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有什麼樣的師傅就有什麼樣的徒弟的話

時間 2021-07-24 23:31:04

1樓:老百姓的新聞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2樓:嚴大善人

1.名師出高徒 2.上樑不正下樑歪

3樓:

師何樣 徒亦樣

師傅什麼樣子,徒弟也是什麼樣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名師出高徒,庸師出歹徒。

5樓:蘭陵子墨

你是想問名師出高徒嗎

形容有強的師傅必有強的徒弟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後來居上、後起之秀、冰寒於水、後繼有人、青出於藍。

1.後來居上

讀音: hòu lái jū shàng

釋義:後來的超過先前的。有以稱讚後起之秀超過前輩。

2.後起之秀

讀音: hòu qǐ zhī xiù

釋義:秀:特異,優秀,表示後輩中的優秀者。後來出現的或新成長起來的優秀人物。

3.冰寒於水

讀音:bīng hán yú shuǐ

釋義:冰比水冷。指後來居上。比喻學生勝過老師。

4.後繼有人

讀音:hòu jì yǒu rén

釋義:繼:繼承。有後人繼承前人的事業。

5.青出於藍

讀音:qīng chū yú lán

釋義:比喻學生超過老師或後人勝過前人。

什麼樣的師傅是個好師傅,什麼樣的徒弟是個好徒弟

7樓:匿名使用者

碰到好老師好師傅 說白了 只能看緣分

至少對於你描述的情況 都不是什麼好師傅 社會回就是這樣 師傅教會你 餓死他自答己

所以很多東西 你要自己積極去問 積極去看 去觀察 而不是有一點不懂就去問別人 這樣給人感覺你沒什麼腦子 還有你要學會做人 不管他們態度怎麼樣 你要叫他們 你畢竟以後還要跟著他們混 或許今後熟悉了會好些

很多事情要的是手段 如果你把這事情處理好了 能把關係搞好 你去**都能混開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第二個師傅更好,至少根據你的描述,他還教東西。

學本事絕對要靠自己的,平時多看多想,不能指望師傅手把手教,自己長心。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個,另補充,最好自己用點心,修車這行師傅一般不會用心教,全靠自己。努力吧

10樓:佛崽

兩個卵子炒菜·············一個**味

11樓:宇智波_蠍

難道你覺得第一個? 初步鑑定是第二個

描寫師徒的句子有什麼?

12樓:zsl順利

1.場景:因為惡魔入侵家園,**和徒弟最後一次對話,**決定以身作則與惡魔對抗決定犧牲自己,然後最後一次和徒弟說話的表情,希望徒弟以後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的,**也料到,自己根本沒有打敗惡魔迴歸的機會,瞞著徒弟。

然後就和徒弟對話。來一段吧!

**(表情:慷慨激昂):徒兒,我將與惡魔一戰。

徒兒(表情:崇敬):是的,**,希望您能凱旋。

**(表情:得意):這是自然,我天才的徒兒只有不敗的**。

徒兒(表情:臭屁):是的,**。

**(表情:嚴肅):你好歹也是個大人了,不能再這樣唯唯諾諾了。

徒兒(表情:表裡不一):徒兒謹遵**教誨。

**(表情:語重心長):這次我恐怕得晚點回來,也就半年吧!你好好習武,切不可再與那些遊俠兒虛度光陰。

徒兒(表情:疑惑):習武?好的,在**回來之日,我會讓**驚異,半年時光,徒兒便可敗您。您的劍,還有行李。送師千里終須一別,不如不送,**慢走。

**:唉,真是個沒心沒肺的徒兒。(神傷走遠。)

徒兒(表情:誇張):哈哈哈!自由,我聞到了自由的味道,空氣中瀰漫著自由的味道!

2.是故**不必不如師,師不必賢於**,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如是而已。

3.老歸江上寺,不忘舊師恩。駐錫逢山色,停杯見浪痕。

4.秋濤吞楚驛,曉月上荊門。為訪題詩處,莓苔幾字存。

5.燃燒自己,照亮別人,蠟燭成灰淚始幹,鶴髮銀絲映日月,丹心熱血沃新花,片言之賜,皆我師也,吐盡心中萬縷絲,奉獻人生無限

成語 有強的師傅必有強的徒弟怎麼說

13樓:美秀時尚

名師出高徒 [míng shī chū gāo tú]生詞本基本釋義

高明的師傅一定能教出技藝高的徒弟。比喻學識豐富的人對於培養人才的重要。

百科釋義

用“名師出高徒”(a great teacher produces a brilliant student )來形容諾貝爾獎壇上的師徒效應現象是再恰當不過了。本文歸納了諾貝爾獎壇上名師出高徒的基本型別,然後分析了其原因。

