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花草山水的成語,描寫花草樹山水的四字詞語

時間 2021-07-23 23:07:16

1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山水美景: 錦繡河山  高聳入雲  水天一色  波光粼粼  湖光山色

重巒疊嶂  山明水秀  高山流水  白練騰空  煙波浩渺

描寫花草樹木:繁花似錦  綠草如茵  鬱鬱蔥蔥  古樹參天  萬木爭榮

百花齊放  花團錦簇  萬紫千紅  桃紅柳綠  綠樹成蔭

描寫日月風雲: 大雨如注  滂沱大雨  銀裝素裹  皓月千里  晨光熹微

雲霧迷濛  風清月朗  春風化雨  暴風驟雨  風馳電掣

描寫人的品質、智慧型、儀態、風貌的成語

描寫人的品質:平易近人  寬巨集大度  冰清玉潔  持之以恆  鍥而不捨  廢寢忘食

大義凜然  臨危不俱  光明磊落  不屈不撓  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

描寫人的智慧型: 料事如神  足智多謀  融會貫通  學貫中西  博古通今

才華橫溢  出類拔萃  博大精深  集思廣益  舉一反三

描寫人物儀態、風貌: 憨態可掬  文質彬彬  風度翩翩  相貌堂堂  落落大方

鬥志昂揚  意氣風發  威風凜凜  容光煥發  神采奕奕

描寫燈光( 燈火)的好詞好句好段

好 詞龍燈 彩燈 花燈 燈海 光芒 焰火

閃爍 呈放 點綴 光柱 光輝 眩目 燦爛

輝煌 璀璨 柔和 暗淡 溫馨 壯觀  禮花

燈火通明 燈光閃爍 燈若繁星 火樹銀花 火光沖天

張燈結綵 光彩奪目 眼花綻亂 銀蛇飛舞 異彩紛呈 五彩斑斕

忽明忽暗 絢麗多姿 燈火輝煌 彩燈高掛 變幻莫測 萬家燈火

好 句寬闊的馬路兩旁張燈結綵,掛著一排排五彩繽紛、千姿百態的宮燈:跑馬燈、龍燈、公尺老鼠燈、孔雀開屏燈……我們看得眼花繚亂,也不知先看什麼好了。

眼前的百花燈掛在樹上呈放著光芒,為迎春燈會增添了春色。

船帆已經落下來,漁火在桅杆上閃爍著,如遠天公升起的一顆紅色的星。

遠處的碼頭燈火通明,向海遠方伸展,像一條火龍在大海上翻滾,十分壯觀。

當夜幕降臨,我站在陽台上,就可以看見遠處樓上的點點燈光,真像天上的繁星一樣美麗。

突然間,幢幢樓房亮起燈火,萬家燈火和天上的星光速成一片,像公升起一簇簇永不熄滅的禮花。

各種花燈、動物燈仍然大發光芒,把大地打扮得絢麗多姿,給除夕披上了節日的盛裝。

站在岸邊向大海望去,到處都是閃爍的燈光,如同天上那快活的星星。

橫跨江面的兩座大橋上,一盞盞玉蘭狀的橋燈組成一條明亮的光帶,在茫茫夜色中直向江對岸伸去,橋上穿梭的汽車像乙隻只螢火蟲,一閃一爍,又似一條發光的長龍在悄悄地蠕動。

瞧,那只「孔雀」帶著吉祥如意的祝福來了!它翠綠的冠子高高聳立,珍珠般的眼睛炯炯有神,鮮紅的爪子閃閃發光,五彩繽紛的羽毛光彩奪目,金黃的翅膀躍躍欲飛,像要和人比美呢。

這裡真是燈的海洋,燈的天地!一盞盞點燃起來的燈,遠遠望去,猶如天女撒下的朵朵金花,又似滿天繁星,閃著亮光。

金魚燈不僅製作精緻、美觀、大方,而且尾鰭、鰓都能動,更有趣的是,它還不斷地吐著泡泡呢!

好 段十里長街燈光輝煌,人聲鼎沸。我漫步在這燈的世界,細細觀賞,栩栩如生的金魚燈,形象逼真的荷花燈,古樸典雅的官燈——各式各樣的彩燈造型優美,裝飾考究,做工精細,真讓人眼花繚亂,美不勝收。

此時,已全然看不見遠近山脈和房屋的輪廓,夜色早已把它掩蓋在一片迷茫之中,取而代之的是那一團團、一簇簇悠悠閃爍的燈光,彷彿是天女為大地織成了一件五彩繽紛的衣裳,輕輕穿在家鄉的大地上。置身在這美麗的夜色中,讓人聯想起天上的繁星,宛如在宇宙星河中遨遊一般。

