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範類物理專業考研與就業哪個更好

時間 2021-06-29 21:35:55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選擇先就業,再考研(可以考在職研究生)。

現在這個階段,如果你的考研的目的不是為了在學術這一塊有所建樹而僅僅是為自己的就業增加籌碼,那麼選擇考研等於是在走彎路。隨著研究生擴招,碩士生實際上是貶值了。也許你讀了兩年多以後又面臨就業問題了,你才發現你僅僅只比你的本科階段的同學多了一個文憑,卻少了很多經歷和經驗,同樣的競爭面前,你不一定能佔優勢。

讀了研究生的同學目前都面臨就業的問題,他們已經沒有機會進高校,現在進高校的最低門檻都至少是博士(或副教授)了,少量緊俏專業可以考慮碩士(當然,物理師範類應該不算緊俏)。而我目前的確也存在要提高自己的學歷的問題,當然,現在本科畢業要去教高中,那麼就要在找工作上多花點心血,只要跨過了進入這個門檻,剩下的事,只要努力都應該很好辦了。

如果你決意考研,那麼也應該把目標定得高一點,爭取考考博。

2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還是研究生吧!男的本就夠了!現在女的不好就業所以還是學歷高點好!實在不行研究生還可以考慮留校了

物理師範類專業想考研問全國物理師範類學校排名

3樓:匿名使用者

師範類學校一般都有物理專業

比如東北師大 北京師大 內蒙古師大能

英語和政治是必考的

專業課你可以到你所要報的學校的**的專業目錄裡面找到。

4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有一個排名,

前2名沒問題,華師大、北師大分列前2位,但是第3開始就是亂排了,

比較好的院校,比如東北師大、華中師大、華南師大不在前列啊。

物理師範專業考研選擇哪個研究方向好? 50

5樓:zs謝寶生

1、物理師範專

bai業考研du選擇報考學科教學(物理)zhi或者課dao程與教學論專業比較好版,前者屬權於專業學位碩士,後者屬於學術型碩士。當然也可以報考物理方面的專業。

2、如果打算讀博則建議報考學碩。至於研究方向則要看報考學校,因為有的學校只有專業而不分研究方向。

3、建議先選定報考學校,然後去學校官網檢視碩士專業目錄即可大致瞭解,一般來說師範性質的大學都有招收教育類專業。

水產養殖專業考研哪個學校好,師範類考研哪個學校好?

金色生命 中國海洋大學的水產養殖在中國搖搖領先,在世界上也是頂尖水平,n年前就是國家重點學科,導師更是厲害,給你個 看看 http 222.195.158.131 shuichan 除此之外大連海事,廈門大學等應該也有這個專業,不過不太清楚。 中國海洋大學,很多水產界的專家都出自中國海洋大學,包括一...

物理考研方向有哪些,物理學(師範類)考研有那些方向?

職場心機婊 考研一共四門 兩門公共課 一門基礎課 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 狗團長 物理學專業考研方向學科教學 物理 學科教學 物理 為專業碩士。專業碩士和學術學位處於同一層次,培養方向各有側重。學科教學 物理 專業碩士主要面向經濟社會產業部門專業需求,培養各行各業特定職業的專業人才,其目的重在...

師範生考研還是就業,師範類專業以後考研還是從事教師工作嗎?

蕪菀的魚 個人覺得,如果未來確定要當老師,而且基本上的選擇是中小學老師,可以選擇不考研,直接選擇就業就可以,但是如果未來想要去高中和大學當老師還是考研吧,因為現在教育水平在提公升,有些高中已經要求老師是碩士學歷了,很多大學已經開始要求教師學歷不能低於博士了,當然也要看你所在地的教育水平要求如何了 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