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一下 歷史考研B區的211類學校,最好是過了國家線就能上的

時間 2021-07-27 05:12:05

1樓:聰明的小毛

延邊大學 (東北亞史不錯)

南昌大學(不清楚有木有歷史)

貴州大學

安徽大學(報的人有時候會有點多 可能會刷人)哈爾濱工業大學(不過不走統招 他是單獨命題 方向是歷史裡面最難的 歷史哲學)

上線就能上的 b區就這幾所

2樓:戶學民

我也是要2023年高考的文科生哦!

關鍵是要看本省的高考方案,各個省市的評判標準不一樣.有的省比較注重會考,有的則不會

3樓:匿名使用者

問的問題挺多的,乙個個回答,高自考和函授同屬於國民教育序列的**教育,拿到的畢業證都是國家承認,教育部電子註冊學籍的。這樣的畢業證是可以考研的,目前按照中國的考研政策,本科畢業之後就可以參加一月份的全國統考,屬於全日制的,不過難度挺大,還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成考本科與普通本科沒有區別。先考試後入學的研究生是一月聯考和十月聯考,先入學後考試的是五月同等學力考試,其中後者較為容易。

一月聯考的可以獲得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十月聯考的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最後乙個問題不好回答,如果愛好學習的話那就請活到老學到老吧。

考研b區類學校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b區有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這10個地區的學校都是b區的。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unified national graduate entrance examination),簡稱「考研」。是指教育主管部門和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大學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加入全國統考的學校全國統一命題)。碩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培養模式分為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研究生兩種。

5樓:w易梓涵

考研b區類學校包括:

內蒙古:內蒙古大學,廣西:廣西大學,海南:海南大學,貴州:貴州大學,雲南:雲南大學,**:**大學,新疆:新疆大學、石河子大學。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考試的選拔要求因層次、地域、學科、專業的不同而有所區別。

考研國家線劃定分為a、b類,其中一區實行a類線,二區實行b類線。考研一區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重慶、四川、陝西。

擴充套件資料:

報考常識:

一、考研高校選擇

1、三本(本地區、本學校、本專業)最容易成功。

2、三跨(跨地區、跨學校、跨專業)最難成功。

3、一本二跨(本專業、跨地區、跨學校)最為理想。

4、二本一跨(本地、本專業、跨學校)最能成功。

5、二本一跨(本地、本學校、跨專業)最好成功。

二、 院校及專業選擇

1、該院校是985還是211。

2、該專業在全國排名第幾位。

3、近五年該專業招生人數、報考人數、錄取率。

4、近三年該校本專業指定參考書變化情況。

5、近四年該校本專業專業課真題有售與否。

6、近六年該校本專業開辦考前輔導班與否。

7、近五年該校本專業碩士生研究生畢業就業情況。

三、考研科目

1、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2、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

3、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

4、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其中: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

6樓:山東中公考研

考研地區根據報考院校所在地總體分為兩大類,國家按照一類、二類確定考生參加複試基本分數要求。

一類: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安徽、江西、重慶、四川、陝西21個省(市);

二類: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10個省(區)。

每類地區考研要求分數線是不一樣的,一類對應a區線,二類對應b區線,其中a區要求較高,b區較低。因此二區院校也是歷年來許多考生們選取調劑的首選。下面在考研對二區院校進行了盤點。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看看211和985院校

211內蒙古(1所) 內蒙古大

學遼寧(4所) 大連理工大學

東北大學

遼寧大學

大連海事大學

吉林(3所) 吉林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延邊大學

安徽(3所)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安徽大學

合肥工業大學

四川(共5所) 四川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

四川農業大學

西南財經大學

雲南(1所) 雲南大學

貴州(1所) 貴州大學

陝西(7所) 西北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長安大學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甘肅(1所) 蘭州大學

海南(1所) 海南大學

寧夏(1所) 寧夏大學

青海(1所) 青海大學

**(1所) **大學

新疆(2所) 新疆大學

石河子大學

軍事系統(3所) 第二軍醫大學

第四軍醫大學

國防科技大學

985重慶

重慶大學

陝西西安交通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遼寧東北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

四川四川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

吉林吉林大學

安徽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8樓:妳看n看現實扯

基本都在西部,除了海南和內蒙古有乙個內蒙古民族大學在東北,剩下的都在西部呢。

9樓:沒去你我很孤單

現在的b類就是以前的c類,之前是分a,b,c三類的,如果真要考b類的話,建議考些211的,因為很多任務作都有限制的,非985,211,人家都不要的,

內蒙古:內蒙古大學

廣西:廣西大學

海南:海南大學

貴州:貴州大學

雲南:雲南大學

**:**大學

甘肅:蘭州大學(既是985,又是211)

青海:青海大學

寧夏:寧夏大學

新疆:新疆大學、石河子大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10省(區)所有研招學校。

11樓:王姝邱綺露

四想問考研專業想考b區校推薦

哪些校比較

,公費校

檢視原帖》

12樓:允藉拱昕靚

開學大四了,想問下如果考研,這個專業想考b區的學校,推薦下哪些學校比較好,公費的學校最好了。

檢視原帖》

13樓:管院工商**輝

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

、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10省(區)中除了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 中國農業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復旦大學 同濟大學 南開大學 天津大學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 吉林大學 東北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 山東大學 南京大學 東南大學 浙江大學 廈門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武漢大學 湖南大學 中南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蘭州大學

