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學校被同學絆倒摔壞門牙,走法律途經的話依據那些法律

時間 2021-07-26 00:03:04

1樓:汙水縱橫

一般人身損害侵權賠償,起訴侵害人與學校

2樓:驚鴻

《民法通則》和《侵權責任法》,同時追究絆倒你孩子的那個小孩法定監護人的責任和學校的責任,以前者為主,學校只是承擔相應的補充責任。

《侵權責任法》第三十二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侵權責任。監護人盡到監護責任的,可以減輕其侵權責任。

第三十八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人身損害的,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應當承擔責任,但能夠證明盡到教育、管理職責的,不承擔責任。

第三十九條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人身損害,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未盡到教育、管理職責的,應當承擔責任。

第四十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以外的人員人身損害的,由侵權人承擔侵權責任;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未盡到管理職責的,承擔相應的補充責任。

3樓:

《民法通則》《侵權責任法》提起侵權之訴

在學校被同學排斥怎麼辦,孩子在學校被同學孤立怎麼辦?求解

草原牧民 在學校被同學排斥從以下幾方面找原因。1.首先思考,是不是自己說錯話了,惹同學不高興了。這可是一個大問題呢,一定要處理好與同學之間的關係。要是經常說錯話,那就儘量不說。3.據以往的經歷,有的同學呢,就是特別邋遢。衣服幾天才換,臭襪子也得穿好些天,頭也不是天天洗,一股難聞的味道。看看自己是不是...

在學校被同學欺負,天天被打,在學校被同學欺負,天天被打

堅持真理小兵 這個你要及時的向家長反應。另外,在學校也要向老師們反應。這可不是鬧著玩的,別人欺負了你,欺負的時間久了他就會上癮。不要認為這是丟面子的事情。一味的懦弱會招來很大的禍患。就像我說的想老師們反應。我想老師們應該不會坐視不管。不過你要注意一點,以免被他們發現會先找你報復。另外你要和你的家長們...

孩子在學校被同學排擠家長該怎麼做

如果採取找對方家長理論或者向學校反映情況等措施是根本解決不了實質內容。身為家長的我們首先告知子女,讓第二天他正常上學之後在暗中進行保護。看到對方又來欺負子女時,我們先用手機錄音 錄影等方式固定違法證據之後立刻上前制止,同時撥打110報警 只要未引起傷人事件的情況下,很有可能對其進行口頭教育,極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