在這茫茫燈海中,最有趣的要數龍燈了。乙個巨大的金龍,盤踞在大紅柱上,它那炯炯有神的眼睛,鮮紅如血的龍舌,銀光閃閃的龍鬚,剛勁有力的龍爪,是那樣的形象,那樣的逼真!微風習習,金龍搖頭擺尾,扶搖直上,好不威風。

描寫交通工具(車船飛機)的好詞好句好段

好詞 龐大 寬敞 輕捷 啟動 起飛 起航 搭船

飛駛 飛馳 疾馳 賓士 疾駛 顛簸 滑翔

盤旋 俯衝 著陸

呼嘯而過 騰空而起 銀鷹展翅 震耳欲聾 來來往往

銀光閃閃 乘風破浪 一帆風順 白帆點點 順風順水 車水馬龍

風馳電掣 快如閃電 快如流星 直衝雲霄 穿雲破霧 一掠而過

好句「嗚——」巨大的輪船從廣州碼頭起航了,輪船的螺旋槳翻起層層白浪,在珠江裡留下一條長長的波紋。

海面上乙隻只小艇在跑,泛起朵朵浪花,一條條白色的帶子在小艇後邊飛舞,好歡快啊!

天空中一朵朵白雲在飄,海面上乙隻只小艇在跑,泛起一朵朵浪花,一朵朵白色的帶子在小艇後邊飛舞,好歡快啊!

到了急流處,橡皮艇上下起伏,好像雲霄飛車似的,大家忙著划槳避開石頭和暗礁,有好幾次驚險的鏡頭,不過大家憑著初學的「高超技術」,化險為夷,有驚無險。

在碧波粼粼的湖面上,人們愉快地劃著船,船剛過去,船尾出現了小圓暈;片刻,小圓暈一圈一圈地蕩漾開去,而後又漸漸消失。

一艘貨船徐徐地從運河那裡駛來,它好像乙個巨人,正朝我走來;轟鳴的馬達聲震耳欲聾,甲板上的船員忙碌不停,看樣子是要開始又一次遠航……忽然一片片帆影出現在遠接天際的煙波上,帆影輕輕地游動著,閃著點點的白光,那是村里出海捕魚的帆船。

一列火車從北面徐徐開過來,在月台昏黃的路燈照耀下,像一條蠕動著的長龍。

汽車在坎坷不平的道路上賓士,不斷劇烈地上下跳動,左右搖晃,簡直像跳搖擺舞一樣,我們坐在汽車裡,也被顛得像兔子似的一蹦一蹦的。

這輛自行車有乙隻彎彎的把兒,好像一對羚羊角;把頭,有一對黑黑的把套,好像戴著一雙**套;線閘彎彎捲起,宛如兩條龍鬚纏繞在車把 。

好段遠處傳來一陣轟隆隆的響聲,聲音由遠而近。我順著發出聲音的方向朝窗外望去,只見一輛載重汽車裝著沉重的鋼條,從遠處緩緩駛來。那輛汽車整個車身有10公尺長,好像一列火車似的。

那又大又厚的車輪子,整齊地排在車身下。看上去約莫30多個,好像要把整個馬路覆蓋上數似的;那轟隆隆的悶雷聲,彷彿要把房屋震塌一般。

2樓:糖果小公主

萬紫千紅 柳綠花紅 萬物復甦 錦繡山河

描寫花草樹山水的四字詞語

3樓:cui哈哈

百花齊放,綠樹成蔭,綠草如茵 鬱鬱蔥蔥 古樹參天 萬木爭榮 百花齊放 花團錦簇 拈花惹草 奇花異草 桃紅柳綠 百花爭艷 遍地開花 筆下生花 閉月羞花 風花雪月 花容月貌 月夕花朝 草創未就 寸草銜結 草腹菜腸 餐風宿草 春暉寸草 草間求活 草菅人命 草芥人命 長林豐草 草率將事 草廬三顧 草靡風行 草木皆兵 草木俱朽 草滿囹圄 草木蕭疏 草木愚夫 草莽英雄 草木知威 草率從事 草蛇灰線 草率收兵 草剃禽獮 草頭天子 承星履草 草行露宿 草偃風從 草偃風行 草衣木食 草長鶯飛 打草驚蛇 打草蛇驚 風兵草甲 風吹草動 豐草長林 風馳草靡

在ireader看**看到這些四字詞語 ,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

描寫花草的成語

4樓:我是大角度

1、百花爭艷 [ bǎi huā zhēng yàn ]

釋義:種花草樹木競相開放出艷麗的花朵。

例句:在那春光明媚,~的日子裡,老師領著我們去春遊。

2、鳥語花香 [ niǎo yǔ huā xiāng ]

