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如何對待實習階段的工作,如何看待大學生實習期間實習單位不斷增加工作任務和要求?

時間 2021-07-25 15:36:39

1樓:情感小熊君

對實力要特別看重,這是你踏入社會的第一次嘗試,意義深遠,表現在如下幾個方面:

第一,首先是心態的轉變。在學校你作為一個學生,也可以說是一個消費者,你是學習知識和技能呢。而到了公司,你是拿著別人的報酬為人服務,是件很嚴肅的事情。

第二,基本的辦公技能。印表機會使用嗎?一些辦公軟體,公司業務基本流程等,都先前掌握,因為正式進入上班後,沒人會那個時候教你。

第三,提前的適應。畢竟學校生活和社會生活不同。如果不實習直接空降,那麼不少人會水土不服,於是有了實習。

2樓:睡了

最近正在實習,回答一些個人經驗。

1.努力、努力、努力。這個自不必說,無論未來你是否在實習所在單位就業,這都是一個必要的素質。一個好的態度能夠為你在行業內積攢一定的口碑。

2.像從業者一樣“工作”。不少人感嘆現在的大學生和實習生面的素質越來越差,就是因為不少實習生認為:

我只是實習生而已,沒必要像從業者一樣一板一眼的幹活。實際上實習是一個絕好的機會,來觀察自己未來可能的狀態。同時借這個機會,考量自己能不能堅持這樣的工作以及自己到底適不適合這個行業。

3.積累人脈。在相關行業和地方有足夠的、高質量的人脈,也就是關係。對於任何一個行業都是必要的。

4.觀察你所在的行業。儘量的接觸身邊的從業者,以及觀察相互之間的關係是一個很有意思的過程。

什麼樣的員工受領導待見,什麼樣的行為受到尊敬,都在我這次實習的觀察範圍之內。同時你所在單位的從業者的精神狀態、工作態度是一個很好的標尺,通過這些能達到見微知著的效果,也能知道未來應該用一種什麼樣的態度對待工作。

5.磨練心智,提高情商。待人接物對一般的大學生來說,是個問題。

例如我,我在大學以及之前的學生生涯,接觸的人結構簡單,背景明晰。無外乎是親戚、師長、同學以及父母的朋友同事。現在我在實習過程中,接觸的人則要複雜的多。

3樓:ok小胖子丫丫

實習階段的工作是自己步入社會的第一個臺階,你要儘自己可能多學習,多做事,多積累經驗。

也許你目前對自己還沒有很確定的人生規劃,但是腳踏實地做好每一步很重要,為以後打下堅實的基礎。

4樓:匿名使用者

對待實習工作一定要認真。這不是為了完成學校的任務,還是對你進入社會錢的一個準備工作。初次進入職場,對於很多事兒都要好好學習,認真寫實習報考,不是為了交作業,是對你將來的工作有一個很好的開始。

如何看待大學生實習期間實習單位不斷增加工作任務和要求?

5樓:名

其實,實習就是為了鍛鍊能力,增加閱歷。你這種情況,等你真正走上工作崗位了,應該說是司空見慣了。畢竟,你只有為公司創造了價值,才能贏得應有的回報。

所以,把這個當做是一種鍛鍊自己的機會,也許是最好的選擇。至於實習證明,如果你真的堅持下來了,我想公司還是會給你的。如果不給,學院也不會跟他合作,至少以後不會。

6樓:小月有愛

實習帶你的老師,接觸的業內人士,其實就是你積累的第一批人脈,你的表現和以後的業內口碑都會在這裡起步,別人願不願意教你帶你,對你評價怎樣,都取決於你自己的表現。每個人活著都想改變世界,可是現實是活著就要先被世界改變。很多時候其實能勝任一件事情的人太多,不只是你一個,最後能夠到崗也是幸運。

珍惜一切的機會吧。

7樓:懷語芹

很直接的說,是的。從公司角度,找實習生就是為了節省成本,有公司的甚至根本不需要實習生,是被硬塞著來的,反而製造了更多的麻煩。很現實,這取決於,你有不“廉價”的資本嗎?