中山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 重慶大學 四川大學的高校就是了。

有哪些考研比較好考的211學校

14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雙一流難度最大,985,211裡也並不是所有專業都難,重點專業肯定是難度高的,比如熱門報考專業,計算機,金融類的,會計這些,肯定985 211是難考的,不過也分地區,個別地區也有211高校,不是熱門地區的,競爭度會相對較小。

15樓:賽躍蔚琬

考研哪些211學校比較好考,

是相對的,

很難說。

有人歡喜有人愁。

一般來說,

西部比較偏遠的學校,

如石河子大學,

是容易考些。

只要努力付出過,

就會有收穫。

16樓:及水風白央

你好直接就為你說報考壓力小的學校,既然壓力小,就會有原因的。像**民族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中國海洋大學。在985中不參加自主劃線,相對好考一些。

希望能幫到你

17樓:文都教育

1、上海大學

上海大學是一所國家重點建設的綜合性大學。在中國內地高校排名19位。該校的發展是有目共睹的,它希望培養全面而有國際視野的人才。

背後也有強大的支援,以上海作為連線世界的平台和銳意創新的精神。學校投入很多,基本都是引進外國教授,建立對外對口學校專案。在這裡交流的會很多,每乙個專業都會有出國的專案,每乙個人都有交換的機會。

各方面享受到的資源都是很不錯的,硬體設施也是非常好的,比如戲劇與影視學、冶金工程、系統科學等專業也都是挺不錯的,在全國也是赫赫有名,這裡有專業的老師進行指導學習。學生們的學習能力也很強,每年考研的人也在增加,學校也會給出一定的幫助,讓學生們有一種安心。

2、北京工業大學

北京工業大學是一所以工為主,其他學科相結合的多科性市屬重點大學,亞洲大學排行前100。該校的硬體設施特別好,在北京眾211都是挺好的,給了學生們一定的保障。學習氛圍也是挺不錯的,在這裡努力學習的人都能考上研究生。

經常都會看到座無虛席的圖書館、自習室。該校的材料科學、工程學、化學學科都進入了esi國際排名前1%,學校的土木工程、光學工程也是該校的特色專業。該校也給學生提供了較好的平台,北京對於高素質人才的需求量增大,也能夠培養更多的人才。

3、雲南大學

雲南大學是一所有特色的「211」大學,學校歷史悠久,我國西部邊疆最早建立的綜合性大學之一。雲南的大學氛圍是挺好的,在這裡你可以看到早晨起來讀書。深夜一兩點還在宿舍、自習室裡苦讀的同學,也有很認真很負責的老師。

課程資源豐富,各個課程,人文學科,體育競技等等素選,為學生提供很好的學習能力。該校的名族學、生態學等在全國都是赫赫有名的。每年考研的人也是很多,只要你肯努力,老師都會給與一定的幫助,對以後的就業深造還是很優勢的。

4、陝西師範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坐落在歷史名城西安,為西北提供了更多的教育資源。學校的人文氣息非常濃厚,背靠著5a景區,學生們也是很愛學習,都努力了往自己的未來而做打算。該校的名族學、心理學、地理學等都是該學校的特色專業,現在考研的人數越來越多,所以就會讓考研的難度給增加,但是在這裡,會有更多的人幫助你,只要你想考,就一定會有人給你指導,要相信自己,只要努力了,都會成功。

5、海南大學

海南大學是海南省屬綜合大學,在海南島上有著響噹噹的牌位,社會影響力也在逐漸提高。該校的教學設施也在漸漸地完成,海南大學的環境也是很不錯的,會讓自己有一種滿足感,圖書館很有文化氣息,每天的人也是非常之多。

學校在基建、科研、待遇各方面都有了很大改觀,各種海外交流交換、保送985等各種學生的好處。學校的園藝、食品科學及工程、水產養殖學等專業也是特別厲害,能讓我們對於自己喜歡的專業有更好的學習,對於我們以後就業或者考研都有幾大幫助。

幾個會計類的術語,大家請幫我解釋一下

會計等式是用數學等式表示的六個會計要素之間的內在數量關係,是會計最基本的工具,它反映了企業擁有的經濟資源及對該資源的求償權。門面粉飾 管理人員為了使企業在其資產負債表 損益表和現金流量表中看起來儘可能有實力而採用的手段。內部會計控制制度是以保護財產物資和確保會計資料可靠性為目的,用於會計業務和與之相...

歷史高手,請介紹一下元朝的崛起到滅亡

曲阿部落格 元朝崛起是從成吉思汗,被朱元章所滅!一些歷史問題,高手來幫忙解決一下 蟄居雪藏 一 蒙古的興起,首先是草原騎兵的強大,然後是整個歐亞大陸上就沒有真正強大的政權來抗衡他。假如是遇到秦始皇時代.或者是遇到羅馬的凱撒跟屋大維.結局都一樣,橫不起來。二 西漢的丞相相當於現在的國家總理,御史大夫相...

請學電子,家電的老師幫我答一下考題

你不用問這和以複雜的問題吧,你是大學生的嗎,中專生不用學到這麼深的哦,急求這道題的解答過程,今天剛學數列,請各位務必給我詳細的解答過程,因為明天老師讓學生上去講,謝謝 小茗姐姐 本題教學生學會列項 看分母就知道要用平方差,你講出這句話就已經贏了分子分母同乘根號 n 1 根號n,通項an 根號 n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