釋義:鳥兒叫,花兒飄香,多形容春天魅人的景象:桃紅柳綠,~。

出處:清·李漁《比目魚·肥遁》:「一路行來;山青水綠;鳥語花香;真個好風景也。」

例句:春天到公園裡踏青,身處~的境界,別有一番樂趣。

3、奼紫嫣紅 [ chà zǐ yān hóng ]

釋義:指各種顏色嬌豔的花朵。明湯顯祖《牡丹亭·驚夢》:「原來奼紫嫣紅開遍。」 嫣(yān):艷麗。

出處:明·湯顯祖《牡丹亭·驚夢》:「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

例句:天到了,漫步在花園裡,那~、五彩繽紛的春景,讓人賞心悅目。

4、奇花異草 [ qí huā yì cǎo ]

釋義:異的花草:植物園的溫室裡有很多~。

出處:明·馮夢龍《東周列國志》第五十回:「命周賈於絳州城內;起一座花園;遍求奇花異草;種植其中。」

例句:初夏的黃山,到處可見鮮豔奪目、多姿多型的~。

5、琪花瑤草[ qí huā yáo cǎo ]

釋義:琪、瑤:美玉。原為古人想象中仙境的花草。後也形容晶瑩美麗的花草。

出處:仙謠》:「前程漸覺風光好,琪花片片粘瑤草。」

例句:,直靠在海外,如建康營燕子一樣,玲瓏剔透,文采可觀,遍生~。

5樓:王梓慧

繁花似錦 綠草如茵 鬱鬱蔥蔥 古樹參天 萬木爭榮 百花齊放 花團錦簇 拈花惹草 奇花異草 桃紅柳綠春暖花開、春風送暖、春風拂面、春意盎然、 百花盛開、大地回春、萬物復甦、萬木爭春、 永珍更新、萬紫千紅、陽春三月、乍暖還寒、 風和日麗、和風細雨、鳥語花香、氣象萬千、 欣欣向榮、鶯歌燕舞、春深如海、春露秋霜、 春江如練、鶯啼燕喃、春風輕拂、桃李春風、 蓓蕾初綻、春山如黛、彩蝶紛飛、春色宜人、 楊柳吐翠、綻紅瀉綠、春苗青蔥、初暖乍寒、 春花怒放 爭奇鬥艷 香遠益清 亭亭玉立 百花爭妍 婀娜多姿 含苞怒放五彩繽紛凌波仙子花繁葉茂梨花似雪 寸草春暉 花團錦簇鮮麗嬌媚色彩斑斕花繁葉茂綠草如茵百草豐茂滿園春色滿眼青翠

6樓:虢景明昝儀

花花紅柳綠花色迷人國色天香花枝招展百花齊放百花爭艷五顏六色五彩繽紛

草綠草如茵一碧千里生機勃勃雜草叢生

7樓:宣馳海邴西

亭亭玉立

百花爭妍

婀娜多姿

含苞怒放

五彩繽紛

凌波仙子

花繁葉茂

梨花似雪

寸草春暉

花團錦簇

鮮麗嬌媚

關於春天花草樹木的描寫,關於春天描寫花草樹木的成語各20個

一生平安 春野裡到處散發著被那雪水漚爛了的枯草敗葉的黴味,融混著麥苗 樹木 野草發出來的清香。天空是沉碧的,太陽像海綿一樣溫軟 風吹在人們身上使人著了魔一樣地快活。人們迷醉了一樣快要溶解在這種光景裡了。河邊的柳枝吐了嫩芽,蘆筍也鑽出來放葉透青了,河道里平靜的水,從冬天的素淨中甦醒過來,被大自然的色彩...

關於花草樹木的成語,描寫花草樹木的成語

廣邑子 關於花草樹木的成語,很多!鬱鬱蔥蔥 形容草木蒼翠旺盛。也形容氣概美妙蓬勃。枝繁葉茂 枝葉繁密茂盛。形容樹木生長的很好。萬紫千紅 奼 嫣 嬌豔。形容各種花朵嬌豔漂亮。鬱鬱蔥蔥 茂盛的樣子。形容人或社會富有生氣,布滿活氣。桃紅柳綠 桃花嫣紅,柳枝碧綠。形容花木繁盛 顏色嬌豔的春景。綠草如茵 綠油...

描寫花,草,樹木,山,水的好詞好段

紫藤蘿瀑布 宗璞我不由得停住了腳步。從未見過開得這樣盛的藤蘿,只見一片淡紫色,像一條瀑布,從空中垂下,不見其發端,也不見其終極,只是深深淺淺的紫,彷彿在流動,在歡笑,在不停地生長。紫色的大條幅上,泛著點點銀光,就像迸濺的水花。仔細看時,才知那是每一朵紫花中最淺淡的部分,在和陽光互相挑逗。這裡春紅已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