如果職業之路是天梯,那你必須從這裡開始爬。沒有跳出來的資本,就乖乖先去打小怪。說不定能掉出人脈機會等寶藏。

8樓:回憶

我也當過實習生。人分三六九種等,我屬於那種最底層的:你越壓榨我,我越能學到更多東西的人,距離實習期結束還有一半時間,從部門到hr都求著給我轉正。

我當年年少氣盛,和帶我實習的頭兒暗暗較勁,覺得全天下頭兒都是壓榨人看不起實習生的吸血鬼。我後來非常感激也千方百計找回當年的頭兒,沒有他在我實習期教給我那麼多東西還給我發工資給我非常多的正面反面評價讓我看清楚我自己,我不定得走多少的彎路。

9樓:薄宛竹

很多實習生什麼都不會,理論基礎也不紮實。實習期間還得專門抽人抽時間教,不給添亂的實習生就算不錯了。如果實習生們惹了亂子願意承擔公司的各項損失,那支付高些的報酬倒是沒啥。

可絕大多數的實習生都是到期拿到蓋章的檔案**就走人,在職期間也沒有責任感,說不定還惹了亂子讓公司的人給擦屁股。能有公司願意接收實習生就很不錯了。

10樓:尹朶月

實習能接觸到很多打基礎的工作,一定要做,而且認真去做;多問、多想、多做,少抱怨;多去夠天花板,不要停留在職業舒適區,多去和導師交流自己的不足點並且想辦法彌補,切記木桶理論。最後,希望每一位付出時間、汗水和金錢的實習生,都能拿到自己心儀的正式 offer 。

11樓:花開31057鬥淘

我覺得你們學校是不是有領導和那家公司合作褥羊毛了,打算一次性把你們褥禿了。當然面對這種事情的話,其實就看你怎麼看待這份實習工作了。如果你以後有打算從事這種相關工作的話,其實一個月兩個人以上來看房我覺得很少了,畢竟看了也不一定會買不是嗎?

(我總覺得是不是你們實習的時候都在玩所以那個老闆生氣了)。所以如果打算從事這種型別的工作的話,就多努力拉客戶吧,畢竟你現在偷得了懶你以後工作也不行,家裡有老婆孩子等著錢吃飯呢,沒有業績工資能有多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這家單位實習兩個月了,直到現在依舊沒轉正。還記得第一天上班,主管就扔了一沓資料在我桌上,讓我下班之前趕出三份設計稿。飯吃不上一口,在工位畫了整整一天,也沒能讓上級滿意。

同事總會找藉口偷懶,做不完的工作直接扔給我,轉頭又拿著我的成果上交。實習期是沒有工資的。於是每天一睜眼就要計算,今天該怎麼花最少的錢填飽肚子,喜歡的東西一樣都不捨得買。

工作了一天想回到住處歇一下,開門卻看到房頂漏水,床上多了幾顆老鼠屎,一股刺鼻的黴味直面撲來。外面下著大雨,我沒忍住縮在房間的角落哭了很久。人真的很奇怪。

有時能頂著很大的壓力走很長的路,有時又會輕易地被小事擊潰。

大學生如何對待愛情,大學生應如何正確對待愛情

中國婦女報 近期調查顯示,大學生戀情成功率不到25 即使戀愛成功,最終能走到一起的不到10 就算畢業沒分手,若干年後又分手的也不在少數。每個人都說 距離不是問題 其實真正經歷了後才發現距離真是個大問題,青春作伴 才是硬道理。來自重慶大學的小樊已畢業13年。回憶過往,他滿懷唏噓,如果沒有大學時代那段感...

大學生戀愛問題的解決之道,大學生如何對待戀愛問題?

瑄瑄 愛情是永恆的話題,人們不惜用最美麗的語言來描繪愛情的永恆和不朽,認為愛情能給人帶來精神上的激勵 情緒上的歡愉 生活上的充實,沒有愛情的人生是蒼白的 消沉的,甚至是沒有意義的。也有人由於看到他人的不幸或自己經歷過不幸,對愛情持悲觀的態度,認為美好的愛情只是文藝作品中的演繹,而生活中的愛情帶給人更...

大學生如何培養全方位學習能力,大學生應該如何加強黨性修養

1 要樹立 無處不可學 的大學學習觀。古人云 無一事而不學,無一時而不學,無一處而不學,成功之路也。因而同學們要首先改變頭腦中 學習是學校之事,課堂之事 的觀念,樹立起生活實踐中無處不出學的觀念。課堂之外,身邊的點滴,無處不可學習。例如,見電工修電燈,接插座,這就是需要學的生活知識,可能某天去企業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