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試後的主題班會怎樣辦,我要現成的演講稿

時間 2021-07-26 06:17:09

1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同學晚上好,很高興在這見到你們,《遇見你是我的緣》,但,《愛上你是我的錯》,可我又,《完不了你》,如果,《天若有情》的話,讓我們來個《吻別》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這樣.但我看著看著就想睡覺了.難嗎?

有信心迎接期中考試主題班會的演講稿200字

3樓:丨四季甜橙丨

老師們、同學們!

時光流逝,轉眼間,已經到了期中,這也就意味著期中考試將拉開序幕。同學們兩個月來所學到的知識也將在期中考試中得到充分展示。

1、端正態度,高度重視

期中考試是對我們兩個月以來所學學科和知識的一次大檢驗。我相信,每個同學都有取得好成績的願望,都想為家長和老師爭光。因此,我們大家都應該高度重視這次期中考試,切不可掉以輕心。

只有思想上重視了,並且全力以赴、紮紮實實地搞好期中複習,那麼,取得好成績才有了保證。

2、精心計劃,全面梳理

同學們要在老師的指導下,認認真真聽好每一節複習課,做好每一道練習,完成每一次作業。只有這樣,同學們的複習才會有明顯的效果。複習工作是鞏固和強化所學知識必不可少的手段,是學習過程中至關重要的環節。

複習不單是機械的重複,而更應包含對知識的理解和運用。平時的認真學習是期考的堅實基礎,但如果期末認真複習,查缺補漏,也可以彌補原先的不足。

3、講究方法,認真答卷

考試過程中要細心,謹慎,精力集中,要做到速度和質量的和諧統一,力爭做到:審題要仔細,題意要弄清,遇到攔路虎,不妨繞道行,細中求速度,快中不忘穩,把握好時間,不提前交卷。

4、放鬆心情,嚴守考紀

同學們都知道,考試的臨場發揮很重要。因此在考前應放鬆心情,理清思路,克服心理障礙,排除內外干擾,集中精力,把自己平時所學所得體現在考試中。

“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只有付出辛勤的汗水,才能獲得豐厚的回報。同學們,進軍的號角已經吹響,讓我們拿出“豪氣面對萬重浪”的決心和勇氣,抓緊時間,認真複習,考出老師滿意,自己稱心,家長開心的成績。

謝謝大家。

期中考試動員主題班會,演講稿!(初一)

4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早上好!

在金秋的雲淡風清中,我校成功舉行了校秋季田徑運動會。歷歷在目的仍然是運動員們在賽場上的颯爽英姿和高昂的鬥爭,聲聲入目的依舊是同學們的震耳欲聾的吶喊助威。賽場上不僅僅是實力的較量,更是毅志力的對決。

同學們各個表現出了高度的熱情和永不言敗的精神,所以我敢說每個同學都是好樣的,在困難面前都是勇者。運動會後,我們又將迎來新的挑戰--期中考試。你們的熱情、你們的鬥志沒有絲毫減退吧,我們要趁熱打鐵,再打一個漂亮仗。

不過光有熱情是不夠的,還要注意方法。

期中考試臨近,首先要調整好目標。每個人都渴望成功,有些時候卻執意將成功引入一條狹窄的小巷,目標和現實之間總有一段距離。在走向目標的途中,最忌好高騖遠不實事求是,不切實際的夢想永遠只是一個美麗的泡影。

所以每個同學都要制定一個切實可行的目標

其次需合理利用時間。一個星期的時間不算長,但善於安排的人可以有一個長足的進步。誰吝嗇時間,時間就對誰慷慨;誰荒廢時間,時間也就荒廢誰。

我們要抓住分分秒秒,少講空話多做實事,提高學習的效率。

再次人的記憶遺忘規律告訴我們,遺忘是人的必然,世上從來就沒有過目不忘的人,因此每個學生要重視考前的複習。孔子說:"溫故而知新",就是告訴我們學習要重視複習,一個成績優秀的學生肯定是肯吃苦,肯鑽研,認真複習並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的人。

所以希望每一位同學能夠在老師的指導下,把所學的知識認真整理、歸類,並全面系統地進行復習,爭取做到熟能生巧,融會貫通。

然而考試是緊張的,每一位同學要重視考試,又要正確對待考試。考試既是知識的檢測,又是意志的磨鍊。考試時要緊張但不能過於緊張,要保持一定的焦慮但不能過於焦慮,要沉著冷靜,要對自己充滿信心,同時要科學對待考試,認真分析試題,仔細推敲,先易後難。

考題你容易人家也容易,因此遇到容易的不要忘乎所以,要細心謹慎;考題你難人家也難,因此遇到難題莫驚慌,要認真思考。許多人考不好是因為粗心大意,把會做的題隨手做錯了,我們要吸取教訓。做到基礎題不失分,爭取戰勝難題,並注意把握時間。

最後考試還是一次做人品行的檢測。我想同學們並非第一次參加考試,對考試的紀律是清楚的、明白的。考試是嚴肅的,來不得半點弄虛作假。

學習上有付出才有收穫,有勤奮才有成果,考試作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不能彌補自己學習上的漏洞,相反會讓自己失去誠實的寶貴品質,同學們切莫一失足成千古恨。考試作弊學校將給予嚴肅懲處。希望大家自尊自愛,切勿因小而失大。

小學時代是學習的**時期。我們要學會對生命負責,因為我們的生命朝氣蓬勃;我們要學會對集體負責,因為我們集體團結奮發;我們要學會對未來負責,因為我們的未來光明燦爛。同學們,我們每個人都有個性,有自尊,更有一股奮發向上,不甘落後的上進心,我衷心希望同學們勤奮學習,認真複習,每一個學生都能取得學業的進步,能取得人格的完善,最後,祝同學們期中考試取得好成績!