真是什麼樣的師傅教什麼樣的徒弟啊!有的師傅說唸經每天一遍就行,還有的讓唸的越多越好,還有的讓理解經

14樓:海印放光

佛教有八萬四千法門。

千百年以來,產生了種種宗派以及種種修行法門,比如淨土宗的**只教修行人唸佛,比如律宗的**只教修行人持戒,禪宗的**只教修行人參禪,密宗的**只教修行人唸誦真言……

八萬四千法門,是佛祖為各種根器的佛**講的。宗派之間有些門戶之見,那都是初學者的表現,真正的修行人是不會互相掐架的。因為,有的人適合誦經不求解意,有的人適合求解經意,有的人適合少唸經,有的人適合多唸經……

有哪些師傅給徒弟的寄語?

15樓:

貴有恆,何必三更起五更眠;最無益,只怕一日暴十日寒。

思貴專一,不容淺嘗問津;學貴沉潛,不容浮躁這涉獵。

為學貴之疑,知疑貴問師,問師可釋疑,釋疑則有知。

滴水穿石並非力量大,而是功夫深,成績優良不是天資高,而是學習勤。

沒有後來者,只有後來居上者

生活如一條長河,願你是一葉執著的小舟;生活如一葉小舟,願你是一名風雨無阻的水手。

不能忘記,技術再好也不能發揮得淋漓盡制,但如果有人配合,那就非同凡響。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

我奉書山為贈品,君收雲海作詩聲。

什麼是路,路是從荊刺的地方開闢出來的,從沒有路的地方踩出來。

形容“師徒”的成語: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哪怕只教過自己一天的老師,也要一輩子當做父親看待。比喻十分尊重老師。

【不立文字】:佛家語,指禪家悟道,不涉文字不依經卷,唯以師徒心心相印,理解契合,傳法授受。

【口傳心授】:指師徒間口頭傳授,內心領會。

【衣缽相傳】:中國禪宗師徒間道法傳授,常常舉行授與衣缽的儀式。比喻技術、學術的師徒相傳。

【得意門生】:得意,稱心如意;門生,親授業的**或科舉中試者對座師的自稱。後泛指學生。最滿意的**或學生。

【高足**】:高足,高才,稱呼別人學生的敬辭。成績優異的學生。

【薪盡火傳】 柴雖燒盡,火種仍留傳。比喻**傳業於**,一代代地傳下去。

16樓:double冄

1、不能忘記,技術再好也不能發揮得淋漓盡致,但如果有人配合,那就非同凡響。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我祝願你,在曰後工作中更上一層樓。

2、“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記住師傅對你的期望,加油。

有個成語形容都是一個師傅帶出來的子弟叫什麼

17樓:一桶姜山

師出同門:在同一所學校讀書,同為一名師傅的徒弟,在同一個門派學習。

有什麼樣的老師就有什麼樣的學生嗎

不是的。雖說為是之本是 言傳身教 教書育人 但是,你還是不能怪你的老師。因為即使怪了,又能改變什麼呢?你是不是很看不慣那些連大學文憑都沒拿到就能在你們學校虛張聲勢的人?對啊,他們是賤。但是,這是社會的規則。你處在這種環境下,你就必須接受這種人的教育。這個社會有規則,你只能照著這個規則活。但是這規則是...

有什麼樣的父母就有什麼樣的孩子對嗎

對的,癌症,脫髮一類的如果稍微有點不注意就會的 應該說是吧!但是這個只是在孩子成長和初期,在這個時期,孩子就是放射父母特點的鏡子。而當孩子慢慢的長大,有了自己的世界觀。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不對的。並且開始會對自身開始反思。這個時候,孩子就會開始改變。至於變成什麼樣子,就不一定。不同人的價值觀不一樣...

是否女人嫁給什麼樣的男人,就有什麼樣的命

大洋的情感 01女人的臉,就是女人的婚姻 為人處事,談吐言行,從容不迫,不急不躁 優秀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默默支援的女人 對於女人而言,好的婚姻,不是花不完的錢 住不完的房子,而是丈夫眼裡,始終不會消退的寵愛 支援 體諒與呵護。當一個男人,願意一輩子寵一個女人時,女人便會帶著好的情緒,去面對生活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