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的魔力這篇課文選擇其中人物寫感受

時間 2021-07-24 13:59:14

1樓:幽默一生情

《金錢的魔力》這篇課文主要採用前後內容對比的方法,通過描寫人物動作、語言、神態等變化來刻畫人物形象。

首先上場的是託德。“我”來到裁縫店,託德以衣取人,對“我”表現得漫不經心,十分怠慢,對“我”十分輕視。當“我”因“身邊沒有帶著零錢”而“膽怯”地請求他“通融通融”的時候,竟遭到他十分刻薄的嘲諷。

當這一嘲諷引起“我”的“冒火”時,他的態度才“稍微”有所改變。作者的這些描寫,目的是極力表現託德的勢利眼和傲慢無禮。

當“我”真的把鈔票拿出來後,託德的態度發生了極大的變化。“笑容是遍佈滿臉的”,託德的見錢眼開,表現出了託德對金錢的貪婪。而當他向鈔票瞟了一眼,發現是百萬英鎊時,他的“笑容就馬上牢牢地凝結起來了”,“變得毫無光彩”。

作者對這一“凝結”的笑容作了細緻的刻畫,反映了託德此時的窘迫、難堪。作者就這樣通過鈔票拿出前和拿出後的強烈對比,通過人物的對話和神態的生動的描寫,活脫脫地刻畫出了託德市儈小人的形象。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比,動作.語言.神態.生動形象了。

金錢的魔力這篇文章寫了一件什麼事?

3樓:東師陳老師

篇課文節選自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寫短篇**《百萬英鎊》課文

主要講了版我裁縫鋪買衣權

服時先遭冷遇而由於拿出了張百萬英鎊大鈔又倍受關照故事作者淋漓盡致地刻畫了小市民錢取人、金錢至上醜態 定要採納哦~

《金錢的魔力》續寫,《金錢的魔力》續寫

我寫完位址後,我轉身向店外走去,老闆和托德像奴才似地圍著我,領著我向店外走去 看上去,他十分尊敬我 老闆像吃了蜜似的滿臉堆笑,但卻讓人作嘔 他邊走邊說 先生,您要的東西我們一定 哦,不,馬上為您趕製出來,馬上馬上 托德,還不去工作室吩咐工人快點做 原本低著頭,一臉羞愧的托德像得到赦免似的 連忙說 是...

金錢的魔力課文中託德給你留下了什麼印象

課文與閱讀 託德是個以衣取人 看不起窮人 尖酸刻薄的人。從我沒掏錢時,託德選最差的衣服 刻薄 擺著架子 到我拿出錢時,他的微笑遍佈滿臉,發現是大鈔時,笑容凝結,毫無光彩等看出。在 金錢的魔力 裡,課文的哪些描寫突出了老闆和託德的特點? 雨過天晴 你可以找一下描寫他們語言,動作,神態的句子例,託德 那...

《猴王出世》這篇課文的, 猴王出世 這篇課文的資料

r權威天才 一 教材說明 這篇略讀課文節選自我國古典神話 西遊記 第一回。課文主要寫了花果山上一塊仙石孕育了一隻石猴,這石猴與群猴玩耍時,因敢於第一個跳進水簾洞,被群猴拜為猴王,表現了石猴活潑可愛 敢作敢為的特點。課文按事情發展的順序,可分為三個部分。第一部分講石猴出世及他的生活情況。第二部分講石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