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些描寫花 草形狀和顏色的成語

時間 2021-06-19 03:12:06

1樓:

草:撥草尋蛇 八公山上,草木皆兵 兵馬未動,糧草先行 不棄草昧 寸草不留

寸草不生 寸草春暉 草草了事 草草收兵 草創未就春暉寸草 草間求活 草菅人命 長林豐草 草廬三顧草木皆兵 草木俱朽 草滿囹圄 草莽英雄 草木知威草率從事 草率收兵 草剃禽獮 草頭天子 草行露宿草長鶯飛 打草驚蛇 風吹草動 膚皮潦草 浮皮潦草飯糗茹草 風聲鶴唳,草木皆兵 風行草偃 剪草除根 積草屯糧結草銜環 藉草枕塊 疾風知勁草 驚蛇入草 蔓草難除美人香草 拈花惹草 奇花異草 琪花瑤草 惹草拈花十步芳草 十步香草 視如草芥 屯糧積草 香草美人閒花野草 依草附木 野草閒花 一草一木 斬草除根招風惹草

花:傍花隨柳 百花生日 百花爭妍 百花爭豔 敗柳殘花波羅奢花 筆頭生花 筆下生花 閉月羞花 綵筆生花殘花敗柳 吹花嚼蕊 穿花納錦 春花秋實 春花秋月粲花之論 簇錦團花 寵柳嬌花 春暖花開 春暖花香翠竹黃花 洞房花燭 月夕花朝 分花拂柳 浮花浪蕊繁花似錦 風花雪月 風花雪夜 分花約柳 過時黃花花簇錦攢 花攢錦簇 花攢錦聚 花殘月缺 花辰月夕花晨月夕 花堆錦簇 **** 花紅柳綠 花花綠綠花花世界 花花太歲 寒花晚節 黃花晚節 花好月圓花街柳陌 花階柳市 花街柳市 花街柳巷 花錦世界花甲之年 花裡胡哨 花明柳暗 花明柳媚 花貎蓬心花衢柳陌 花前月下 花容月貌 花說柳說 火樹琪花火樹銀花 花團錦簇 花天酒地 花天錦地 花信年華花香鳥語 花下晒褌 花樣翻新 花言巧語 花樣新翻花顏月貌 花遮柳隱 花遮柳掩 火燭銀花 花朝月夕花朝月夜 花枝招顫 花枝招展 花枝招颭 酒病花愁錦簇花團 酒地花天 羯鼓催花 檻花籠鶴 鏡花水月借花獻佛 鏡裡採花 鏡裡觀花 錦上添花 錦團花簇錦營花陣 錦陣花營 開花結果 開花結實 枯木生花亂寫的^o^

2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五顏六色 五光十色

關於描寫花草形狀和顏色的詞語有哪些?

3樓:

形容形狀:千姿百態、形態各異、枝繁葉茂、婀娜多姿、花枝招展。

形容顏色:五顏六色、奼紫嫣紅、綠肥紅瘦、五色繽紛、萬紫千紅。

千姿百態 [ qiān zī bǎi tài ]

形容姿態多種多樣。

形態各異 [ xíng tài gè yì ]

指很多事物形狀、姿態、形式不盡相同,各有特色。

枝繁葉茂 [ zhī fán yè mào ]

枝葉繁密茂盛。

婀娜多姿 [ ē nuó duō zī ]

形容姿態柔和而美好。

花枝招展 [ huā zhī zhāo zhǎn ]

招展:迎風擺動的樣子。 形容打扮得十分豔麗。

五顏六色 [ wǔ yán liù sè ]

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申為各色各樣。

奼紫嫣紅 [ chà zǐ yān hóng ]

奼、嫣:嬌豔。形容各種花朵嬌豔美麗。

綠肥紅瘦 [ lǜ féi hóng shòu ]

綠葉茂盛,花漸凋謝。 指暮春時節。也形容春殘的景象。

萬紫千紅 [ wàn zǐ qiān hóng ]

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豔麗。 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五色繽紛 [ wǔ sè bīn fēn ]

形容色彩紛繁豔麗。

關於花草的句子:

柳樹有著又高又苗條的身材,她把枝條垂到了水裡,就像小姑娘把一頭的頭髮垂到了水裡,準備洗頭。“頭髮”的形狀有趣極了,兩頭尖中間圓,就像卡紙被小孩把四個角都給剪了似的。

玫瑰花真漂亮,還有幾分姿色呢!有紅的、黃的、紫的、粉紅的……五彩繽紛。玫瑰花中最暢銷的當然要數紅玫瑰啦!

因為紅玫瑰象徵愛情浪漫。在情人節時,許多男士都會買幾朵或幾十朵,送給自己的情人當禮物。

美人蕉伸著長長的莖,像是請我和她握握手。莖上長著既寬大又飽滿的葉子,葉子的形狀就像被調皮的小孩削尖了兩頭的“胖橢圓”。“胖橢圓”的上方有著酷似小喇叭的花兒。

“小喇叭”有著不同的顏色:有的火紅火紅,有的金**黃……美人蕉還有著黃燦燦的花芯,好看極了!

