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中如何在兩條不平行線之間畫一條已知長度的線

時間 2021-08-11 15:44:25

1樓:海邊的風

如題所述的題圖中的“已知長度的直線”的繪製方法如下:

用“直線”命令,自點g至點g',繪製長35的豎直輔助直線,如圖所示。

用“複製”命令,選取直線gh,指定點g為基點,指定點g'為目標點,繪製直線g'i,與直線ai相交於點i,如圖所示。

用“直線”命令,自點i向上繪製豎直直線ih,與直線gh相交於點h,如圖所示。

修剪並刪除多餘圖線,結果如下圖所示。

2樓:

延長這兩條不平行的線相交於一點,然後畫垂線交與兩線,垂線任意但在兩線交點左側,修剪垂線只留下兩線間的部分。scale命令,選中垂線段,基點為交點,參照縮放(r),滑鼠點選該垂線段起始點,然後輸入目標長度即35,回車,修剪即可。

3樓:

應該先知道原圖ai長度是多少..標註可以量出來..然後直線命令..在你的圖上ai方向畫出同等長度..確定i點位置..再垂直劃線即可...(僅供參考,我是這麼想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上面的線上任一點畫35長的豎線,然後複製一個上面的平行線出來,和下面的線的交點就是了

5樓:匿名使用者

2樓回答很靠譜,但這只是理論上這麼說,我已經試過了,這個方法不能準確的繪製出hi準確的位置,因為有誤差。

經過百思結果之後,我覺得利用微積分公式,可以求的h和i的點位。

這道題看似簡單其實內涵玄機,若不親自試驗過,我也認為2樓的回答很好,可以的是,這樣還是有很大的誤差。

6樓:279凡欣

snddd2000 的回答很好,量長度的話可能會出現誤差的。

在cad中如何在兩條不平行線之間畫一條已知長度的線

7樓:醉臥不成眠

這還不簡單,在左邊那條豎直線上任一點向右上方畫一25長的線,角度與水平成33度,這個好畫吧,指定角度定長話線就可以了。然後開極軸、延伸,用移動命令,選剛畫的線的右端為位基點,在垂直方向移動到那條斜線上,再修剪一下就搞定了。

8樓:

你畫圖的順序錯了。應該先畫你說的這個25長的線,最後畫最右側的那條斜線(30度角對著的那條)。

9樓:匿名使用者

以右邊端點為圓心,以25為半徑畫圓,和左側豎直線有交點,連線這個焦點與圓心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左下角畫一條跟長度25的直線(33°)平行的直線,交點在左下角,然後利用極軸向上平移,與最上邊的直線有一交點

兩條平行線什麼時候會相交,兩條平行線會相交嗎?為什麼?

瀋陽張老師 不在同一平面內的時候 可以相交。 中學數學中,平行線不會相交。用無窮的觀點來說 兩條平行線在無窮遠處相交 平行線的定義是在同一平面內,永不相交的兩條直線互為平行線,因此兩條平行線不會相交。 兩個平行面內的任何兩條直線都是平行的,如果兩個平面重合在一起那兩條直線就有可能相交勒 柳絮飾水 兩...

CAD兩條平行線直接怎麼圓弧(如下圖這樣的兩條線是怎麼

多段線命令,pl,預設是直線的,畫的過程 a空格就可以畫圓弧,再l空格就換回直線,這樣就能畫出又有直線又有圓弧的多段線,然後快捷鍵o偏移,得到平行的多段線,連起來,快捷鍵pe閉合多段線,就是一體的啦 cad兩平行線間怎麼作兩個已知半徑圓弧?如圖 伊洮洮 看你的截圖,有兩個r,一個是r14,另一個是r...

平行線會相交嗎?兩條平行線是不是真的永遠不能相交?

在歐式幾何中平行線不會相交 這是歐式幾何的乙個基本定理 但在非歐幾何中平行線會相交 這作為非歐幾何的乙個基本定理 其實這涉及到了平面與非平面 很難的 例如你在乙個氣球上畫兩條平行線 你會發現它們會相交 數學就是這麼神奇。既然是特殊的平行線 那肯定會相交了 如果不相交就不叫特殊的了。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