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初一開家長會成績表現都差我要不要去開家長會呢 兒子初一期中考試各科都很差表現也很差過兩天要開家

時間 2021-07-25 00:03:20

1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好的孩子怕考試,是因為她們擔心自己考砸了,我的女兒初一,去年期中考年級第二,期末時,她就對我說,不想考試。我她,她想保住第二名,就怕考不好,她想同學、老師、家長都把記憶停留在她第二名的美好時刻,結果期末考了個年級25名,因為把題漏了一道,回來哭了一場,晚飯都沒吃。上次月考又考到了年級第二。

其實我們家長不要太關注孩子的考試成績,不要經常當孩子面對外人說孩子學習很好之類的話,這無形中也給了孩子壓力,或者是問又考了多少分,又考試了沒有呀?現在的孩子心理很脆弱,也很敏感,你一關注她多了,她就怕自己失敗。說實在的,那次我孩子考砸了,我與她爸很開心,覺得現在讓她受點挫折教育,經歷失敗,她的承受能力要強些,今後能用平和的心態面對中考與高考。

上次開家長會,老師要家長在孩子的名次和各科分數表上寫感言,我是這樣寫的:成功與失敗都是經驗的積累,它們都會給你的人生添了濃濃的色彩,成功者值得喝彩,但更值得喝彩的是從失敗中站起來的人!其實我們不要說:

你若還努力一點,會考得更好的;或者是希望你下次一定考好之類的話,特別是對本身學習就自覺的孩子來說這些話。 我們要多疏導孩子的心理,使她成為一個身心健康的人。

2樓:隨風飄散

1、孩子學習成績差是讓家長覺得沒面子,但是孩子的行為習慣的養成是最要緊的,家長會可以讓你較詳細的瞭解你的孩子在學校裡的表現。

2、學習是一方面,孩子的品行最重要,只要孩子學會做人的道理就好。

3樓:養車

肯定要去啊,開家長會還能不去?其實你兒子比你更加不安,好好溝通,找出小孩學習差的原因,及時補救

我的孩子在讀初一,這次期中考了第一名,星期六就要開家長會.老師要我在會上發言交流經驗,要怎麼寫?

4樓:

這個啊!我覺得bai吧~~有什麼說什麼,du不要誇大,就zhi把你平時dao

5樓:新會網路上的芳鄰

隨便說說就行了,現在考第一不等於以後都第一的,要謙虛點嘛!

6樓:安ioyの琪拉

很輕鬆的談下你是怎樣教育孩子的,把你真正的想法做法說出來還了,這樣讓人聽了也比較貼近現實,聽的比較舒服.

最好吶還是你自己寫吧

7樓:罰楓

你就把自己在家 怎麼教育孩子的內心想法告訴大家 就行了

8樓:oo情緣oo恨

大家不要回答,讓孩子有自由思考的空間

9樓:匿名使用者

要謙虛點嘛要謙虛點嘛要謙虛點嘛!!!!晒命啊,,,

我是初一學生的家長,因為孩孑期中考試得了全班第一,老師要我去開家長會,在家長會上發言我該怎麼浣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隨便說說了,比如說你平常怎麼教育孩子的,這次考試除了孩子和家長的付出,老師的努力也是不可少的。我只希望孩子能健康快樂的成長,至於成績只要孩子盡力考了就行,沒多大要求

上初一的孩子要開家長會,會上需不需要填寫什麼?或者是看什麼?我不認識字

11樓:橙那個青

一般不會 主要是家長簽到 你可以讓身邊的家長幫助你完成的 認真聽就是 有什麼對學校班級或者老師的看法 可以反應給老師或者校領導 也可以找孩子的班主任瞭解孩子的學校情況

12樓:心素

可能會有家長簽到,只籤自己的名字就行。不會寫可以讓別的同學代筆。

開家長會給父母的一封信,家長會上寫給父母的一封信

既然你想要好好學習,那就從這封家長信開始,自己學著寫吧,只有這樣你才能真正學到東西,不要靠別人幫忙了,那樣你還是什麼也不會. 無非就是立個學習計畫目標,在總結下前段時間學習狀況和這次考試存在不足等,大概就這樣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我是你們的孩子 我最近學習情況不太理想,我將來還會努力的!我知道,...

期中總結初一要在家長會上演講要能感動家長要說自己的學習態度和學習方法

持久賽南孚 初一的第乙個學期就這樣結束了,迎來了盼望已久的寒假。回首這半年的點點滴滴,朝朝暮暮,心中頓生了許多感觸。這半年中經歷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記,因為這些印記見證我這樣乙個新生的成長。在過去半年的內,通過不斷地學習,我收穫了很多.時間就是這麼無情頭也不回的向前走著,而我們卻在為...

今天偷著聽見婆婆挑撥他兒子跟我離婚,說一開始就沒看上我說我長得難看,我付出了那麼多,我太傷心了

哎,攤上這種婆婆只能說是你的不幸,哪有勸自己兒子離婚的啊,你要和你老公團結起來,不要不信任你老公,他是你的最後希望。 約伴歌聲 乙個家庭是否和諧和睦,媳婦跟婆婆都是次要因素,主要因素是在於你老公的角色扮演跟態度,婚姻家庭的回報跟付出一般不會成正比,男人在其中處理不好母親跟媳婦的關係就難辦了。所以你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