那盆花被放置在一個架子上,窩在一個小小的角落裡,沒有香豔的花朵,沒有動人的顏色,真可謂是平凡到家且不起眼到家了,但我就是看到它了,隨意的一眼就看到它了。望到那花的一刻,沒原因的,就似乎感到了一種貼心。

你瞧,迎春花穿著那美麗的裙子,那微笑的臉龐,像是在向我們招手問好,又像是在迎接春天的快樂,我猜想這兩種的含義都有吧!你看,海棠花在樹枝上向風招手問好,那可愛的樣子,我不禁要笑出聲來。它迎著風,讓我不禁想到了堅強。

接著,那白如雪的白玉蘭,還有那紅如火的紅玉蘭,讓我覺得白玉蘭那純白無暇的性格,還有那紅玉蘭剛烈的性格。再看,那桃花開的更豔了,為春天增添了無限的生機。

小草的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它僅憑著薄瘠的黃土,與命運搏鬥,同頑石爭雄,經過頑強的奮鬥,終於帶著希望,露面於光明世界。

小草,是一個天生的舞蹈家。春風拂面,小草毫無保留的在風中翩翩起舞。似乎風就是一個完美的**家。

它們是一對無可倫比的組合。只要“**家”一吹起“**”,“舞蹈家”就會在完美的“音律”中跳起優美的舞蹈。你說,它們難道不是一對無可倫比的組合嗎?

夏天,樹木叢生,百草豐茂啊!花兒真是萬紫千紅,香氣撲鼻。小蜜蜂都忍不住去嘗一嘗花蜜,好像在說:

“真好吃啊!”夏天,大樹筆直筆直的,就像士兵一樣,多麼威武啊!小草綠油油的,就像小弟弟在玩耍。

夏天一眨眼的功夫就過去了。

梧桐樹的樹幹粗壯極了,我雙臂合攏才抱得住呢!樹幹穿著深綠色的外衣,外衣上鑲嵌著白點點,就像頑皮的小孩在外衣上抹了雪糕似的。

我喜歡野花草那頑強的性格。當狂風肆無忌憚地橫衝直撞時,空地上的植物被吹的東倒西歪,野花草卻傲立在大地上,絕不向狂風低頭、折腰。它們挺著胸,好像在對狂風說:“我要和你決鬥到底!”

我沒見過那花,甚至更準確地說,那都不能算是花吧。孤孤單單的枝條倔強的挺立著,稀稀疏疏的葉片各自生長著,枝條的末端是幾片異形的葉子,淡淡的紫羅蘭的顏色,顯得有些冷淡,顯得有些孤單,卻很堅強、卻很堅持的展示著自己。一瞬間,心頭像是被什麼撞了下似的,震撼了一下。

蒲公英有著矮矮的個頭,她們的花托上長著金燦燦的花瓣,可真漂亮!花瓣落了,花托上長出了一個個柔軟的絨球。一陣風吹過,那潔白的絨球已經準備好了降落傘,離開了媽媽的懷抱,隨風飄蕩到另一塊陸地——重新安家。

秋姑娘披著一身七彩的衣服,悄悄的來到了我們的身邊。他把花兒染成了五顏六色的,他把公園裝點得奼紫嫣紅。遠遠望去,就像一幅美麗的圖畫。

我愛小草,愛她頑強的生命力,無論是渺無人煙的荒地,還是那肥美的沃土,只要落下了小草的種子,她就會頑強地萌發出來,在不知不覺中露出了尖尖的小腦袋。早春,積雪還沒融化,走在路上,不經意間看到了白雪下那一絲絲的小草,竟然那麼綠,那麼頑強。除了這一兜小草,周圍沒有一點兒綠色,所以,青青的小草就成了春天的使者。

小草具有頑強的生命力,它被溫暖的春風吹拂,被甜潤的雨露滋潤,葳蕤于山川,平原;蓬勃在池沼,河岸。即使被人們遺忘的角落,坑坑窪窪,黑暗的地方,它也能頑強的生長,默默地經受著風雨的吹打。

小草頑強,默默無聞,甘願奉獻,它沒有鮮花的美麗,也沒有樹木的高大與挺拔,但它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頑強生命力,有無私奉獻的精神,甘願用身體來裝扮世界,小草比牡丹更高貴,比出於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更高尚。

