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範生考研還是就業,師範類專業以後考研還是從事教師工作嗎?

時間 2021-09-11 22:30:17

1樓:蕪菀的魚

個人覺得,如果未來確定要當老師,而且基本上的選擇是中小學老師,可以選擇不考研,直接選擇就業就可以,但是如果未來想要去高中和大學當老師還是考研吧,因為現在教育水平在提公升,有些高中已經要求老師是碩士學歷了,很多大學已經開始要求教師學歷不能低於博士了,當然也要看你所在地的教育水平要求如何了

2樓:莫家仙人

這看個人的需要,經濟寬裕可以繼續考研,不想讀書了就去就業。

3樓:璀璨離一人

現在中國勢而言,師範類畢業最好是找工作,因為2023年研究生是要自費的,一般家庭的孩子肯定不希望那麼大還靠父母養活。如果找工作的話應該很好找。畢竟研究生畢業之後也要找工作。

師範類可以選擇當老師,在考在編老師會更好,工作很穩定,待遇福利各方面都很好。研究生畢業不也是這樣嗎。還有一般企業都會優先考慮有工作經驗的。

三年之後的研究生畢業不一定能找到這樣的工作。我本人就是個例子,大四我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考研上,結果最後複試被刷,以至於我錯過很多找工作的機會,現在找工作就有點晚。

師範類專業以後考研還是從事教師工作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沒有師範類不師範類的分別,現在都是自主擇業,你研究生畢業可以不選擇教師工作,也可以從事教學研究工作,現在師範類到一些中小學當老師還是有一定優勢的,當然如果你希望當大學老師那也可以不讀師範類學校,選擇一些名校繼續讀博士

補充:你如果要從事研究工作一般就是到研究所做研究員或者到大學當老師,那麼你研究生就盡量不要報師範類大學而是報一些名牌大學或者一些名牌研究所比如中科院下屬研究所,這樣從事研究工作可能性大些

5樓:zs謝寶生

1、師範類專業以後考研可以報考學科教學(專碩)、課程與教學論(學碩)等教育類專業,畢業後從事教師工作。

2、師範類專業以後考研也可以報考非教育類專業,即跨學科報考其他自己有興趣的專業,畢業後從事其他專業的工作。

3、不管報考哪個專業,就業都要看各人的期望、機會和能力,因為不少人從事的工作和專業沒有關係,畢竟工作是自己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看你自己選擇什麼路。

但是,在五所國家重點師範類學校免除學費的專業是畢業後必須從事一定時間的教育工作的。

那就別選擇五所重點師範院校的免費專業就行。有北師大、東北師大、華東師大、華中師大、西南師大。好像就這幾個。到時候選擇自費或者不選擇免費的專業就行。

選擇免費或免費專業畢業後要去基層實施教育工作,來回報國家的免費政策。

化學搞科研可以考名校研究生也可以考研究院所的研究生。

以後的路長著呢。

7樓:啤酒兌水

這個問題主要取決於你個人的打算,相信你也已經了解到,如今當老師對文憑的要求越加苛刻,有的學校甚至小學老師就要求碩士學歷,這個也不足為奇,所以是否深造,取決於你將來想做哪個級別的老師(小學,初中or 高中),還取決於你是否希望進入重點學校任教。總之,高階別的重點學校,相信只有本科文憑的話是不夠的.

如果不想從事教育,建議你報考主要從事科研而非教育方向的導師,更建議你去報考外校有指向性的化學方向,比如農業大學的化學系就有農藥方向,如果你確實對科研感興趣,好好考慮一下自己的未來,爭取機會出國留學,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8樓:盛軍波

想從事研究工作乙個研究生文聘不夠用了,要麼去企業

9樓:榮半雪鮮嬌

能靠編制就直接考編制

考不上再考研究生

時間也不衝突

考研容易點

師範專業應屆畢業生找工作還是考研

10樓:木言水

主要還是看你是什麼師範了,如果是一般的師範的話,去考個公立小學,其實還是不錯的。但是如果希望到中學做老師的話,還是考個研比較好一些,這樣機會也比較大,現在本科已經氾濫了。當然,如果是不錯的師範,比如211,985這些的話,還是可以考個中學的

11樓:幹弘

我覺得就現在中國勢而言,師範類畢業最好是找工作,因為2023年研究生是要自費的,一般家庭的孩子肯定不希望那麼大還靠父母養活。如果找工作的話應該很好找。畢竟研究生畢業之後也要找工作。

師範類可以選擇當老師,在考在編老師會更好,工作很穩定,待遇福利各方面都很好。研究生畢業不也是這樣嗎。還有一般企業都會優先考慮有工作經驗的。

三年之後的研究生畢業不一定能找到這樣的工作。我本人就是個例子,大四我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考研上,結果最後複試被刷,以至於我錯過很多找工作的機會,現在找工作就有點晚。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

12樓:向日葵抱枕

如果能找到滿意的工作就先工作,找不到工作讀著研再找也可以

師範生畢業考招教還是考研,師範生考研還是就業

你沒有搞清楚這兩個之間的關係,考教育局本身跟你考研並不衝突,兩者可以同時進行,如果同時上了就選擇其一 考教育局是考公務員,根據每年招考的崗位不同,對專業 學歷和基層工作經驗的要求會有不同,這個你可以參考一下你想考的教育局近幾年招考的崗位情況,如果不要求研究生 一般地級市和縣一級的教育局都不會要求 那...

華南師範大學非師範類專業怎樣?就業困難麼?如果將來考研呢

華師是211,廣外是嗎?非師的範圍很大,就好像你問男人 女人是不是好東西一樣,你要把範圍限制窄一些!華師的經管 心理學都是非常不錯的!法學你也考慮一下!就業率都很高!另外,神馬叫做歧視!我還真沒遇見過,不要聽那些不是華師的人亂說!在廣東文科類的只有兩所學校不受 歧視 中大 暨大,你能去這兩所高校就不...

師範類物理專業考研與就業哪個更好

建議你選擇先就業,再考研 可以考在職研究生 現在這個階段,如果你的考研的目的不是為了在學術這一塊有所建樹而僅僅是為自己的就業增加籌碼,那麼選擇考研等於是在走彎路。隨著研究生擴招,碩士生實際上是貶值了。也許你讀了兩年多以後又面臨就業問題了,你才發現你僅僅只比你的本科階段的同學多了一個文憑,卻少了很多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