5樓:拂曉

考試動員會

主要就是給學生們加油鼓勁的

就是說一些讓大家能夠更加有動力的話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既是知識的檢測,又是意志的磨鍊。考試時要緊張但不能過於緊張,要保持一定的焦慮但不能過於焦慮,要沉著冷靜,要對自己充滿信心,同時要科學對待考試,認真分析試題,仔細推敲,先易後難

7樓:

活動效果:

多**的使用,充分調動了學生的積極性,並通過多種形式和豐富多彩的活動使每個學生全都動了起來,達到了人人積極參與,使人人受到教育,完成教育目標。通過此次班會加強了班級體的凝聚力,喚起學生爭做班級“小主人”的熱情,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學校、家長、老師們的一致好評。

8樓:小泰蘭德

怕我說的過於激進~還是自己努力吧~

高二期中考試後我要主持一個 主題為“總結期中,迎接高三”的主題班會,急求一份大約40分鐘左右的演講稿

9樓:

主題:總結期中 迎接高三

主持人:學習委員***

參加人員:全體三班成員、嘉賓***、班主任

過程:1、期中過去,進入高三狀態已經兩週,大家感受不一。如何迎接高三,希望大家思考**三個問題。

a、你對自己瞭解多少?b、你對高三瞭解多少?c、你將怎樣行動,度過高三?

xx自己發表看法,其它同學(xx、***等)發表看法。

2、請***、***x、***談他們怎樣在學習。範朝巨集談到週一升旗時,看到高三有同學站在下面背東西,他為大家算了一筆時間帳,希望大家有緊迫感,抓緊時間。***談到要提高上課效率,上課要保持精力充沛,打瞌睡的同學要調整狀態。

自己有臆想傾向。***強調做事之前要有準備,並建議大家向張靈學習,列出每天要做的事情,已完成的事情。他自己晚自習時間分配為數學、選修、綜合各一節。

他提出學習六字真經:“勤奮、堅持、務實”。

3、xx總結,班主任總結。感謝***傳經送寶,感謝***、***給同學們的建議。儘管學習方法要最適合自己的,但別人成功的經驗值得我們參考,並且學習也有共同的規律。

擺正心態,抓緊時間,講究方法,提高效率,就是共同規律。希望大家在今後的學習中注意以下幾點:

a、調整心態。有同學對拖堂反應過於激烈,反映出心態尚需調整,比如有人說,老師再拖堂他就去死,我覺得他該找李小燕老師交流一下。

b、抓緊時間,從按時上課,做好課前準備工作開始。這節課沒有響鈴,到上課時間了龍雲同學喊了幾遍,有人還嫌他聲音大。

c、保持自習安靜,有問題可到儲藏室或教室外面去交流**,不要影響他人。

d、有問題有及時解決,大力提倡多問老師,同學們主動到辦公室問老師的人太少。

e、語文英語早自習雖然取消,但該背的東西還需要背誦,取消掉了,並不是大家就不用背語文英語了,這兩門課不讀不記是不行了,現在上課明顯感到大家預習不足,影響課堂程序。

關於迎接期中考試主題班會

10樓:大漠孤煙直

作為老師的話,應該借鑑一下其他有經驗老師的經驗,跟他們聊聊比專在網上得來的更快更屬符合本校“校情”

作為班長的話,應該跟老師通一下氣,不然工作不好實施,你說是吧···開頭語:先進行自我介紹,用謙虛的口吻或幽默的語言令大家一下記住你;然後表示一下謝謝大家來參加此次班會,說一些讓人親近的話好跟家長開啟局面;最後說一下此次班會安排。

節目:這個就很簡單了。1 念一下排名;2 誇獎一些進步的同學;3找幾個代表念一些經驗感想;4你也準備一篇演講稿,談一下你對班級未來的暢想之類的,讓家長對你有信心;5甚至於可以找家長談談他們的育兒經 ······ (視時間長短決定節目數量)

結束語:這是總結的時間,更是感謝的時間! 呵呵···

11樓:拂曉

班會流程,你主要是圍繞主題就可以

中間的環節靠個人發揮

主題班會演講稿,關於學習之類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篇~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早上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36433好!我是……

曾經讀到過一句很幽默的話,“有智吃智,無智吃力,無力無智,餓得筆直。”這句話說出了智慧對人生的重要,然而,沒有任何先天的和後天的才能,可以無需任何努力而得到。因為生活永遠是一架保持平衡的天平,一邊是付出一邊是收穫。

不勞必定無獲!