表示花的顏色成語有哪些

4樓:白

1、五光十色:形容色彩鮮豔,花樣繁多。

2、陸離斑駁:形容色彩絢麗燦爛。

3、花花綠綠:原指花草樹木鮮豔多彩;形容顏色鮮明多彩。

4、呼盧喝雉:呼、喝:喊叫;盧、雉:古時賭具上的兩種顏色。泛指賭博。

5、絢麗多彩:形容色彩華麗。

6、餘霞成綺:晚霞象美麗的錦緞一樣。形容晚霞色彩絢麗。

7、十光五色:形容景象紛繁,色彩絢麗。

8、五顏六色: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伸為各色各樣。

9、爭奇鬥豔:奇:奇異;豔:色彩鮮豔。形容百花競放,十分豔麗。

10、五色繽紛:指顏色繁多,非常好看。

11、鏤金鋪翠:形容繽紛的色彩。

12、花裡胡哨:形容顏色過分鮮豔繁雜。也比喻浮華而不實在。

13、雲舒霞卷:形容姿態萬千,色彩斑斕。

14、陸離光怪:形容現象奇異,色彩繁雜。

15、天香國色: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16、大紅大綠:謂顏色濃豔。

17、青出於藍:青:靛青;藍:蓼藍之類可作染料的草。青是從藍草裡提煉出來的,但顏色比藍更深。比喻學生超過老師或後人勝過前人。

18、濃墨重彩:用濃重的墨汁和顏色來描繪。形容著力描寫。

19、逞嬌呈美:謂花草顯示出美麗的顏色。

20、奇光異彩:奇妙的光亮和色彩。

21、斑斑點點:物體的表面顏色不純淨,顏色雜亂或凹凸不平。

22、柳綠桃紅:桃花嫣紅,柳枝碧綠。(www.lz13.cn)形容花木繁盛、色彩鮮豔的春景。

23、無聲無色:沒有聲音和色彩。形容平淡不動人。

24、浮翠流丹:翠:青綠色。丹:硃紅色。青綠、硃紅的顏色在流動和浮現。形容色彩鮮明豔麗。

25、五彩斑斕:五彩:指青、黃、赤、白、黑五色。指多種顏色錯雜而繁多耀眼。

26、紅飛翠舞:紅、翠:指服裝的色彩,泛指各種各樣的顏色。形容婦女們穿著各種顏色的漂亮衣服,盡興嬉戲,熱鬧非凡的情景。

27、國色天香: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28、磨礱砥礪:亦作“磨礱底厲”。亦作“磨礲砥礪”。①四種質地和顏色不同的磨石。②磨礪鍛鍊。

29、輕描淡寫:原指描繪時用淺淡的顏色輕輕地著筆。現多指說話寫文章把重要問題輕輕帶過。

30、紅腐貫朽:紅腐:糧食經久腐壞,顏色變成紅赤色。貫朽:穿銅線的繩索因天長日久而朽爛。形容資財充足,錢糧無數。

31、慘澹經營:亦作“慘淡經營”。①原指作畫前先用淺淡顏色勾勒輪廓,苦心構思,經營位置。

南朝齊謝赫《古畫品錄》以經營位置為繪畫六法之一。②引申指苦心謀劃並從事某項事情。唐·杜甫《丹青引贈曹將軍霸》:

“詔謂將軍指絹素,意匠慘淡經營中。”

32、鮮豔奪目:色彩鮮美豔麗,十分引人注目。

33、花紅柳綠:紅紅的花,綠綠的柳條。形容顏色鮮豔紛繁。

34、萬紫千紅: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豔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35、五彩繽紛:五彩:各種顏色;繽紛:繁多交錯的樣子。指顏色繁多,非常好看。

36、桃紅柳綠:桃花嫣紅,柳枝碧綠。形容花木繁盛、色彩鮮豔的春景。

37、紆朱曳紫:形容地位顯貴。朱、紫指**所佩印綬之顏色。

描寫草的成語有哪些,描寫花草的成語有哪些

閩薌苑 寸草不生 寸草春暉 打草驚蛇 斬草除根 芳草萋萋 草長鶯飛 斬草除根,草菅人命,異草奇花,綠草如茵,豐草長林。 描寫草的成語 草長鶯飛 鶯 黃鸝。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奇花異草 原意是指希奇少見的花草。也比喻美妙的文章作品等。綠草如茵 綠油油的草好象地上鋪的褥子。常指可供臨時休憩的草地。亦作 ...

關於描寫花的成語,描寫花草的成語有哪些

萬紫千紅,奼紫嫣紅,花團錦簇,花枝招展。描寫花草的成語有哪些 樂觀小山 芳草萋萋 奇花異草 紅花綠葉 含苞欲放 嬌豔欲滴 百花齊放 群芳競豔 水冷草枯 枯木朽株 草長鶯飛 綠草如茵 花團錦簇 枝繁葉茂 奼紫嫣紅 出水芙蓉 曇花一現 丹桂飄香 國色天香 落花流水 黃葉飄零。1 百卉含英 卉 草的總稱 ...

描寫顏色的成語有哪些,描寫“春天顏色”的成語有哪些?

紅裝素裹 紅顏薄命 紅花綠葉 紅不稜登 紅男綠女 紅情綠意 紅紅綠綠 紅豆相思 紅紫奪朱 赤子之心 赤口白舌 赤口毒舌 赤貧如洗 赤日炎炎 赤舌燒城 赤繩繫足 赤體上陣 赤地千里 赤膽忠心 朱紫相奪 朱脣玉面 硃脣皓齒 朱樓碧瓦 朱樓綺戶 面紅耳赤 脣紅齒白 燈紅酒綠 大紅大綠 紛紅駭綠 嫩紅嬌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