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己救人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這句話對嗎

時間 2021-07-25 04:15:31

1樓:城堡

不對。要提倡見義智為~!不是見義勇為

如果你將來的職業是警察、軍人、救護隊員、救火隊員等,救人是你的職責,這個時候你要義不容辭地救起那些落水的、被火圍困的、處在危險中的人,這是你作為這個職業必須要做的,否則就有辱你的職業道德了,作為職業中人,你為救人犧牲自己,必須的!應該的!

如果你只是一介平民,當有人遇到危險的時候,你要組織在場的人,大家一起來救人,如果你要跳進水裡救人,那麼要有人在岸上用一些措施保護你的安全,如果有人要跳進水裡,那麼你要組織人在岸上採取保護那個救人者安全的措施,有了這些措施,你們才可以救人。如果你們沒有安全措施,用你們的生命去犧牲,這樣做毫無價值!

當遇到危險的時候,不要用生命去保護財產,生命只有一次,財產還可以再生產出來,如果教室裡**了,首要任務是逃生,而不是去救桌子和板凳,如果**了,作為學生要先把自己的生命保住,如果你將來做了老師就要保護好學生,因為那是你的職業道德。如果發生山火,你作為學生不要去和山火抗爭,因為樹木被燒了來年會發出新芽,幾年後會長成大樹,如果將來你是救火隊或者警察,你就要服從上級的指示,但我還是要說你無論將來做什麼都要保護好自己的生命,不要做無謂的犧牲,累了要休息,病了不要扛著,不要被累死,也不要因為工作而耽誤**,那樣不值得,工作可以有別人來做,也可以等你休息好或者恢復健康後再來做,工作永遠做不完,而生命只有一次,你一定要記住啊,孩子!

2樓:傻傻的冒

看問題要採取一分為二的態度。首先是保護好我們自己,在保護好自己的前天下看能談就人。捨己這個可是不好說。就是可以捨己救人,有些人也是值得我們去捨己有些是不值得我們捨己的。

3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胡扯。救人歸救人,不到萬不得已誰願意把自己命搭上啊。救人的目的是為了救下人的生命,不是為了救了一條命搭進入另一條命,甚至兩條命一起搭進去了。

4樓:柯維文律師

不能說是責任,只能說是一種高尚的道德操守,一般情況下,救人不是法定義務,更不能苛求人們捨棄自己的生命去救別人的生命,生命是同樣珍貴的。

義不容辭的責任,這句話對嗎,義不容辭後面可以加責任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義不容辭有責任的意思。

義不容辭是一個漢語成語,是指道義上不允許推辭,出自《三國演義》第58回。

解釋:義:道義;容:允許;辭:推辭。道義上不允許推辭。 指理應接受。

近義詞: 義無反顧、匹夫有責、理所當然、責無旁貸、當仁不讓。

反義詞:推三阻

四、百般推諉。

典故:東漢時期,曹操挾天子而令諸侯,大舉進攻孫權與劉備。赤壁之戰大敗而歸,經過休整又一次親率大軍南下伐吳。

孫權召叢集臣商議對策,謀士張昭認為必須聯合劉備,請劉備出兵共同抗曹,劉備是東吳的女婿,曹操也是他們共同的敵人,抗曹大業,義不容辭!

6樓:踩著草鞋跳舞

不對,義不容辭指的就是責任,再加一個責任就重複了

見義勇為是每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對不對?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見義勇為不是責任,認為是人的責任就是錯的。

發揚和繼承優秀傳統文化是我們每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這句話有沒有語病?

8樓:長渺

這句話沒有語病的是比較通順的一句話。

9樓:閎尋

你到不開心

10樓:士初珍

發揚繼承優秀傳統文化是我們每個人的義務。

11樓:

這句話是沒有毛病的嗯,都符合了這些主謂賓呀,這些結構

12樓:

我們每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這句話有沒有語病

13樓:出蓓壘

我認為這句話沒有語病。

14樓:海珍無敵

當然,繼承優秀傳統文化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

捍衛國家主權是每個公民義不容辭的責任 這句話對嗎

15樓:做什麼都好

捍衛國家主權是每個公民義不容辭的責任 這句話是對的。

如果你對這個答案有什麼疑問,請追問

如果滿意記得采納哦,謝謝~~

聽說活玉能救人一命是真的假的啊,玉可以救人一命嗎

學習和進步 玉能養人是真的,玉是一種天然礦產,礦物是中藥中的一類極具特色的組成部分,我國對它的研究具有悠久的歷史,而寶玉石又佔其中很大一部分。我國古老的醫學經典 黃帝內經 唐本草 神農本草 本草綱目 中均稱玉可 安魂魄,疏血脈,潤心肺,明耳目,柔筋強骨 據現代科學測定,玉材本身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如鋅...

夢見自己是一條大蛇每天在大水裡救人

能夠去捐血救人也有提公升自己好運的作用。戀愛運表現亮眼,和親密愛人的關係非常融洽。有機會從長輩那邊獲得好處。對別人表現多一點關心與熱情,是這兩天成功的關鍵。夢見自己是條大蛇在大水裡救人的吉凶 基礎運吉而能達有限之成就,但因成功運受到壓制,故成功之後便難再伸展了,宜養 仁德雅量 可逃災害而得平安。中吉...

抱歉 我沒分 但權當救人一命吧,謝謝大俠們,我感激不盡

沒事的,我高三時那個假期也在玩,心情和你差不多,但是我到學校才知道大家都沒學,作業沒幾個人做,連個抄的都沒有,不影響,假期本來也學不了什麼,我就不相信假期學乙個假期就考上清華北大了。沒大影響,只要回到學校及時調整跟上老師的節奏,盡快從假期走到上學的狀態就行了,就怕你上學了還控制不住自己。就麻煩了,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