“業精於勤而荒於嬉”,這是我始終信奉的一句格言。要想取得理想的成績,勤奮是諸多因素中至關重要的。對大多數同學而言,一時的勤奮不難做到,但是難於持久。

不如試試“常立志”,我通常只為自己制定一個小目標,經過努力,目標很快就能實現。每當這時,我會油然而生一種成就感,在倍感欣喜的時候,及時制定下一個奮鬥的目標。永不滿足是進步的開始,我從不會因為一個小目標的實現而沾沾自喜,象球王貝利一樣,我時刻準備將“下一個”進球踢得更精彩

~第二篇~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期中考試結束了,同學們是收穫了一份辛勤耕耘的果實,還是頻頻感嘆“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呢?然而,許多事情都是一樣的,要想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那就要講究方法。我總結了一下我所瞭解的一些有關學習的方法,雖談不上什麼經驗,但也是一個本人的一些見解。

我在語文方面學得比較得心應手,所以我今天就拿它來做個例子。●對於語文,我主要注意兩個方面,一是古詩文,二是作文。

古詩文重點在於閱讀,所謂“書讀百遍,其義自現”。我認為讀詩文不在其本身,而要體會它的意境,這樣才能很好地表達出作者的寫作目的和他的情感。

在作文方面,有時候,有的同學一提筆就想:我一定要寫得很好,可是,結果往往事與願違。其實,在我看來,寫作文要一氣呵成!

把自己融入其中,你不要想自己要用多麼多麼好的修辭,用多麼多麼優美的語言,其實這樣更難表得出你的真情實感。我總覺得,不要把作文看作是在完成任務,而是把它看作是在抒發一種感情,是在對紙敘述自己心中想說的話,順其自然地寫下去,這樣你就不會有太多地顧忌,而且你寫完後會發現原來自己也是可以當作家的。

我想,別的科目應該也跟學語文一樣,不要單單把它當成一種任務去完成,而是要把融入其中,投入的去做才好。學好一個科目不僅要講究方法,興趣也是十分重要的。每個科目都有每個科目的適用性,有的是叫你一種思考方式,有的則是教你一些常識或者一種技能,比如數學,有些人肯定會想,以後工作用得到嗎?

肯定用不到,難道會有老闆拿一道數學題讓你去解?它只是教你如何去思考一個問題,如何去解決問題而已。

在考前,複習是我們必要做的一件事。許多同學平時沒有認真學,總是靠考前的一段時間來臨時抱佛腳,混個眼熟,考試的時候就有個印象。其實這是一個很不好的習慣,一旦養成了,後果就不堪設想。

看過地基沒打好的高樓嗎?學習也是一樣的,如果那樣下去,早晚有一天會像偽劣工程一樣倒塌掉,到時候挽救就來不及了。但是考前的複習也是不可少的,它可以鞏固你的知識,也可以彌補你的過失,從而使你更有信心地去面對考試。

考場上的表現可以決定你的一切。我就親眼看過一個重點高中的重點班的班長,就因為高考發揮失常,最後也只落得一個大專。考試時最重要的是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

能夠全神貫注的投入到解題中去,而不要想考試的最後成績會是怎麼樣。考前注意休息好,寧可複習少一點時間,也保證考試時有充沛的精力。考試時先易後難,要能夠狠心跳過難題,不要有心理負擔,要立刻投入到後面的解題中去,不要想太多,不會就放過,別擔心,因為既然是難題,那就肯定大家都難,怕什麼!

只要能夠這樣想,我想一切都可以把握在你的手中。

其實,說了這麼多,歸根究底還是在於我們自己,就是一定要自信,不要自卑,這次考不好了,並不一定是件壞事,也許你可以從中更深的瞭解自己的缺點,並且能夠得到更好地解決辦法,也也許可以作為你下一次考好的一個動力。最後,我用李白的一句詩來結束今天的講話: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英語期中考試後的反思,英語期中考試反思

手機使用者 在剛剛結束的期中考試裡,我犯了很多不該犯的錯誤。我一向語文很好,可是這次鬼使神差的,語文竟然錯了很多不該錯的地方。經過我的仔細反思,我想這和我閱讀題目不認真有著很大的關係。這點也同樣延伸到了數學和英語方面。很多計算和語法上的小錯誤讓我丟掉了不少分數。例如 這個我不能替你寫,不知道你究竟錯...

期中考試後的反思作文,期中考試後的反思作文500字

在剛剛結束的期中考試裡,我犯了很多不該犯的錯誤。00我一向語文很好,可是這次鬼使神差的,語文竟然錯了很多不該錯的地方。經過我的仔細反思,我想這和我閱讀題目不認真有著很大的關係。這點也同樣延伸到了數學和英語方面。很多計算和語法上的小錯誤讓我丟掉了不少分數。00我知道老師對於我有著很大的期望,可是我還是...

作文《期中考試後的感想》,作文《期中考試後的感想》600字

通過這次半期考試,我知道了隨著年級的變化,題是越來越難。所以我決定要努力學習,儘量不偏科。這是好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