mpa;整體含義就是普通結構鋼,最小抗拉強度為400mpa。

機械製圖中第一視角和第三視角的區別是?

14樓:桃花瀟仙

1、理解方式不同。

第三視角法,也稱第三象限法,俗稱鏡面法。第三視角可以理解為物不動人動,我們需要哪一邊的檢視就需要從哪一面去看。

第一視角法,也稱第一象限法,俗稱投影法。第一視角剛可以理解為人不動物動,我們需要哪個檢視就可以把物體“放倒”到那個檢視中。

2、象限不同。

第一視角物體被想象在第一象限,物體位於觀察者和投影面之間。第三視角物體被想象在第三象限,投影面位於觀察者和物體之間。

3、檢視位置不同。

第一視角投影面假設不透明,畫檢視時俯檢視位於主檢視的下面,右檢視位於主檢視的左邊。第三視角投影面假設是透明的,畫檢視時俯檢視位於主檢視的上面,右檢視位於主檢視的右邊。

擴充套件資料:

在內地一般用的都是第一角畫法。

使用第一角投影的國家有中國、德國、法國、前蘇聯。

使用第三角投影的國家有美國、英國、日本等。

我國gb和iso標準一般用第一角法,美國,日本,臺灣地區等習慣用第三角法。第三角法俯檢視放在主檢視上,左檢視放在主檢視左邊,依次類推,第一角法剛好相反,俯檢視位於主檢視的下面,右檢視位於主檢視的左邊。

第一角投影法:常稱歐洲方法或e法,我國機械製圖示準中採用的投影法與此相同。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機械製圖示準用的就是第一視角,三個基本檢視分別是主、俯、左,在圖紙上擺放位置為:俯檢視在主檢視的下面,左檢視在主檢視的右面。而日本等有些國家是第三視角,三個基本檢視中俯檢視在主檢視的上面,左檢視在主檢視的左面。

16樓:匿名使用者

gb是第一視角畫法。使用第一角投影的國家有---- 中國 德國 法國 前蘇聯

使用第三角投影的國家有----- 美國 英國 日本 gb和iso標準一般用第一視角法,日本,臺灣等習慣用第三角法。第三角法俯檢視放在主檢視上,左檢視放在主檢視左邊,依次類推,與第一角法剛好相反,所以一開始會不大習慣。

17樓:廉玉榮妙珍

一般不用第三視角的,因為第三視角不容易觀察

美國機械製圖六個檢視的命名,還有看法和中國檢視的區別在哪?

18樓:楓葉

這兩種製圖產生的區別是,美國的左、右檢視與中國的左、右檢視正好是相反的。也就是說同一物體的美國的左檢視與中國的右檢視相同,右檢視同理。

19樓:

美國機械製圖和日本一樣的,採用的是第三角投影法,就是按投影光源、投影面(透明的)、物體這樣的方式擺放,投影面上看到的影子就是檢視。六個檢視的名稱是前檢視、頂檢視、俯檢視、左檢視、右檢視、後檢視。

我國的機械製圖與德國一樣的,採用的是第一角投影法,就是按投影光源、物體、投影面(不透明)這樣的方式來擺放,投影面上看到的影子就是檢視。六個檢視的名稱是主檢視、仰檢視、俯檢視、左檢視、右檢視、後檢視。

2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沒什麼區別的, 我們現在製圖檢視也2種的 就是所謂的第一視角檢視(及第3視角檢視。只不過我們傳統都採用第一視角檢視,而美國都採用3視角檢視。

中國買日本國債。中國什麼時候買了日本國債

希臘經濟處在崩潰邊緣,依靠歐盟其他國家渡過難關,而希臘經濟何時復甦還是未知數,中國此舉,是相信希臘的復甦能力。美元持續疲軟,日本經濟依然強勁。中國購買日本國債是為了分散國家鉅額外匯的壓力,讓人民幣公升值勢頭降低,而日本降息,國債 會 中國需要花更多的成本來購買日本國債,成本會增加。就好想你到銀行存錢...

機械製圖中公差配合分幾級精度,在機械製圖中怎樣合理的選擇公差範圍啊?

慎若薇睢雋 d7基軸制間隙配合 對應的是 h12 h13 dc4這個不對,沒這樣寫的,應該是dc4 也是基軸制間隙配合 對應的應該是f9 d基孔制間隙配合 對應的應該是h6 d基軸制間隙配合 對應的應該是h7 gd基軸制過渡配合 對應的應該是j7 gd基孔制間隙配合 對應的應該是js6 d4基軸制間...

大家如何看待加入日本國籍的中國人??

日本人申請中國國籍不是很多,最有名的要算日本人俳優 矢野浩二讓自己的女兒入中國國籍的了。還有就是想在中國做生意的日本人偶爾也會加入中國國籍,應為中國對外商投資還是有限制的。有一部分日本人是瞧不起中國的,根本不會入籍的,而且,日本國籍的人可以不用簽證去好多國家,而中國人到哪個國家都要簽證,受限制。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