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有博士點比沒有博士點的好嗎,考研,有博士點的學校要比沒有博士點的學校難考嗎?

時間 2021-07-20 16:59: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當然是有博士點的專業要好!

你先看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點基本條件,就明白了!如下:

本一級學科應具有4~6個特色鮮明、相對穩定的學科方向,對國家經濟建設、社會發展和科學技術進步具有較大作用。

一、學術隊伍

有一支知識結構、年齡結構以及專業技術職務結構均較合理, 且團結協作,學術思想端正、活躍的學術隊伍,具有博士學位的專業人員較多,能持續不斷地進行高水平的教學和研究工作。有若干名學術造詣較深、在國內同行中有一定影響、治學嚴謹、為人正派且具備指導博士研究生水平和能力的學術帶頭人。

二、科學研究

整體學術水平、科研能力在國內同學科中處於先進行列,在一些學科方向上達到或接近國際先進水平。近5年來科研成果顯著,為國家經濟建設、社會發展和科學技術進步做出重要貢獻。目前承擔較多國家級、省部級的重要專案或其它有重要價值、學術水平高的專案,科研經費充足。

三、教學與人才培養

能夠為博士研究生開出高水平的系列課程及專題講座,用於培養博士研究生的經費充足。有豐富的高層次人才培養經驗,在本一級學科內已授予數量較多且質量較高的博士或碩士學位,所培養的研究生受到社會的普遍好評。在學研究生有一定的規模。

四、學術交流

有濃郁的學術氛圍,能夠廣泛開展學術交流與合作,並在國內外具有一定的影響力。

五、工作條件

有比較先進的教學、實驗儀器裝置,有較充足的國內外圖書資料,能滿足培養博士研究生的需要。

六、管理工作

管理制度和機構健全,管理人員落實。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但一般情況下a可能要好(不排除a學校公關能力比b強),要看x專業兩個學校師資力量,建議通過查詢兩個學校同一學科(若x專業是理工科的話)ei,sci收錄以及期刊影響因子情況。便知道軟實力。另一方面查詢兩校在x專業方面的硬體(如實驗條件之類的)情況,便知道硬實力了。

其次看看兩校主要領導的構成,x專業出身的領導對x專業肯定在經費以及學科建設上會有所照顧(當然這不是絕對的),再看看x專業在這兩個學校中的地位。

但話又說回來,博士點申請都是有一定實力的,有博士點說明a還是有點實力的。但不排除其公關能力比b強(某理工類211大學公關能力強,有管理類的博士點,但是後來被撤銷了,難道它的管理專業就比南審之類的管理專業強??)說不定過兩年b也有x的博士點了呢。

考研,有博士點的學校要比沒有博士點的學校難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的思想。

有博士點,只能說明他的學術水平比沒有的高一些,與考試難易沒關係。

4樓:

有博士的肯定比沒的好,好的當然難考!

5樓:冷挺

是的,有博士點說明他的研究生教育已經非常的有成色了。所以比起普通的研究生要難一些,但是考上了,被直博的希望會大一些。

6樓:雨田清楓

應該是吧 但是也不一定的~

一般情況下在同一個學校裡,a有碩士點,b有碩士點和博士點,那麼b專業是不是應該比a專業好一點? 30

7樓:請認真打醬油

專業本身也有重點專業之分的。有的學校可能不是211,單它可能有211的專業。不過一般情況下都是開了博士點的更好,因為要申請博士點,需要一定的資歷,沒有達到資歷水平,就很難申請到博士點。

8樓:玩轉嵌入式

是的,說明b專業的發展比較成熟,師資力量比較強大,設施比較完備。

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中的 院校資訊“博士點”什麼意思 我們學校明明沒有博士點啊 怎麼會有呢 鬼區解釋 10

9樓:

哪個學校?

可能只是作為選單欄目,不一定會有具體的內容,它是為了以後貴校申請到博士點做好連結。

以下高校當中擁有博士點最多的是

愛喵的魚 浙江大學 國家重點學科 24個 碩士點 285個博士點 212個院士 0個北京大學 國家重點學科 81個 碩士點 221個博士點 199個院士 0個清華大學 國家重點學科 49個 碩士點 159個博士點 123個院士 0個所以 是浙江大學博士點最多 是 浙江大學!中國博士點高校共計258所...

蘇州大學博士點有那些,蘇州大學有哪些專業

城偲 蘇州大學博士點共包含46個一級學科和9個二級學科,具體如下一級學科 哲學 學科 0101 二級學科 政治經濟學 學科 020101 二級學科 世界經濟學 學科 020105 一級學科 應用經濟學 學科 0202 一級學科 法學 學科 0301 一級學科 政治學 學科 0302 一級學科 社會學...

大學的碩士點博士點博士後流動站愈多是不是說明該校愈好

查紅玉 一級學科博士點 博士後流動站愈多,說明該校實力強的專業和方向也越多,綜合水平更高,在這些專業上有培養博士的資質和實力 但讀大學你畢竟只是讀一兩個專業而已,所以博士點多少與您本人是沒有什麼關係的,只要你就讀的專業有博士點就說明你選擇的專業是比較有實力的。有些學校規模大 學科多,這樣博士點自然更...