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還是就業,考研和就業怎麼選擇

時間 2021-07-27 05:10:04

1樓:在職研招網

初中歷史老師的話起碼應該是研究生吧,不知道當地都什麼要求,我建議既然你想當老師還是先以考研為重,公務員事業編可以試著考,考研的知識是你所學的相關知識,英語、專業課什麼的你在校期間也掌握的比較好,公****在考研之後兩月,你可以在這期間複習公務員。平時多留意一些時事熱點,積累一下知識,對於公****是很有益的,這個平時多積累,到那兩個月時就著重做一些真題,並不是很難,不過錄取比例很低,還有面試很不確定,所以也彆著急一次兩次就能考上,平常心面對。你考上研即使不去當老師對你公****也很有用,有很多是有學歷要求的,報考研究生學歷的單位等於就少了很大的競爭。

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2樓:西溪小一

先考研還是先就業,真是見仁見智。總體來說,還是要根據大環境,如果大環境對就業有利,不如先就業,但一定要提醒自己,即使是工作了,也要提高自己。無論是選擇考研,考公務員還是就業,首先都要從自身情況出發,理性選擇,不要盲目地去跟風。

比如考研之前一定要問問自己,我為什麼考研?是找不著工作而考研,還是想拿個高點的學歷而考研,或者是其他原因。如果想通過考研逃避就業壓力,這是很不現實的。

一旦決定考研,那麼首先要對考研的各個流程熟練掌握。

3樓:超夢

曲師在山東還可以,現在歷史就業率在社會上也是倒著數的,除了當老師,進編輯社,考公務員,也沒有其他途徑了,我建議你還是以當老師、考公務員為第一選擇!考研只是讓你多學幾年,你的專業對你就業來說,就業面很窄,只有這幾條路可以走

4樓:下班我跑著回家

這個問題我覺得,還是考研吧。能考上最好,考不上再工作也不遲。說實話,等你工作了就知道還是學校好。在學校永遠比在社會上工作顯得舒服。

5樓:

我大四了本來準備考研,但是覺得考研的專業就業前景也不好,所以還是決定工作。

時局一直在變化,你要抓緊考慮。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和考事業單位招錄、教師編等不會衝突,而且,你考研複習政治還有利於你招錄考試公共基礎課考試。不要放棄考研,因為學歷學識和你未來的工作環境生活條件是成正比的。還是考一個研究生號。

你可以考慮的專業(如果不想學歷史),可以考慮思想政治教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等法學門類)。可以報考的學校可以考慮:西南大學、西北大學、蘭州大學、陝西師大、湖南師大等等,這類學校比較好考,也不錯的學校。

7樓:計算機研社長

用一年的時間改寫人生的命運,這個選擇不用糾結

大學畢業了,是考研還是直接就業?

8樓:歉幼駒恫

1、大學畢業選擇考研可以多學知識特別是可以獲得高一層次的學歷,一部分人還可通過考研轉專業,為將來就業增加機會,為入職、升職或評定職稱提供條件。

2、大學畢業選擇就業不僅可以獲取收入,幫父母分擔經濟負擔,還可以積累工作和社會經驗,是多數人的選擇,畢竟讀研的只是少數人。但本科就業則由於學歷不如碩士而無法進入一些要求高學歷的崗位。

3、一般來說還是建議考研,畢竟讀研屬於學歷教育,主要解決入職和升職的門檻問題。

9樓:老zan匡展宇

學校十幾年,我們已經學了足夠的基礎知識,大學我們還學習了專業的理論知識。但我們最終還是需要在社會工作才能獲得更完整的成長。工作可以讓我們驗證我們的知識、興趣和能力特長,讓我們面對挑戰,創造價值,認識自己,找到快速成長的道路和方向。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選擇,考研有文憑,就業有社會經驗

大學生畢業後應該先考研還是先就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首先你學

的什麼專抄業?

如果你學的管襲理之類的,沒必要考研

如果你學的偏重學術,比如物理、化學、數學、生物、文學之類的,考研還是為好的。

如果你學的是偏重技術,比如工程之類的,機械、土木之類的,這種專業考或者不考,看你是否能進入一個好的企業或者工廠,如果有個好的提高機會,那研究生出來也未必能高多少,技術是關鍵嘛,在廠子或者企業裡學到的會有很好的實踐性,有些東西不需要過深的理論,需要動手和應用能力。

如果你學的是藝術類的,深造也好,但是要選擇好一點的學校。如果能進入大的企業,也是很有前途的。

考研千萬不要以一種不明確的態度,你要幹什麼,考上研究生之後是否能有更大進步。如果研究生白上了2或者3年,那還不如就去工作。很多工作不需要研究生學歷,不要盲目。

不過考研和工作時間不衝突,你可以先考一下試試,大四下學期就能有考研結果了,那時候再去找工作也不遲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之後要不要考研?該如何選擇?

13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先找工作,工作一段時間再決定要不要考研,那時候知道出來混不容易,會比學校裡努力很多。

也可以先考研,即使考不上,也不耽誤找工作。

考研和就業怎麼選擇

14樓:

如果感覺自己此次考研很有把握,那就要放下一切手頭的工作,集中精力備考。如果初試考研,那就先找份合適的工作,邊做工掙錢邊複習備考。

15樓:溫暖

考研唄,如果要是說沒有條件的話,那麼就選擇就業可以邊工作,然後再邊考研也都是可以的,根據實際情況來選

16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讀書就考研,如果你迫切需要掙錢,那就抓緊就業。

17樓:鹹魚超寂寞

大學生就業和考研如何選擇?考研如果不注意這點,就是盲目沒用

考研,就業,究竟該選那個? 考研還是就業怎麼抉擇

你要知道就業的形勢非常的嚴峻,今年面臨第乙個研究生就業高峰,因為研究生每年都在擴招,所以壓力也就每年都在增大,上研究生無非就是想找乙個好的工作。但能不能找到,也說不好,而且還要等上兩年,或者是兩年半 有些學制是兩年半的 以後又是什麼情況還不好說。我個人意見,還是先就業的比較好,當然也是在能找到乙個比...

畢業後你選擇考研還是直接就業

曦曦 我的選擇是直接就業。因為我天生就不是那種愛爭愛搶的人,而且考研真的是一項浩大的工程,沒有點毅力真的是做不到的。那麼大的壓力,肯定會壓的我喘不過氣來。最重要的是不知道結果怎麼樣,事情沒有肯定的,萬一我用了幾年的時間,最後沒有考上,時間浪費了,我的青春也浪費了幾年。對於女生來說,青春就那麼幾年,是...

考研還是就業辯論

巨集生老師專業解答 說白了,是當今畢業生的一個艱難的選擇題 是考研還是就業,甚至可以延伸話題 高考和考研哪個對一個人的未來影響更大?闡述之前,我想用幾行簡單的講一下自己的故事 高中的時候逛書店,偶然讀到覃彪喜寫的 讀大學,究竟讀什麼 然後把這本書奉為金科玉律,對學歷嗤之以鼻。覺得考上重點大學的不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